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88-2.jpg 

    位於新北市五股區的洲子洋重劃區,是目前全台面積最大的自辦重劃區,因交通區位良好及緊鄰大台北都會公園,建商大動作進駐獵地,使得近年新案供給量大增;占地達51.7公頃的洲子洋重劃區,腹地呈狹長型,主要範圍沿著台64線及新五路並行,南抵中興路四段、北至北勢坑溪附近、西臨成泰路三段,分為成州段及芳洲段兩大區段,至今發展時間約3年,茂德機構的「未來之都 I」是區內首個推案,當時成交價約為每坪27萬元,而現階段推案仍多集中於芳洲段。


空2-2.jpg 

    緊鄰大台北都會公園是洲子洋重劃區相當重要的區域賣點之一,原為二重疏洪道的大台北都會公園,占地廣達424公頃,全長7.7公里並設有24公里的環狀自行車道,行政區橫跨新莊、蘆洲、五股及三重,主題有其不同規劃,包括蘆洲微風園區、五股生態園區與三重水漾園區,內有籃球場、網球場、棒壘球場等多項設施,當中微風運河也是風帆、划船等愛好者的聚集地,近期更成為北台灣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。


IMG_8777-2.jpg 

    重劃區北側的成洲一路和公園路間為洲子洋公園,占地約4500坪,同樣是本區頗具規模的綠帶設施,且從照片中更可清楚瞭解,以台64線為界,一側為洲子洋重劃區,另一側為大台北都會公園。


圖3.JPG 

五股交流道-2.jpg 

    此外,交通區位無疑是洲子洋重劃區的優勢所在,無論是芳洲段或成州段個案,經由新五路可隨即連結台64、台65及中山高五股交流道,車程都不會超過10分鐘。


IMG_8767-2.jpg 

    然而,洲子洋重劃區畢竟發展時間尚淺,因此3~5年內必需仰賴成泰路、工商路的帶狀商圈來支撐採買機能,距離方面不會太遠但不易停車,建議以騎車(3分鐘左右)或步行(7~10分鐘)為佳。


IMG_8773-2.jpg 

   孩子就學方面,成泰路上的成州國小、五股國小是洲子洋重劃區所屬國小學區,而五股國小後側的五股國中,則為所屬國中學區,三者步行都有段距離,國小孩童可能需要家長親送,國中青少年可選擇自行騎腳踏往返。


IMG_8771-2.jpg 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為了因應洲子洋重劃區發展,新北市政府已於新五路二段旁增設五股區免費接駁公車站,共有御史路至陸光總站(F222號)及五股至榮總(F225號)兩個路線,但目前民營公車仍以成泰路為主要營運路線,所以本區住戶搭乘公車需至成泰路沿線站牌搭乘,至於日後會不會延伸路線至新五路,端看民營業者的評估而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