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291-2.jpg

    由麗寶集團旗下的福容開發所投資興建的「中壢京采」,地點位於新興路232號緊鄰中壢車站,基地面積611坪,建物為地上20樓、地下4樓,標準層採前後棟設計,其中4~14樓為單層9併、15樓以上為單層7併,配有四部電梯及一部貨梯,不過在A4、A5戶別隔間交界設有防火門區隔,因此4~14樓形成4併雙梯、5併雙梯的配置,15樓以上則為3併雙梯、4併雙梯(請參照文後標準層平面圖),全區共規劃住宅150戶、店面3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44個,每個售價125~195萬元。

 

IMG_9314-2.jpg

    「中壢京采」是現階段(2016.4)本區唯一線上新案,外觀由黑、白、灰三色組成,線條由基座直上屋突相當醒目,而社區大門及車道皆設於新興街230巷,與對面同系列一期的「中壢京站」比鄰,由於兩案建物都有退縮6~8米,形成約20米的棟距,居住視野上不會產生過多的壓迫感。

 

IMG_1718-2.jpg

    除了產品本身規劃面外,本案最大賣點就是距離中壢車站以及未來機場捷運A23站(中壢車站)僅200公尺;當然,若從傳統區段分別,這邊屬於所謂的後站地區,卻又不像龍岡、華勛地區那樣「後站」,實際生活圈就是圍繞在火車站周邊,自然也涵蓋前站商圈,不過隨著台鐵地下化政策日趨明朗,現有的前後站分野在未來將成為歷史名詞。

 

中壢車站_外觀01_1214.jpg

   以筆者個人觀點,鄭文燦上任市長後便將台鐵地下化視為重要政見,從交通部態度軟化、捷運綠線審議通過(與桃園火車站共構)、機場捷運線A21至A23站延伸線,以至於去年(2015)大選民進黨全面執政,種種主客觀因素都嗅出台鐵地下化定案機會大增的味道,但無論是桃園新站還是中壢新站,是不是可以複製新北市新板特區的成功經驗,現在談還言之過早,不過可以肯定的是,後站地區發展勢必會產生正向質變。(圖為桃園市政府中壢新站3D示意圖)

 

IMG_1709-2.jpg

    回到產品規劃面,社區公設統一集中於1樓,迎賓大廳挑高達7米5,地面鋪設淺金峰大理石,中段使用隔柵區分出使用空間。

 

IMG_1705-2.jpg

    走進內側,左右各設一個閱讀休憩區,並兼具會客交誼功能,家具選用及擺設典雅,空間質感相當不錯。

 

IMG_1703-2.jpg

    梯廳旁為多功能會議室,對外窗使用大型落地窗並置有兩張長型桌,不論是宴客、社區活動都十分合適。

 

IMG_1700-2.jpg

    穿過梯廳再往裡面走,這邊是由健身房、KTV(兩間)及兒童遊戲室等公設所組成,而戶外也設有兒童遊戲設施,種類都是使用性高的項目。

 

IMG_1701-2.jpg

IMG_1702-2.jpg

    KTV及兒童遊戲間實景,提供讀者參考;本案公設比約33.6%,每坪管理費為70元,不過目前有前兩年免管理費的措施。

 

IMG_1679-2.jpg

IMG_1686-2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部分,分為權狀34~39坪的3房房型,以及54~64坪的4房房型,戶戶皆規劃兩套衛浴,且室內高度拉高至3米5,居住寬闊感非常充足,稱得上為亮點之一;首先來看A4戶別的3房,陽台設於客廳旁,面新興路230巷,基礎格局為2房,但由於權狀達34坪,實際上可於餐廳旁隔出另一個房間,所以依住戶不同需求進行彈性運用,此實品屋便是如此做法。

 

IMG_1681-2.jpg

IMG_1684-2.jpg

    主臥室表現中規中矩,採用低檯度窗來增加室內採光,而主臥衛浴間外可闢出一個長形的簡單衣帽區。

 

IMG_1690-2.jpg

IMG_1698-2.jpg

    再來看另一間A7戶別的3房,權狀坪數較先前所介紹的A4戶別約大出3坪,因此基礎格局便是正統3房,本戶別無前陽台設計,客餐廳中隔走道,廚房位於大門旁,後連工作陽台。

 

IMG_1694-2.jpg

IMG_1695-2.jpg

    因權狀坪數大出約3坪,使得主臥空間呈現更為充裕,不僅保留與A4戶別同樣的簡單衣帽區外,主臥衛浴間空間占比也好上許多。

 

IMG_1697-2.jpg

IMG_1696-2.jpg

    其他兩間次臥室坪數占比相仿,本實品屋皆以雙人床房型來表現,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1688-2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本案1~5樓的水泥磅數提高至6千磅,有效加強建物結構強度,並於1樓公設及各樓廊道設置全熱交換機,用以平衡室內外溫差;至於室內標準建材,配有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櫻花三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TOTO衛浴設備(主臥含免治馬桶座及暖風機)等,現場開價每坪34~39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31~33萬元,建物狀態已成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1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(4~14樓)

Page0002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(16~20樓)

Page0003.jpg

 

2+1房傢配圖

Page0004.jpg

 

3房傢配圖

Page0005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福容開發   

戶數

 住150戶、店3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34~64坪

基地面積

 611坪

格局

3~4房

樓高

 20F/B4F

公設比

 33.6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中壢區新興路232號

開案日期

 2016年2月

現場開價

 34~39萬元/坪(2016.5)

合理成交價

 31~33萬元/坪(2016.5)

洽詢電話

 03-468-886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