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642.jpg

    (2018.9.16全案實景更新)由福勻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A計劃No.1─禮享城」(以下簡稱「禮享城」),地點位於龍城一街76~102號 ,基地雙面臨路(8米龍城一街、12米大慶街),占地面積1103坪,規劃4棟地上15樓、地下3樓建物,其中A、B棟標準層為3併雙電梯,C、D棟則採4併雙電梯格局,共計住宅196戶、店面6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207個,每個售價130~145萬元。

 

 

625504276.jpg

     「禮享城」所處的署桃地區,主要以署立桃園醫院(當地稱為省桃)向周邊發展而成的住宅聚落,而本案基地坐落的裕和街、龍祥路及龍泉五、六街一帶,略以龍山國小為中心,商家除了7-11、萊爾富及部分餐飲店家外,大多為一般住家,且仍保留一定比例的農業用地,屬於相當單純的靜巷住宅區段,從中華路(台1線)轉進裕和街或龍祥街便能明顯感受差異。

 

2018說明圖.jpg

    此外,經過多次協調後,爭取多年的龍泉六街打通工程,終於在今年7月底正式開工,計劃新設一條寬約12米、長260公尺的道路,未來由龍泉六街可直接銜接龍壽街,不必再繞行龍泉二街,同時也會規劃照明、人行道及排水系統等,預定今年(2018)10月完工通車,有效解決此區長久以來的交通瓶頸,對於本案住戶日後進出動線將更為便利。

 

IMG_2863-1.jpg

IMG_2869-1.jpg

    除了龍泉六街對面社區1樓有超市外,「禮享城」日常採買大致仰賴台1線沿線機能圈,包括北側的龍安商圈、愛買商圈,以及南側的內壢站前、家樂福商圈,實際車行時間皆在7分鐘上下;另高速公路的支線選擇,北上建議走龍壽街右轉文中路接南桃園交流道,如要南下一樣可走龍壽街左轉文中路接吉林北路、吉林路,穿過中壢工業區上內壢交流道,可避開台1線較為壅塞的車流,正常車行時間都能控制在10分鐘左右。

 

IMG_0658.jpg

IMG_0647.jpg

     本案外觀立面採雙正面設計,社區大門及車道設於朝西的A、B棟,臨8米龍城一街,而6戶店面統一設於朝東的C、D棟,臨12米大慶街,兩者皆有臨路退縮開放空間,唯C、D棟住戶需經由A、B棟的社區大門進入大廳,再穿越中庭廊道到達所屬梯廳。

 

IMG_4510-HDR-2.jpg

IMG_4520-HDR.jpg

     「禮享城」社區公設皆劃設在A、B棟1樓,由龍城一街的社區大門進入迎賓大廳,挑高6米2的空間以大型復古造型吊燈妝點,一旁設有簡單沙發區,牆面及地面皆以交錯紋花點綴,營造相當不錯的氛圍質感。

 

IMG_4530-HDR-2.jpg

    其餘公設項目則分布在迎賓大廳兩側廊道,右側廊道為交誼廳。

 

IMG_4545-HDR.jpg

IMG_4557-HDR.jpg

IMG_4562.jpg

    左側廊道為媽媽教室、兒童遊戲室、健身房及瑜珈教室等,讀者可自行參考筆者拍攝實景照片,而本案公設比約33%,日後管理費暫估每坪50元。

 

IMG_1653-1-3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方面,2房最小權狀坪數25.79坪、最大28.51坪,3房坪數37.13坪,當中2房房型占了7成,因此具三面採光條件的角間位置皆劃設3房格局;室內高度3米1、單陽台(工作陽台);雖房型設定偏重首購需求,不過除浴室及廚房外,建商卻全室鋪設22.5cm中空樓板,這在以2~3房為主的個案相當少見,為產品基本面的顯著優點。

 

IMG_1643-1-1.jpg

IMG_1648-1-2.jpg

    首先看戶別占比較少的3房房型,本實品屋為權狀坪數37.13坪的C1戶別,客、餐廳的面寬表現佳,創造得宜的視覺縱深,且玄關走道長度夠,可於入門左側規劃鞋櫃等收納櫃體,同時對於部分不喜開門即見廚房的住戶,也提供了增設簡易玄關屏風的彈性空間。

 

IMG_1657-1-5.jpg

IMG_1658-1-6.jpg

    主臥室與客廳使用相同規格低檯度窗,坪數占比也大致等同,房內面寬大及採光充足是可見優點,一般床組尺寸距前方隔間牆筆者目測約90cm,走動空間尚為寬裕。

 

IMG_1660-1-7.jpg

    3房房型具備兩套衛浴,主衛、客衛均採用乾濕分離淋浴間且具備對外窗。

 

IMG_1664-1-8.jpg

IMG_1671-1-9.jpg

    兩間次臥室坪數占比相仿,而僅略小於主臥室,換句話說,3房各個房間的坪數配比趨於平均,以標準雙人床房型呈現都游刃有餘,沒有其中一房過小必需遷就單人床房型的困擾,所以在平面格局的劃設上,筆者認為是相當有水準的。

 

IMG_1676-1-13.jpg

IMG_1680-1-21.jpg

    接續看第二間權狀坪數27.27坪2房的C3戶別,進門有玄關設計且柱旁空間可放置收納櫃體,客、餐廳中隔走道,各自機能界線獨立,採光面因採低檯度窗顯得充足。

 

IMG_1695-1-18.jpg

    比較客、餐廳空間,可以看出C3戶別坪數配比思維較偏重於房間,主臥室床組和牆面目測距離近100cm,足夠再納入斗櫃等收納櫃體,就標準兩房產品來看,空間使用機能表現十分不錯。

 

IMG_1698-1-19.jpg

    具備大面積採光面為本戶別次臥室的優點,唯坪數占比略小於主臥室半坪左右,不過整體空間仍足採雙人床房型。

 

IMG_4484.jpg

IMG_4480.jpg

    最後看權狀坪數28.15坪的C5戶別,室內梁柱悉數外推且幾無虛坪走道,高坪效、格局方正易用是房型特色;雖為2房房型,不過客、餐廳機能界線清楚,並維持與其他戶別單位一致的低檯度窗,用以增加室內採光條件,同時廚房規劃獨立隔間,整體動線劃設相當正統。

 

IMG_4492.jpg

       C5這個戶別單位的兩個房間占比相仿,因此可視為雙主臥的房型規劃,在主臥室部分,充足的對外採光面是顯著優點,空間表現則為一般雙人床房型尺度。

 

IMG_4495.jpg

     次臥室誠如前述所言,空間占比並不遜於主臥室,因此同以合理的雙人床房型呈現,唯對外窗面積不似主臥室尺度。

 

IMG_1674-1-11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方面,除先前所提的全室22.5cm中空樓板(除浴室及廚房外),其餘尚有60x60cm冠軍牌拋光石英磚、TOTO馬桶、免治座(主衛)、衛浴系統、當層排氣、櫻花牌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等;現場開價每坪24~25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20~21萬元,預計2018年年底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1-1.jpg

 

3房傢配圖

Page0003-2.jpg

 

2房傢配圖

Page0004-3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福勻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96戶、店6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5~37坪

基地面積

 1103坪

格局

 2~3房

樓高

 15F/B3F

公設比

 33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龍城一街76~102號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桃園區龍泉六街12號對面

開案日期

 2017年3月

現場開價

 24~25萬元/坪(2018.9)

合理成交價

 20~21萬元/坪(2018.9)

洽詢電話

 03-378-6111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