IMG_8880-2.jpg

    「桃大極」於2014年開始預售,筆者當時就已先行介紹個案資訊,成屋後一直難有時間進行更新,前陣子趁著空檔花了一個下午拍攝,也藉此機會做一次完整更新;由桃大機構所投資興建的「桃大極」,全案分為兩區,本文介紹為二區,地點位於金和路2~40號,基地面積1936坪,除前方金和路外,左、右及後側各臨桃拾街及銀和街,擁有完整四面臨路條件,規劃四棟地上23樓、地下5樓建物,標準層皆為4併雙電梯,共計住宅346戶、店面15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553個,每個售價80~140萬元。

 

  IMG_8848.jpg    

IMG_8867.jpg

     「桃大極」為知名建築師李天鐸在八德的第二個作品(首個作品為「桃大泰極」),配合空間設計譚精忠、燈光規劃袁宗南、結構技師戴雲發等業界頂尖人士,即便拿到2018年來看,規劃團隊仍足稱黃金陣容,加上區位地點、個案量體條件,已在八德房市立下極為指標的地位;本案一、二區以桃拾街為界,首張照片面大和公園的建築為一區,第二張照片面大和里籃、網球場的為二區。

 

 桃大極02.JPG    桃拾街早期並非稱為桃拾街,如此名命之,在於「桃大極」對面的桃拾生活廣場;2015年2月開幕的桃拾生活廣場,角間店面承租給星巴克旗艦店,其餘還有熱烈一番亭拉麵、陶板屋、茼蒿義式複合料理、巧遇石鍋魚、NU等餐飲品牌進駐,館內也騰出百坪空間不定期舉辦各式文創活動,這兩年與另一頭的廣豐新天地成為大湳商圈頗為火紅的新興商場,再加上鄰近介壽路的寶雅、大潤發,提供本案住戶十分便利的生活採買機能。

另一方面,預計今年(2018)年中動工的捷運綠線,當中G04站體預定地共有三個出口,其中一個出口即位於大和里籃、網球場旁,距本案約50公尺、步行可達,同時桃園市政府也正在爭取由G04站延伸至捷運三鶯線,希望於明年底完成綜合規劃,這些都是日後與本案有直接關聯的區域利多。

除了與基地相連的大和公園及大和里籃、網球場外,附近還有銀和街的建國公園、大和路的和盛公園及海德公園、金和路的同和公園及文昌街上的文昌公園,上述公園皆步行可達。

 

IMG_8859.jpg

IMG_8863.jpg

    筆者認為,在現階段八德房市裡,「桃大極」擁有極為獨特的外觀辨識度,李天鐸以小片淺綠色壁磚拚貼為大塊長型壁磚,用以呈現立面多層次且不單調的視覺效果,正面鉛直線使用棕色格柵鋁件鋪陳,讓建築線條顯得對稱,側翼則改採黑色鋁件包覆,延續綠、棕、黑相間的配色思維,讓灰色崗石基座更獲穩重姿態,搭配牌樓上的銅質圓圈飾品,品味質感可謂相得益彰。 筆者認為,在現階段八德房市裡,「桃大極」擁有極為特殊的外觀辨識度,李天鐸以小片淺綠色壁磚拼貼為大塊長形壁磚,用以呈現立面多層次且不單調的視覺效果,正面鉛直線使用棕色格柵鋁件鋪陳,讓建築線條顯得對稱,側翼則改採黑色鋁件包覆,延續綠、棕、黑的配色思維,使得灰色崗石基座更獲穩重姿態,搭配牌樓上的銅質圓弧飾件,品味質感可謂相得益彰。

 

IMG_8888-HDR.jpg

    「桃大極」二區採類雙塔建築模式,兩棟間的凹陷處,以3樓的公設會館打造,整體風格走向極具美術館氛圍;迎賓大廳挑高10米,兩側各有一座圓型物業櫃台,中央擺設不銹鋼裝置藝術品,後擇海洋畫作點綴。

 

IMG_8897-HDR.jpg

IMG_8901.jpg

    兩側信箱區以木層架闢出令人眼界一亮的藝術牆面,且特地選擇翠勁的森林油畫,於一片原木色系的裝潢空間裡,成為視距的焦點;前方長桌除了可為拆信之用,亦可為親友來訪的待客區,甚是體面。

 

IMG_8914-HDR.jpg

    另一面則規劃為沙發會客區,石材牆面、木質格柵、抽象畫作,營造放鬆、慵懶的空間體感。

 

IMG_8908.jpg

IMG_8910.jpg

    使用門禁卡進入社區梯間廊道,牆面掛設多幅攝影作品,以宛如美術展館的型態打造,而電梯間盡頭牆上則懸掛動物寫真,主題有金剛、河馬等,非常具有現代藝術風格。

 

IMG_8933-1.jpg

    往上走到二樓,此處為社區咖啡廳,設有吧檯及餐飲服務,桌椅配色大量使用橘色,牆面擺設更不乏卡通公仔,空間風格偏重輕鬆、活潑。

 

IMG_8924-HDR.jpg

    二樓兩側廊道各自通往健身房、多功能交誼廳、影音室、親子遊戲室等公設項目,雖僅為廊道之用,但空間雕琢卻絲毫不馬虎,可見天花板以圓盤造型呈現,輔以兩端藝術畫作,具備非常好的視覺質感。

 

IMG_8947.jpg

IMG_8956.jpg

    多功能交誼廳實景。

 

IMG_8959.jpg

IMG_8960.jpg

    影音室實景。

 

IMG_8961.jpg

    親子遊戲室實景。

 

IMG_8967-HDR.jpg

IMG_8974.jpg

    健身房實景;此外,本案尚設置25米三水道露天泳池,同時考量到住戶數量,男、女盥洗室特用飯店規格加以規劃,著實讓筆者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IMG_8943.jpg

    至於會館頂樓設有一獨立茶屋,配合周邊的空中花園,可做為宴客及聚會之用;本案公設比30.5%,管理費訂為每坪70元。

 

IMG_8993-HDR-3.jpg

IMG_9007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規劃48、58、62及70坪四種格局,房型設定3~4房,定位為換屋型產品,室內高度3米3,戶戶衛浴開窗、客廳大面積落地窗及雙面以上採光條件,目前(2018.4)48坪格局已全數售罄;以11樓B1戶別70坪實品屋來看,平面格局方正,客、餐廳空間各自獨立、中隔走道,由於客廳面寬、縱深足夠,本間實品屋將客廳一部分闢為開放式書房,而一旁的大面積落地窗可完整接收市區景觀(中高樓層限定)。

 

IMG_9028-HDR.jpg

IMG_9034.jpg

     主臥室與客廳使用相同的大面積落地窗,兼具景觀及採光性,房間坪數占比得宜,除獨立衛浴間也可獨立闢出衣帽間。

 

IMG_9037.jpg

     次臥室擁兩面採光,坪數占比充足、走動空間餘裕,居住舒適度佳。

 

IMG_9038.jpg

    另一間次臥式同以雙人床房型呈現,由照片可見,房型空間大致維持在水準以上,不因屬於第二次臥室而感到狹窄。

 

PA231656-1.jpg

PA231658-1.jpg

    此為筆者於2014年所拍攝的58坪樣品屋客、餐廳實景,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PA231667-1.jpg

     48坪樣品屋客、餐廳實景,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桃大極03

桃大極04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本案採用美國Taylor Devices航太科技制震阻尼器與閉合箍工法,大幅強化建築耐震係數,並全棟鋪設中空樓板,可減少樓層間惱人的居家噪音。

 

IMG_9039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包含德國EGGER木質地板、衛浴鋪設排水磁磚、TOTO衛浴系統、靜音馬桶、Panasonic免治座、四合一暖風機、Hansgrohe龍頭林內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喜特麗落地型烘碗機等;現場成交採不二價銷售,每坪售價27.5萬元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平面圖05-02.jpg

 

D2傢配圖(權狀48坪)

傢俱圖D2-02.jpg

D1傢配圖(權狀58坪)

傢俱圖D1-02.jpg

 

A2傢配圖(權狀62坪)

傢俱圖A2-02.jpg

 

A1傢配圖(權狀70坪)

傢俱圖A1-02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桃大機構  

戶數

 住346戶、店15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48~70坪

基地面積

 1936坪

格局

 3~4房

樓高

 23F/B5F

公設比

 30.5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八德區金和路2~40號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八德區金和路22號

現場開價

 27.5萬元/坪(2018.4)

合理成交價

 27.5萬元/坪(2018.4)

洽詢電話

 03-366-7799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