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OH!1796」01      

    走出都市,這篇來介紹不一樣的個案「OH!1796」。由閎基開發‧勝駿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OH!1796」,基地面積1445坪,地點位於復興路、公園路交會,產品定位為溫泉度假宅,共規劃住宅241戶,設有全坡道平面車位149個,除非住戶特別指定,否則本案不須購買車位,若須購買者每個90萬元,僅有37個位置可挑選。

    第一眼看到這個案名,自然心中充滿好奇,詢問後才瞭解業者之所以取「OH!1796」是有特殊含意的;西元1796年(清朝嘉慶元年),福建漳浦人吳沙率領閩、客移民約兩千多人,由頭城登陸成為宜蘭頭城地區的開墾始祖,被後世喻為「真成拓土無雙士,正是開陽第一人」,而「OH!1796」樓高達到23樓,建物地標性堪稱是「開陽第一案」,更象徵蘭陽平原房市的新里程碑;我挺喜歡這種說法的。

 

 

 「OH!1796」02      「OH!1796」03      

    基地緊鄰開蘭陸橋,對面為占地4公頃的頭城運動公園,斜對角是頭城國中,復興路再過去則為蘭陽技術學院,而公園路、文雅路交會有頗富特色的人文國中小,以一個度假宅個案而言,正對公園、文教設施圍繞,周邊小環境可說是相對加分。

    不僅如此,前往衝浪聖地之稱的烏石港也近,可從事衝浪、滑翔翼、拖曳傘、動力遊艇、賞鯨等多項休閒活動。

 

「OH!1796」04      

    過開蘭陸橋即進入頭城火車站商圈,也是本案主要的日常採買去處,當然繁華度不及大城市,但該有的商家店鋪大概都有,而火車站旁有個頭城文創園區,多間的日式木造房屋成了茶鋪、咖啡吧,頗具特色。

 

「OH!1796」一樓公設參考      

    物業管理方面,聘請業界知名度及口碑都好的富士康物業負責,管理費暫定每坪85元,而一樓全為公設,無店面設計,迎賓大廳挑高7米3,其餘尚有健身房、瑜珈教室、SPA室、KTV、兒童遊戲室、多功能視聽室、玩味廚房與紅酒雪茄俱樂部。

 

「OH!1796」頂樓公設參考      

    頂樓同樣為公設,其中無邊際景觀湯池最具亮點,適合闔家享受戶外溫泉,業者更提供10年336萬溫泉管理基金,讓未來管委會運用;整體公設比43%,是的,我沒打錯,公設比是43%,但何以會這麼高?主要原因在於前述所提,本案不須另購停車位,所以停車位部分納入公設計算。

    簡單來說,就好比飯店停車場,有空位就停,並不會限定住戶一定要停哪個位置;那麼會不會發生無位可停的情況?實務上不會發生,因為個案規劃為度假使用,長住者少,因此車位流動率高;再者,即便是連續假日,所有住戶也不會在同一時段進入,這點從其他同類型度假宅社區中已可以得到實證。

 

「OH!1796」05      

    「OH!1796」定位溫泉度假宅,「溫泉」自然是一大賣點,業者申請自行開挖,深度達1400米,湧出泉質為俗稱美人湯的碳酸氫鈉泉,並向相關單位申請溫泉水權狀,供社區住戶合法使用。

     由於訴求溫泉戶戶到府,所以每戶都會加裝溫泉使用的獨立水表,1度費用約9塊多,雖比一般自來水費用來得高,但每戶用量通常不會太多。

「OH!1796」標準層平面圖      

      標準層設計11併3梯,除了A1、A8、B1、B5這4戶角間坪數為37坪外,其餘戶別皆為25坪,產品規劃十分單純。

 

「OH!1796」06     「OH!1796」07    

     無論是25坪或37坪,格局理念都鎖定度假大套房,因此交屋時除了標準建材,隔間都保留給住戶自行設計,畢竟個案公設比高,若比照一般住宅的隔間方式,反而讓空間產生壓迫感,失去了度假放鬆的本意。

    以25坪樣品屋為例,室內高度3米3,因主要作為度假使用,無須考量太多的私密性,除了中央立牆簡單區分了客廳與臥房外,整體空間明顯朝向一體性。

 

「OH!1796」08       「OH!1796」09    

     湯缸及出泉口並非在衛浴間,而是在臥室旁與陽台相連,十足的度假宅設計。

 

「OH!1796」10     「OH!1796」11    

     37坪樣品屋同樣未施作明顯隔間,且利用大面積落地窗增加視覺穿透,一如先前所提,私密性並非此類產品的考量重點,所以一眼就看到臥室其實也無所謂,至於湯缸與出泉口設置與25坪雷同,近臥室與陽台相連;另外,高樓層面海戶別可遠眺龜山島。

 

「OH!1796」12      

    值得一提的,自4樓至20樓每層架設4組、共計68組日本KYB制震油壓型阻尼器,大幅強化建物抗震係數;室內標準建材,包括鑄鋁防爆門搭ISEO鎖、5+5mm膠合玻璃、地面鋪設超耐磨木地板、英國Studor排水通氣防疫系統、德國KERAMAG單體馬桶、面盆、檯面、美國KOHLER免治馬桶座、德國KLUDI石材湯缸、雙口電陶爐、櫻花抽油煙機、Ariston滾筒式洗脫烘機等;現場開價每坪30~36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27.5~30萬元,預計2017年可交屋。

 

25坪傢配圖

「OH!1796」25坪傢配圖      

 

37坪傢配圖

「OH!1796」37坪傢配圖      

 

個案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閎基開發‧勝駿建設

戶數

住241戶、店0戶

類型

電梯大樓

坪數

25及37坪

基地面積

1445坪

格局

1房

樓高

23F/B3F

公設比

43%

基地位置

宜蘭縣頭城鎮復興路、公園路口

開案日期

2014年8月

現場開價

30~36萬元/坪(2014.8)

合理成交價

27.5~30萬元/坪(2015.1)

洽詢電話

03-978-9111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