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816-2.jpg  

    由京澄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達爾菲II」,地點位於中埔二街、同德六街口,基地面積254坪、角地雙面臨路,樓層為地上15樓、地下3樓,1、2樓為店面,3~15樓為住宅,標準層皆為雙併雙梯,共計住宅26戶、店面3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49個,每個售價160~190萬元。

 

IMG_6788-2.jpg    

    2011年,京澄建設首次以「達爾菲」之名推案,雖一、二期相隔數年,但在基地條件、產品規劃多有相似之處;首先,兩案皆位處機能完備地段,一期地點位於舊市區成功路、近桃園火車站,而二期則坐落同德國小住宅圈,包含同德五街、同德六街、中埔一街、中埔二街延伸至同德七街,範圍內具備良好學區、公園綠帶、生活機能且多為靜巷,加上緊鄰中正藝文特區,稱得上是現階段桃園區最成熟的A級住宅聚落;再者,基地同為面積不大的雙面臨路角地,因此住宅量體單純(一期38戶、二期26戶),定位也都為換屋型產品。

 

DelphiII-2.JPG  

        據現場人員說法,在古希臘神話裡,天神宙斯從奧林帕斯放出兩隻老鷹,各自朝兩個反方向飛行,繞了地球一圈之後相遇,而宙斯在兩者相遇地點丟了一塊石頭,石頭墜地之處就是世界的中心─「達爾菲」,因此案名命為「達爾菲」,便是在凸顯個案的中心地段條件,社區家徽也依此神話以兩隻老鷹為主視覺。

 

IMG_6814-2.JPG  

IMG_6820-2.JPG  

IMG_6808-2.JPG  

        建築外觀契合案名,以巴洛克歐式古典風格為主軸,不僅基座使用大量石材,每塊石板經過特別挑選,厚度都達17~21cm不等,整體視覺更顯穩固厚實;至於歐式古典的經典元素之一「列柱」,當中兩座主要柱體,本案將其置於3~12樓頂的外觀立面,並於兩端柱頭進行雕飾,13樓則利用石材勾勒線條區隔,再往上至頂樓做出宮廷尖頂的造型收尾,層次感相當立體豐富,同時可見每戶陽台基座以石材雕出扇貝形狀,融合其他柱頭、垂鈴、異形雕、屋頂洋蔥頭和轉角處的女神銅雕,使得建築本體極富質感,確實是近期市面上難得的用心作品。

 

IMG_6792-2.jpg  

    由中正路側進入同德六街,左邊是同德國小,路底便可看到「達爾菲II」建築體,但本案並非同德國小第一排,因為同德六街、中埔一街口有另一案子正在興建(與本案基地相連),待完成後本案建築體便會受到遮蔽,不過此方向本就為社區背面,對於居住視野影響程度有限。

 

IMG_6795-2.jpg  

IMG_6801-2.JPG  

    同德六街右側沿著中埔一街到南平路,這個長條形綠帶是占地約2500坪的同德環保公園,距本案步行不到1分鐘,而站在公園裡目視可見的為A1戶別次主臥,從第二張照片可以很清楚地看到,該房窗戶對著同德國中校區,不受其他建物遮蔽。

 

IMG_6803-2.JPG  

IMG_6798-2.JPG  

    由同德六街接中正路,或者中埔二街、中埔六街轉南平路,都屬於中正藝文特區商圈範圍,消費採買機能完備;學區歸屬的同德國小、同德國中,早已是桃園區公認的明星學區,兩者步行5分鐘皆可達,機能與學區都是本案基本面可訴求的優勢條件。

 

IMG_8284-2.jpg 

    社區出入口設於中埔二街,以歐式拱門為造型,列柱置於門廳兩側,上方輔以貝殼穹頂收尾,需感應磁卡進出。

 

IMG_8289-2.jpg 

    車道則設於中埔二街、同德三街交會口,同樣以列柱、扇貝、柱頭、異形雕等元素鋪陳,質感表現豐富大器。

 

IMG_8254-2.jpg 

IMG_8259-2.jpg 

    大廳挑高6米7,壁爐上有代表本案的雙鷹家徽,配合桌椅擺設方式,完全參照歐洲城堡客廳樣式進行。

 

IMG_8264-2.jpg 

    從1樓後側樓梯可上閣樓,建商將此打造為咖啡交誼廳,設有簡易吧檯及洗手間,訪客來訪或住戶聯誼都可利用此空間。

 

IMG_8279-HDR-2.jpg 

    健身房設於頂樓層,四周使用大面積低檯度窗,運動時可看到中正藝文特區建築景觀(或夜景)。

 

IMG_6834-2.JPG  

    因戶數僅26戶且單層雙併,住宅產品規劃亦十分單純,只有權狀71.16坪的A1戶別與權狀60.7坪的A2戶別兩種格局,室內統一高度3米3、前後陽台、雙主臥三套衛浴(皆有對外窗);以A1戶別實品屋來看,室內實際坪數約48.7坪,客餐廳面寬合計達7.4米,充足的面寬條件,讓餐廳空間得以擁獨立窗及良好採光性,坪數較小的A2戶別雖面寬略為縮小,但餐廳空間同樣採取A1戶別做法,這點是本案室內格局較為特殊之處。

 

IMG_6836-2.JPG  

IMG_6846-2.JPG  

    餐廳、廚房以走道相隔,空間表現獨立大器,與其相鄰的房間業者打造成書房兼起居室,若改為一般臥房,坪數大小足以應付單人房使用。

 

IMG_6852-2.JPG  

IMG_6858-2.JPG  

    主臥室面寬達3.6米,坪數占比約在8.8坪並外接第二陽台,採光、通風表現佳,除獨立衛浴間外,原始圖面便已規劃獨立衣帽間,格局配置相當實用。

 

IMG_6869-2.JPG     

    次主臥同樣具備獨立衛浴,雖不具獨立衣帽間,但此房擁有同德國中及環保公園景觀,居住舒適度並不遜於主臥室。

 

IMG_6871_2_4_tonemapped-2.JPG  

    一般臥室表現則中規中矩,如果是給小孩使用,建議改為單人床來釋放更多活動空間。

 

IMG_6881-2.JPG  

    A2戶別室內實際坪數約41.5坪,客餐廳面寬合計7.2米,餐廳部分規劃同A1戶別,不再贅述;房間配置位置集中,主、次臥室在最內側,各自具獨立衛浴間,最外側書房空間可依家庭需求進行改變。

 

IMG_6883-2.JPG  

IMG_6888-2.JPG  

          A2戶別主臥室坪數約5.42坪,與A1戶別主臥室坪數差距3坪多,因此整體裝潢表現相對受限,獨立衣帽間部分尤其明顯,但這是基礎權狀差異使然,不過畢竟還是有近6坪可使用,居住空間還是有中上水準;另一間則為一般臥房的裝潢呈現,供讀者自行參考。

 

IMG_6838-2.JPG  

IMG_6862-2.JPG    

    本案建材選用相當具水準,全案樓地板加厚至18cm,室內公共區域採用80x80cm冠軍牌透心石英磚,房間則為60X60cm冠軍牌透心石英磚,銅雕大門、日本三協氣密窗、6+6mm LOW-E玻璃、日本進口CleanUp系統廚櫃、林內3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BEST蒸烤爐、3M社區全水淨化系統、長庚生技活水系統、TOTO智慧型馬桶(主衛)、TOTO單體馬桶及免治馬桶座(客衛)、TOTO系統衛浴(含暖風機)、當層排氣系統等。

        社區公設項目,包含挑高6米7迎賓大廳、交誼廳和頂樓景觀健身房,整體公設比約31.5%,日後管理費暫估每坪90元;現場開價每坪38~42萬元,我認為每坪36萬元是較為合理的成交區間,本案建物狀態已完工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1.jpg  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2.jpg  

 

A1戶別傢配圖

Page0003.jpg  

 

A2戶別傢配圖

Page0004.jpg  

 

基本資料

 

投資興建

京澄建設

戶數

住26戶、店3戶

類型

電梯大樓

坪數

60與71坪

基地面積

254坪

格局

4房

樓高

15F/B3F

公設比

31.5%

基地位置

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六街、中埔二街口

開案日期

2014年12月

現場開價

38~42萬元/坪(2015.11)

合理成交價

36萬元/坪(2015.12)

洽詢電話

03-326-1027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