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766-2.jpg

    在台北豪宅市場頗負盛名的璞園建築團隊(下稱璞園),繼2014年中正藝文特區「小王子」一案後,去年(2016)再次揮軍桃園,由旗下璞毅開發推出「璞淘元」大樓預售案,地點介於幸福路、水岸一街間,基地面積1110坪,分為A、B兩棟,上方照片所示即為A棟,面幸福路,採地上14樓、單層7戶雙梯規劃,後方B棟為地上13樓、單層4戶雙梯,面水岸一街,共計住宅130戶、店面4戶,地下層統一開挖地下3樓,設有139個全坡道平面車位,每個售價160~185萬元。

 

IMG_6773-2.jpg

IMG_6791-2.jpg

    A、B兩棟隔中庭相望,最大棟距達到25米,A4、A5及B1、B2等戶別不會因壓迫感進而影響到居住視野;車道設於水岸一街側,為了減低會車風險,特別將1樓至地下1樓汽、機車動線加以分道,路幅相加達到8米之譜,而地下1樓至3樓的汽車道則加寬路幅至6米,比起法定的5米半都顯得餘裕許多,算是對住戶平日使用十分貼心的小細節。

 

IMG_6777-2.jpg

    當然,「璞淘元」是璞園再次進軍桃園的指標作品,自是帶來許多當地少見的個案規劃層面;首先,從A棟外觀可以清楚看到,立面使用「倒山字」型,這並非單純只是增加視覺立體度,而是力求每個戶別至少都擁有雙面採光的條件。

 

Page0001-2_副本.jpg

    筆者將A棟標準層平面圖以箭頭描繪來簡單說明,在「倒山字」型的規劃下,由於梯間內縮至深凹面,正面的A1~A3戶別自然形成三面採光的格局,而面中庭的A4~A7戶別,除了A4、A7本身即為邊間外,夾在中間的A5、A6戶別,也因梯間內縮的緣故,多了一個採光面, 換句話說,A棟的所有戶別都有著雙面以上的採光條件;再者,考量到梯廳的通風,本案於梯廳兩側及逃生梯皆設有陽台,引入室外空氣造成對流,且日後防火門將開啟並施作木格柵,讓空氣對流更為順暢,如此可改善一般社區梯廳採光、通風不良的問題。

 

IMG_6775-2.jpg

Page0001-3_副本.jpg

    B棟立面同樣採「倒山字」型,中軸為梯間休憩區(文後會詳述)、兩側為住戶,比起市面常見以「田」字型的4併標準層規劃,本案基本的戶戶邊間外,還多了一個採光面,至於梯廳通風同樣透過逃生梯陽台形成對流。

 

IMG_6783-2.jpg

    梯間陽台是另一個規劃面的亮點,有鑑於一般社區大樓逃生梯使用率低,「璞淘元」刻意把這塊加以利用,在樓層與樓層間(5樓半、7樓半類推)闢出陽台空間,以穿透性佳的玻璃帷幕取代鍛造欄杆,並輔以植栽打造一個簡易的休憩區,也可做為住戶平日交誼感情之處,如果家中小孩在中庭活動,同樣可利用這個空間就近觀看。

 

Page0001 (2)-3.jpg

    不僅如此,璞園此次也把台北推案的客戶承諾,也就是「10年防水保固、7年建材設備保固及2年物業代管」帶進本案,像是屋頂、浴廁及窗框等易漏水項目都納入10年保固範圍,依筆者印象所及,10年的防水保固期應該是桃園房市早期到現在(2017.1)最久的;7年建材設備保固係指標準或委由璞園裝潢的建材設備,扣除耗材類外,非人為損害皆負責維修服務;最後2年物業代管為日後社區物業頭兩年,由璞園旗下璞漢物管經手,住戶無須負擔其相關費用(仍要繳管理費)。

    另一方面,28cm的制音地板,無疑是「璞淘元」相當重要的產品賣點之一,施作工法相當繁複,大致上是在15~18cm不等的標準樓地板上頭,先舖上2.5cm的PS板,接著用塑膠布覆蓋,再於上頭灌入5.5cm的混擬土,最後加上地板裝飾(拋光石英磚、木地板等),比起加厚至18、21cm的傳統樓地板,或22.5cm的中空樓地板,有著更好的隔音效果,同時也是首個使用此等樓地板工法的桃園住宅個案,筆者將現場說明書掃描,有興趣的讀者可自行下載來看。

 

Page0002.jpg

    社區公設包括7米2挑高大廳、交誼廳、會議室,至於動態項目則多圍繞於中庭兩側,健身房、多功能遊戲室、兒童遊戲區與戶外19米雙水道泳池,另A棟頂樓規劃有空中花園、曬被區,屋突部分則有瑜珈教室、廚藝教室與兩間KTV,公設比約33%,日後管理費每坪暫抓70元。

 

NeoImage_副本_副本.jpg

    在介紹住宅產品之前,必須先說明本案住戶可委由璞園進行裝修,因接下來的樣品屋便是以此模式呈現,費用為每坪3萬元,包含全室天花板(含照明)、鞋衣系統櫃、5台分離式冷氣(Panasonic)、中島台、廚房拉門、電動升降鋁百頁等項目,並統一使用無毒油漆塗料、低甲醛木料,而當中最為特別的就是電動升降鋁百頁,這是安裝於外牆的設備,需要事前預留管線及溝槽,所以無法於日後另行加裝,璞園台北近年所有業績作品都有使用此一設備,由於生活實用性極佳,住戶安裝率相當高。

    筆者簡單說明,這是樣品屋主臥室對外窗,透過遙控器可令其全開、半開、放下或全關,除了生活上可控制室內光線外,颱風來襲還有抵擋強陣風的功能。

 

IMG_6713-2.jpg

IMG_6764-2.jpg

    「璞淘元」住宅產品規劃單純,權狀37坪的3房和47坪的4房兩種房型,A、B兩棟面中庭戶別皆為37坪,臨路戶別皆為47坪,室內高度3米4,平面格局可謂極度方正,幾乎沒有虛坪走道,在整體坪效表現可圈可點,如上述所提,此間8樓A1戶別樣品屋,拿掉可移動的家具擺設後,便是客戶選擇委由璞園裝修的空間呈現,個別細節不另行贅述;進門設有玄關,視線所及依序為廚房、餐廳至客廳,低檯度大面積落地窗讓空間穿透感更佳。

 

IMG_6725-2.jpg

IMG_6724-2.jpg

    客、餐廳採相連設計,廚房為開放型態,與餐廳以中島區隔空間界線。

 

NeoImage_副本_副本_副本.jpg

    開放式廚房難免有烹飪油煙問題,所以設置一扇軌道對開玻璃拉門,不使用時可完全收納於兩端,實用性頗佳。

 

IMG_6736-2.jpg

IMG_6746-2.jpg

    主臥室具有足夠的空間縱深,睡眠區、衣帽區及衛浴區機能界線十分清楚,對外窗和客廳同採低檯度大面積落地窗,在電動升降鋁百頁全開的狀態下,室內採光性相當好。

 

IMG_6753-2.jpg

IMG_6761-2.jpg

    由於為權狀47坪的3房格局,使得次臥坪數占比相對餘裕,兩間次臥室皆以雙人床房型表現,走動空間都不至於狹隘,或可改為單人床房型來增加走動空間,也是可以考慮的方向。

 

IMG_6748-2.jpg

IMG_6751-2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本案雨遮不計價,另有德國進口超耐磨木地板、LEICHT廚具、林內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Hansgrohe五金配件、雙套TOTO單體馬桶+免治座(主、客衛)、KOHLER面盆、台達電暖風機、當層排氣、長庚生技活水、亞普淨水器等標準建材,現場開價每坪38~39萬元,合理成交均價約在36~37萬元,銀貸8成,訂簽6%,工程款9%採30期繳納,預計2020年第一季可完工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1.jpg

 

37坪傢配圖

Page0003.jpg

 

47坪傢配圖

Page0004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璞毅開發‧青田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30戶、店4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37、47坪

基地面積

 1110坪

格局

 3~4房

樓高

 14、13F/B3F

公設比

 約33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幸福路、水岸一街

開案日期

 2016年12月

現場開價

 38~39萬元/坪(2017.1)

合理成交價

 36~37萬元/坪(2017.1)

洽詢電話

 03-327-888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