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568-1.jpg 

    (2015.12.14更新權狀54.86坪實品屋)由集盛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歐楓大郡NO.5」,地點位於龍泉六街30號,基地面積1055坪,共規劃A、B兩棟建物,統一為地上12樓、地下3樓,其中A棟分為4區、B棟單獨1區,各自有所屬梯廳進出,而每區標準層皆為雙併單梯,計有住宅110戶、店面7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79個,每個售價110~160萬元。


IMG_8794-2.jpg  

    「歐楓大郡NO.5」所處的龍壽地區為早期省桃周邊發展出的住宅聚落,而基地坐落的龍泉六街一帶則以龍山國小為中心,由中華路轉進龍祥街便可感受明顯差異,不僅車流少、商家除了7-11、萊爾富及部分餐飲店家外,大多為一般住家,十分單純的靜巷住宅聚落。


IMG_8798-2.jpg 

    本區居民主要採買仰賴龍安路商圈,車程約5分鐘,且經由龍安街直行大興西路三段可上南桃園交流道,再銜接中山高或北二高,上下班時間約需10分鐘車程。


IMG_8343-1.jpg 

    除了北側的龍安路商圈,也可南向前往內壢前站商圈採買,兩者車程差不多約在5~7分鐘左右。


IMG_8564-1.jpg

    延續集盛建設代表業績「歐楓大郡」系列風格,本案採歐式外觀立面,線條表現對稱穩重,崗石由基座向上鋪設至2樓,臨路退縮6米、建築面寬超過百米,公共走道空間鋪陳具水準。


IMG_8567-1.jpg 

IMG_8718-1.jpg 

    社區及停車場出入口都設於龍泉六街,前者位置約在A2戶別、後者約在A1戶別下方(請參照文後標準層平面圖);迎賓大廳挑高6米8,設有接待櫃台、大型吊掛水晶燈、歐式沙發,而通過後方自動門便是內部中庭;雖人員、車輛都由龍泉六街進出,不過此側其實為建築背面並非正面。


IMG_8762-1.jpg 

     建商之所以如此規劃,在於基地旁即是農業保護區,為了不浪費這無限棟距的景觀,因此刻意將建築正面朝向農業保護區;這張照片是大概下午四點半於A6戶別8樓陽台所拍攝,可惜二期稻作剛收割否則搭配黃澄澄的稻穗,景色拍起來會更優美,不過足以說明本案所具備的實際景觀條件。


IMG_8573-1.jpg 

    不僅如此,A棟共4個梯間除了進出各自獨立,建商更進一步打造景觀電梯,讓住戶乘坐時也時能鳥瞰農業保護區景色,此規劃確實有其亮點;相較於A棟,B棟則因座向問題並未規劃景觀電梯,而B1戶別也未有農業保護區景觀,是所有戶別裡較需注意之處。


IMG_8619-1.jpg 

IMG_8629-1.jpg 

     「歐楓大郡NO.5」住宅坪數設定相當單純,A棟為權狀41.3坪與54.86坪兩種格局,並規劃現階段市面已不多見的前陽台進出;筆者所居住的舊公寓同樣是前陽台進出,對此規劃其實並不陌生且多所肯定,不但具備玄關功能、易使用程度高,穿脫外出鞋或雨具不需進入屋內,也可種植花草點綴自家門面,持平而論,它是一個極為實用的居家空間。


IMG_8639-1.jpg 

IMG_8657-1.jpg 

    由前陽台走進屋內,此實品屋為權狀54.86坪的A3戶別、3+1房房型,高度3米2、格局方正、雙面採光,客廳面寬及縱深均足,裝潢空間表現大器。


IMG_8644-1.jpg 

    餐廳旁近1坪的正方形區域為「+1」房位置,本實品屋將其打造成和室空間,依筆者實際目測,或做為小型起居室、電腦房甚至儲物間都是選項,端看住戶平日居住需求進行變化。


IMG_8651-1.jpg 

    廚房使用L型廚櫃另設有輕食中島,雖採開放式空間但住戶若有油煙疑慮,可自行再施作隔間牆。


IMG_8665-1.jpg 

IMG_8667-1.jpg 

    主臥室坪數占比佳且面寬大,提升了視覺與居住的舒適度,而使用低檯度窗可看到農業保護區景色,也有利增加室內採光。


IMG_8668-1.jpg 

    主臥衛浴間外走道(在主臥室房門後)可闢出女主人專用梳妝區,相當實用。


IMG_8672-1.jpg 

    主臥衛浴間具大開口對外窗,除了完整4件式設備外更設置乾溼分離,空間及機能表現都很不錯。


IMG_8678-1.jpg 

IMG_8683-1.jpg 

    兩間次臥室坪數設定同樣得宜,置入一般尺寸雙人床、衣櫃和桌椅,尚有不小的走動空間,建議可透過裝潢來增加額外的收納機能,居住舒適度會更好。


IMG_8579-1.jpg 

    來到權狀41.3坪、3房房型A4戶別實品屋,室內高度3米2、雙面採光加上本案梁柱外推,因此室內各空間都屬方正易利用,客、餐廳相連且走道比例低,是顯見的優點之一。


IMG_8590-1.jpg 

    房間採兩大一小配置,主臥室以此權狀坪數來說,空間占比具中上水準,雖無法另闢獨立衣帽區,可是納入大型系統衣櫃不成問題,且由照片中可清楚看到窗外的農業保護區景色。


IMG_8594-1.jpg 

    若不計入主臥室衛浴間,次臥室大概略小於主臥室1坪左右,因此居住空間已屬寬裕,且可利用裝潢額外增加收納機能。


IMG_8601-1.jpg 

    餐廳旁和室是三個房間裡最小的,不過就實際坪數足夠單人床房型使用,供讀者參考。


IMG_8699-1.jpg 

IMG_8696-1.jpg 

    至於公設項目主要設於社區兩端,除了前述的6米8迎賓大廳,A1戶別的1樓空間還有咖啡廳、交誼廳,而B棟另採1、2樓的會館形式,1樓前側為交誼區並設有吧檯,後側則為閱讀區。


IMG_8714-1.jpg 

IMG_8708-1.jpg 

    上到2樓,外是撞球室、內為健身房,管理費暫抓每坪60元;此外,有個值得一提之處,現階段公設比低於30%的大樓新案已十分少見,不過本案公設比僅28~29.7%,意味室內坪數放大,自然是有利實際居住層面。


IMG_8602-1.jpg 

    標準建材方面,每戶全室23.5CM中空樓板,可有效阻隔上下樓層間的噪音問題,其他60X60CM三洋霧面止滑磚、櫻花牌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SVAGO蒸烤爐、TOTO單體馬桶、免治座及周邊衛浴設備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開價每坪26~30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23~25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1-2.jpg 
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2-2.jpg 
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集盛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10戶、店7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41、54及72坪

基地面積

 1055坪

格局

 3~4房

樓高

 12F/B3F

公設比

 28~29.7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龍泉六街28號

開案日期

 2015年9月

現場開價

 26~30萬元/坪(2015.11)

合理成交價

 23~25萬元/坪(2015.12)

洽詢電話

 03-392-2288
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