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觀-1.jpg

    由僑駿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千禾漾」,地點位於復興三路58號,基地面積242坪,地目為住二用地,原先此處為一白色別墅,屋主因久未居住而找建商合作,進行重新開發後,採地上5樓、地下1樓的建物設計,座東南朝西北,照片左側為社區大門、中間為停車場入口,標準層規劃4併單梯,共計住宅18戶、車位19個,其中平面車位9個,每個售價240~270萬元,機械車位10個,每個售價160~190萬元。

 

IMG_0501-2-10.jpg

    本案所坐落區段海拔約75公尺且別墅密度高,另基地隔磺港溪支流與早期北投著名個案「天下大觀」相鄰,雖該案屋齡已20餘年,但社區仍保持在良好狀態,顯見住戶素質相當高,連同周邊區段傳統被歸納為高級住宅聚落。

 

IMG_0515-2-12.jpg

    為了符合周邊區段特性,「千禾漾」外觀立面使用對稱線條、列柱、深凹窗的歐式風格,並輔以玻璃帷幕、鍛鋁欄杆點綴,1樓基座平台也以石材欄杆鋪陳,建築視覺穩重性及辨識度高。

 

IMG_0543.jpg

    由本案往上約700公尺即是著名景點「櫻花隧道」,每到花期都吸引大批遊客到此賞花,而花期以外時間則多為周邊居民登山健行,筆者實際從基地步行約12分鐘可達。

 

IMG_0588.jpg

IMG_0570.jpg

    「千禾漾」平日採買主要仰賴復興四路、中和街一帶的機能商圈,從本案出發會先經過復興高中(約300公尺),再沿著復興四路往南約500公尺即可抵達,有家樂福、小型傳統市場及各式店家,考量到路程短與停車問題,且去程因多為下坡,步行尚屬輕鬆,但回程就會變成上坡,所以當地居民多選擇騎車前往,也有人去程採步行方式,但回程則叫北投特有的「機車計程車」來載,現在更進化為「一通電話,宅配到府」,日常用品、餐飲都能送到家。

 

IMG_0529-2-1.jpg

    從家樂福往東沿著中和街步行約5分鐘可達復興公園,這個公園相當有名,不僅幅員很大(7800多坪)、樹齡成熟,內部設施更是多樣,包括網球場、籃球場以及兒童遊戲區,當中兒童遊戲區器材種類豐富,特別是沙坑規劃很不錯,上頭設有遮陽布,筆者也曾帶女兒來此遊玩。

 

IMG_0541-2-15.jpg

IMG_0560.jpg

    復興公園設有免費泡腳池,加上距新北投捷運站走路約5分鐘,一到假日便吸引滿滿遊客,如果不想人擠人,當地居民多會選擇稍遠的泉源公園泡腳;此外,知名的私立薇閣高中也在復興公園對面,所以整體來看,「千禾漾」方圓1公里內的環境條件相當好。

 

IMG_0577.jpg

    最近的捷運站是新北投站,除了自行開車、騎車或叫機車計程車,搭乘公車「小6」也是很便利的方式,由於總站在本案上方的清天宮,復興三路沿線居民可隨招隨停,所以只要走出社區在路邊等車即可,至新北投捷運站約6~8分鐘車程,回程亦同。

 

IMG_0444-2-1.jpg

IMG_0504-2-11.jpg

    繞了一圈回到本案,後側有一個內中庭,後棟面中庭的A3、A5戶別(2樓以上),與「天下大觀」社區隔磺港溪支流相望,當中具備玻璃帷幕陽台的為A5戶別。

 

IMG_0464-2-5.jpg

IMG_0461-2-4.jpg

    面中庭另有兩戶1樓住宅,屬特殊戶別,採前院進出,室內高度3米9。

 

IMG_0448-2-2.jpg

    如本文一開始所述,此處海拔約75公尺,加上B1停車場層,高度大概是平地26層樓左右(以單層3米計算),因此站在1樓中庭便可遠眺關渡平原。

 

IMG_0471-2-6.jpg

    上到頂樓,視野景觀更好,整座關渡平原盡收眼底,夜景據說也相當迷人,可惜筆者並未待到晚上。

 

IMG_0492-HDR-1-9.jpg

    比起常見13~15樓的社區大樓,本案樓層僅5樓,意即住戶使用樓梯的頻率相對高,且周邊景觀條件好,所以梯間設計以通面落地窗取代磚牆,兼具採光與景觀性。

 

IMG_0486-HDR-2-8.jpg

    住宅坪數規劃25~32坪、2~3房,其中正面臨復興三路為3房格局,A1戶別權狀32.92坪、A2戶別32.41坪,具備雙套開窗衛浴,而面中庭為2房格局、單套衛浴,A3戶別權狀27.23坪、A5戶別25坪,戶戶邊間,室內高度3米1,由於現場實品屋仍在施作,先拍攝A1戶別空屋提供讀者參考,待完工後隨即更新;標準建材部分,80x80cm拋光石英磚、櫻花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愛惠浦淨水器、美標單體馬桶配免治馬桶座、聲寶暖風機(主衛)、當層排氣系統、長庚生技活水等,開價每坪65~75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61萬元,預計2017年9月可交屋;另2樓A5戶別為廣告戶,總價1488萬元,換算單價每坪大概59.2萬元,現場還有自備98萬元起交屋的方案,這部分筆者並未細問,讀者可自行洽詢銷售中心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平面圖.jpg

 

3房傢配圖(權狀32.41坪)

A2戶傢配圖.jpg

 

2房傢配圖(權狀25坪)

A5戶傢配圖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僑駿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8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5~32坪

基地面積

 242坪

格局

 2~3房

樓高

 5F/B1F

公設比

 32%

基地位置

 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58號

接待中心

台北市北投區復興三路58號

開案日期

 2017年6月

現場開價

 65~75萬元/坪(2017.6)

合理成交價

 61萬元/坪(2017.6)

洽詢電話

 02-2894-881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