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485-1.jpg 

   由茂德機構‧中德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SKY1」,地點位於新五路三段與新城五路交叉口,本案坐落洲子洋重劃區內(點我看介紹),基地面積約1637坪,共規劃A(左)、B(右)兩棟外觀相同建物,樓層為地上19樓、地下4樓,計有住宅306戶(地主戶約占35戶)、店面11戶,全平面坡道車位334個(可售約296個),每個售價190~210萬元。


IMG_0489-1.jpg 

    一改茂德機構所常見的歐式建築風格,此次「SKY1」力邀在國內具高知名度的呂建勳建築師,並結合燈光設計陳宇晃、景觀設計潘一如、公設空間徐慈姿等業界一時之選共同操刀設計;以外觀來說,無明顯的正、背面之分,無論由哪個面觀看建築皆是正面,加上呂建勳捨棄生硬的直線鋪陳,大膽使用圓弧線條修潤,讓整體立面視覺更為活潑,而兩棟建物棟距約18米,中央公共空間可連結新五路三段及新城六路,且社區大廳出入口同樣設於此。


IMG_0495-1.jpg 

IMG_0487-1.jpg 

    雖四個建築立面無過多差異,但實際的正面臨新五路三段,1樓皆為店面使用、臨路退縮11米,至於停車場出入口則設於背面的新城六路側。


IMG_0493-1.jpg 

IMG_8792-2.jpg 

    另外,A棟與新城五路間退縮達29米,同時隔出占地約420坪的公共開放空間,計畫採公園形式進行打造,將是未來住戶下樓即可利用的小型綠帶,而北側一條街廓的距離便是4500坪的洲子洋公園,步行約5分鐘可達。


Page0001-1.jpg 

    A、B兩棟門廳各自獨立,迎賓大廳挑高4米8,公設項目大多規劃於1樓,包含交誼廳、撞球室(運動吧)、棋藝室、KTV室、桌球室、兒童遊戲室,至於健身房設於頂樓外接空中花園,整體公設比約33%,管理費暫抓每坪50元。


IMG_0497-1.jpg 

IMG_0507-1.jpg 

    住宅產品部分,本案A、B棟標準層一致,採單層9併雙梯格局,房型主軸鎖定中小坪數,權狀16坪的1房、19坪的1+1房、24坪的2房及33坪的3房,室內高度3米2,其中面新五路的3房A5、A8、2房A6、A7(B棟亦同),10樓以上戶別視野可跨越台64線,有大台北都會公園及淡水河額外的景觀條件;現場共施作權狀33.72坪的A3、24.11坪的A7及19.24坪的A4等三間戶別樣品屋,首先看33.72坪的A3戶別,平面格局大致方正,雖具備前後陽台,不過前陽台並非於客廳而是設於次臥室,算是較為少見的劃設方式;入口有簡單玄關,客廳使用低檯度窗與餐廳中隔走道,除了連結各房通道外,其餘走道占比低,可有效提高室內坪效。


IMG_0498-1.jpg 

IMG_0499-1.jpg 

    主臥室占比以此權狀坪數已相當不錯,唯樣品屋使用落地窗取代原有主臥衛浴間隔間牆,讀者看屋時需以原始格局考量;主臥衛浴間採乾溼分離,搭配HCG超級馬桶及衛浴系統。


IMG_0502-1.jpg 

IMG_0504-1.jpg 

    兩間次臥室實際坪數相差約半坪,建議都朝單人床房型佈置為佳,較不會壓迫到房內活動空間;如前述所提,靠近客廳的次臥室,本戶別前陽台設於此,使得這個房間變得十分有特色,且由於陽台形成的空間延伸直接放寬了整體視覺感。


IMG_0509-1.jpg 

IMG_0511-1.jpg 

    再來看到權狀24.11坪的2房A7戶別,扣除公設後,實際使用坪數約16坪左右,因此在原始格局上將走道比例降至最低,而公共空間部分方正易利用,筆者建議將客、餐廳合併,或把照片中書桌位置做成活動中島,讓空間呈現單一化並兼具多樣功能。


IMG_0514-1.jpg 

IMG_0517-1.jpg 

    主臥室長度縱深不錯、低檯度窗,門後自然形成系統衣櫃置放處,納入一般尺寸雙人床後,仍有一定程度的走動空間。


IMG_0512-1.jpg 

    次臥室坪數略小於主臥室一點,就本間樣品屋單人床房型的施作方式,整體居住舒適度相當夠;總結來看,權狀24.11坪的2房房型,適合單身或兩人小家庭客層,至多再加一個小孩已是極限。


IMG_0522-1.jpg 

    最後是權狀19.24坪的1+1房A4戶別,此類房型鎖定單身市場可將其視為大套房產品,格局規劃上著重主臥占比,後側具獨立廚房連接工作陽台,至於客廳兼具餐廳以及會客接待功能。


IMG_0524-1.jpg 

    主臥室刻意拉大坪數占比,使得裝潢空間表現餘裕,除了置入一般尺寸雙人床,對側牆面施作全排木作書桌並與系統衣櫃相連,說得更精準些,這個大套房的睡眠區舒適度頗具水準。


IMG_0530-1.jpg 

    主臥室旁的「+1」房可依不同居住機能需求變化,若是女性客層將其做為獨立衣帽間便是很好的想法。


IMG_0542-1.jpg 

    雖偏重套房型態還是規劃出獨立廚房空間,至於左側廚櫃實際上為冰箱置放處。


IMG_0520-1.jpg 

IMG_0539-1.jpg 

    標準建材包含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耶魯電子鎖、櫻花牌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微烤爐(套房產品為電磁爐)、HCG超級馬桶(主衛)、單體馬桶(客衛)及周邊衛浴系統、Panasonic暖風機等;現場開價每坪41萬元,目前成交價約落在每坪37萬元,預計2017年元月可交屋。
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1-1.jpg 
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4.jpg 


1房傢配圖

Page0005.jpg 


1+1房傢配圖

Page0007.jpg 


2房傢配圖

Page0008.jpg 


3房傢配圖

Page0006.jpg 
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茂德機構‧中德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306戶、店11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16~33坪

基地面積

 1636坪

格局

 1~3房

樓高

 19F/B4F

公設比

 33%

基地位置

 新北市五股區新五路三段、新城五路口

開案日期

 2015年11月

現場開價

 41萬元/坪(2015.11)

合理成交價

 37萬元/坪(2015.11)

洽詢電話

 02-8295-8808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