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060-2.jpg

    繼璞園建築之後,經國特區再有台北指標建商南下推案!由忠泰集團(下稱忠泰)旗下聚泰寶麟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忠泰幸」,地點位於經國二路、水岸五街口,基地面積930坪,屬商業用地,為地上23樓、地下4樓建物,以梯廳為中軸線,分為A(左)、B(右)兩區,每區規劃6戶,組成12戶4梯的標準層格局,共計住宅236戶、店面2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78個,每個售價140~175萬元。

 

日本 吉村靖孝(建)-1.jpg

    忠泰以往推案版圖多集中於台北市,本案為該公司首度跨足桃園之作,受到桃園業界極高矚目,但區域消費端對其品牌尚屬陌生;忠泰成立至今逾30年,於台北市可擠身老牌建商之林,且逐步發展出其他事業體,包含建設、營造、代銷、物業、文化、設計、生活、網路及媒體,而從2002年起,舉凡李天鐸、郭旭原、梅林克、高松伸、安藤忠雄等台灣較為人熟知的知名建築師,皆先後與其合作並為作品操刀,因此每棟立面外觀都別具美感特色,近期像是「東西匯」、「明日博」等個案均屬區域指標。

    當然,「忠泰幸」延續以往慣例,聘請被香港《透視》雜誌評選為亞洲最佳新銳設計40人之一的日本建築師吉村靖孝操刀,位於神奈川縣《 獨一無二的佐島NOWHERE  BUT  SAJIMA》便是出自其手。(圖片為業者提供)

 

IMG_8068-2.jpg

IMG_8069-2.jpg

    本案外觀立面有許多細膩之處,值得詳加介紹;首先,A、B兩區立面用色採一深一淺配置,A區選深、B區擇淺,各自又先以白磚為底,再於上頭鋪設掛磚,大至整棟建物、小達單一立面,皆透過顏色漸層方式呈現出視覺反差,有效提升外觀層次豐富度。

 

IMG_8074-2.jpg

    再者,以裝飾柱延伸結構柱體,利用錯層跳躍手法打破原有呆板的立面鋪陳,讓每個窗框產生視覺錯位(實際上水平、鉛直皆對齊),非常獨到的設計特色,也是筆者印象所及桃園個案所首見的手法;不僅如此,外觀壁面使用時下日本建築界相當流行的「市松貼法」,於90cm見方的掛磚,以直、橫、直、橫的排列順序施作,或直或橫的溝槽因受光面折射程度不同,形成亮、暗不同的兩面,由於照片不易拍攝出如此效果,所以嘗試用最簡單的形容詞來敘述,就是LV的格菱紋。

 

IMG_8065-2.jpg

    社區前方所退縮出的廣場空間設有迎賓車道、扇形遮雨棚,整體布局納入飯店思維。

 

1F.jpg

IMG_8066-2.jpg

    1樓大廳挑高8米4,設有簡單的沙發區與會客室,梯廳以玻璃帷幕導入景觀水池,由會客室側門可達後方花園。

 

22F.jpg

23F.jpg

    就實務銷售論,高樓層戶別因具備一定程度的景觀優勢,通常價格會較中低樓層的高,不過吉村靖孝把建商眼中「值錢」的戶別,反倒拿來做為公設空間,B區22樓的4個戶別(B3、B5、B6、B7),未來將是親子交誼廳、兒童遊戲室、健身房及瑜珈教室的所在位置,且為了不干擾本樓層其他住戶的隱私,欲使用公設者要搭乘電梯至23樓(RF)再走樓梯下樓;頂樓公設主要亮點在雙水道無邊際泳池,為了兼顧使用安全與景觀,在女兒牆上方增設約180cm高的玻璃帷幕,其餘尚有兒童專用的戲水池、空中花園及交誼廳等設施,公設比約35%,管理費暫估每坪80元;值得一提的,忠泰旗下的聚泰物業將免費提供社區物業服務兩年,期間住戶無須支付任何人事費用(仍要繳交管理費)。

 

標準層說明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,文章開頭所提12併4戶的標準層圖面,筆者將其平面格局概略整理,若以梯廳為中軸線,A、B兩區格局完全鏡像,因此可視為6戶雙梯(17人座)的配置, 兩戶邊間皆劃設為3房,其餘戶別則統一為2房,坪數最小26.61坪、最大41.35坪,室內高度3米3、無前陽台規劃。

 

IMG_8007-2.jpg

IMG_8009-2.jpg

    高得房率、高坪效向來是忠泰室內格局的長處,「忠泰幸」也維持了這樣的特色,本案室內得房率落於58~59%,加上零走道設計,使得使用坪效相當優異,以權狀27.59坪A7戶別樣品屋來看,客、餐、廚各自界線清楚,室內幾無虛坪浪費的空間;此外,常見2房房型權狀大多要放大至31~33坪才能擁有兩套完整衛浴,但本案2房房型便有兩套完整衛浴系統(主臥、客衛),無疑是十分難得的優勢面。

 

IMG_8013-2.jpg

    為了讓視覺穿透性更佳,樣品屋將次臥室的部分空間騰出做為書房,在不過度縮減居住舒適的前提下,這樣的裝潢鋪陳相當不錯,若無此需求自然可回復到原始格局(請參照文後標準層平面圖),獲得較大的房內空間。

 

IMG_8018-2.jpg

    廚房的開窗面占比大,雖無前陽台仍可保持室內中上水準的採光性,惟廚房採開放式設計,家中有開伙的須注意油煙問題。

 

IMG_8016-2.jpg

    主臥室坪數占比可謂亮眼,同為大面積的對外窗,提供了房內充足的採光,且如前述所提,主臥室具備獨立衛浴間。

 

IMG_8023-2.jpg

IMG_8039-2.jpg

    次臥室因切割部分空間為書房,故將其以單人床房型呈現,現場裝潢照片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8044-2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項目,包含80x80cm拋光石英磚(客餐廳)、超耐磨木地板(房間)、德國V&B(Villeroy & Boch)面盆、馬桶、德國Grohe五金龍頭、暖風機(主臥)、當層排氣、DORIS廚具、伊萊克斯雙口IH感應爐(兩房)、林內3口瓦斯爐(3房)、抽油煙機、JTL烘碗機等,現場開價每坪38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31~33萬元,預計2020年第三季可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.jpg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1F.jpg

 

2房傢配圖

2R傢配.jpg

 

3房傢配圖

3R傢配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忠泰集團‧聚泰寶麟建設   

戶數

 住236戶、店2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6~41坪

基地面積

 930坪

格局

 2~3房

樓高

 23F/B4F

公設比

 35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經國二路、水岸五街

開案日期

 2017年2月

現場開價

 38萬元/坪(2017.3)

合理成交價

 31~33萬元/坪(2017.3)

洽詢電話

 03-339-558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