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749-11-1.jpg

    (2017.3.21更新外觀實景)由合遠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合遠大學城」,地點位於興仁路二段297巷內,基地面積480坪,建物地上12樓、地下2樓,單層6戶並分為B1~B3戶別及B5~B7戶別兩區,每區標準層皆為3併單梯,共計住宅63戶、零店面,全坡道平面車位63個,每個售價105~125萬元;本案外觀及公共開放空間皆已完工,目前僅剩公設尚未到位,待全數完成後會再進行更新,同時系列作二期已於5/10(2017)開案,相關介紹請詳見「合遠大學城2」一文(點我延伸閱讀)

 

IMG_8780-11-5.jpg

    從興仁路二段297巷進入,到底右轉即可看到建築基地,值得一提的,合遠建設在此取得約千坪的基地,預計將分兩期推案,本篇所介紹的「合遠大學城」為第一期,日後第二期將隔8米計畫道路和本案比鄰;從照片相對位置更可以清楚瞭解相對位置,建物前方即為前述所提之8米計畫道路,目前已開通,而一期正對面即為二期基地,日前建照請領完成正進行地基工程。

 

IMG_6086-2.jpg

IMG_8754-1-2.jpg

    米色於外、棕色於內交錯鋪陳出建築立面外觀,而屋突拉出簍空造型打造天際線;另外,本案社區大門及車道皆設置於8米計畫道路旁,納入建物臨路退縮6~7米,未來一、二期兩者棟距約30米左右,不會有過於緊迫的視覺感。

 

IMG_8761-11-3.jpg

IMG_8775-11-4.jpg

    位於建築物旁的公共開放空間,本案將其打造為廣場公園,占地面積頗大,整體縱深等同基地寬度,因此由297巷轉進來時,有相當程度的視覺開闊感,補足巷道路幅有限的問題,並且讓建物本體更為顯眼。

 

IMG_2379-1.jpg

    一如「大學城」案名,本案位處元智大學生活圈內,基地與元智大學步距約在5~7分鐘。

 

IMG_2530-1.jpg

IMG_2537-1.jpg

    元智大學屬於風評頗佳的北台灣私校,加上榮民路兩側尚有興仁國小、中正國小及自強國中,學區密集且周邊商圈機能成熟,光是本案的興仁路297巷口,便有OK超商、利來福超市及對街的全家便利商店,而遠東路、榮民路兩側餐飲、文教等各式店家齊聚,若是生鮮採買則可前往環中東路上的黃昏市場;學區方面,「合遠大學城」所屬學區分別為中正國小及自強國中。

 

IMG_2519-1.jpg

IMG_2518-1.jpg

    此外,步距10分鐘範圍便有興仁、夢幻、篤行及自強等4座公園,其中占地8千餘坪的興仁親子公園,前身為國防部用地,數年前透過閒置土地活化政策,搖身本區規模最大的綠帶設施,離本案僅2分鐘步距,成為小環境基本面的優勢條件。

 

1樓全區.jpg

    社區公設集中於1樓,包括迎賓大廳、健身房、瑜珈室、兒童閱覽室、交誼廳、多功能會議室,不僅如此,為了因應現代網購趨勢,特別於物業櫃台後設置獨立宅配室,避免宅配包裹堆滿大廳,公設比約32%,住戶頭兩年免繳交管理費。

 

IMG_3540-1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規劃權狀27~37坪、2~3房,分為27坪2房、31坪2+1房與37坪3房三種格局,室內高度3米1,戶戶前後陽台,除B3戶別外,其餘戶別衛浴皆具備對外窗;首先看2房的B1戶別(權狀27.81坪),平面格局方正,入口處設有玄關,客廳外接前陽台並與餐廳相連,公共空間坪數占比較高,因此擁有不錯的視覺面寬。

 

IMG_3545-1.jpg

    主臥室機能表現中等,大概就是一般尺寸雙人床、一個系統衣櫃及簡單梳妝台的配置,同時具大面積對外窗,房內採光性佳。

 

IMG_3551-1.jpg

    另一間同為2房的B6戶別(權狀27.55坪)平面格局為長方形,與前述的B1戶別明顯不同,採客、餐廳居中,主臥室置左、次臥室在右的三等分空間配置;實品屋將餐廳打造為L型沙發座位加上小餐桌,筆者則建議改為具收納性的中島,使用性上會彈性許多,又或規劃大型收納櫃,平日用餐移置客廳會更貼近實際居住需求。

 

IMG_3555-1.jpg

IMG_3559-1.jpg

    至於主臥室部分,原始格局本就為一長條內縮空間,以透明落地窗打造為獨立衣帽間,如此手法相當有亮點也不失實際;次臥室因坪數占比不大,單人床房型是唯一選擇。

 

IMG_3523-1-2.jpg

IMG_3526-1.jpg

    再來看2+1房的B3戶別(權狀31.42坪),平面格局大致方正且走道虛坪低,有著不錯的坪效表現,而現場以中島取代傳統餐桌,不失實用又保留了視覺廣度,不過廚房原始設定即為開放式,這點提醒讀者注意。

 

IMG_3529-1.jpg

    客廳後側的「+1」房,實品屋以書房方式呈現,但實際空間足以支撐一個單人床房型,因此若人口較多的家庭,也可考慮將其轉換為房間運用。

 

IMG_3532-1.jpg

IMG_3535-1.jpg

    主臥室空間表現中庸,低檯度對外窗使得採光、通風有著不錯表現;次臥室空間就較為受限,不建議朝雙人床房型。

 

IMG_3569-1.jpg

IMG_3571-1.jpg

    最後看3房的B5戶別(權狀36.88坪),入口有玄關廊道,兩側可置放鞋櫃,客、餐廳中隔走道,廚房同樣採開放式設計,可利用置物櫃來進行簡單區隔,或以拉簾減緩烹飪油煙問題。

 

IMG_3578-1.jpg

IMG_3572-1.jpg

    主臥室坪數占比得宜,可規劃出衣帽室並內接衛浴間,以正3房的主臥室而言,本案居住舒適度十分到位。

    

IMG_3587-1.jpg

    其餘兩間次臥室格局表現相仿,唯坪數上略有差異,現場空間陳設照片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3557-1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方面,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錦鋐氣密窗、林內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英格爾單體馬桶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開價每坪20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17萬元左右,本案一期已完銷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.jpg

 

2房傢配圖

2R家配圖-01.jpg

 

2+1房傢配圖

2+1R家配圖-03.jpg

 

3房傢配圖

3R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合遠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63戶、店0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7~37坪

基地面積

 480坪

格局

 2~3房

樓高

 12F/B2F

公設比

 32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中壢區興仁路二段297巷內

開案日期

 2016年4月

現場開價

 20萬元/坪(2016.6)

合理成交價

 17萬元/坪(2017.3,已完銷)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中壢區環中東路132號

洽詢電話

 03-451-688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