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2504-1-1.jpg

    由和洲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NY好漾」,地點位於松義二街28號,基地865坪,規劃3棟地上15樓、地下3樓建物,採連棟式設計,座向為坐東北朝西南,照片自左而右分別為A、B、C棟,標準層皆為3併單電梯,無店面戶別,全案共計住宅129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44個,每個售價120~135萬元。

 

IMG_7137-1.JPG

IMG_7119-1.jpg

    「NY好漾」坐落過嶺重劃區的西北側,所以和其他同區個案相同,生活機能主要仰賴緊鄰的民族路商圈,同時距離COSTCO中壢店車程約4分鐘;連外交通動線方面,從基地旁的松勇路接電研路車程約5分鐘可上66快速道路,順著民族路東行,約10分鐘車程可達中山高中壢交流道,若是往機場方向,則可選擇高鐵南路北行銜接國道2號,正常20分鐘車程可到桃園機場。

 

IMG_7132-1.JPG

    學區方面,中平國小、過嶺國中為本案歸屬學區,而過嶺地區發展與中央大學有著直接關係,因此當時過嶺重劃區籌備過嶺國中,便以中央大學的實驗中學為規劃方向,師資、教材及設備皆由中央大學統籌負責,近年已是中壢區新興的明星學區。

 

IMG_2509-1-2.jpg

IMG_2604-1-24.jpg

    建築正面臨松義二街,社區大門和車道同設於此側,而前方保留大範圍的退縮空間,最大退縮距離達到25米,加上松義二街原有的8米路幅,和前方鄰房皆能保持平均20米以上的棟距,形成外在規劃面的可見優點。

 

IMG_2511-1-3.jpg

    當然,因本案為零店面的純住宅社區,在無需考量店面進出動線的前提下,才得以打造這片完整的退縮空間,再者,現有重劃區皆有建物臨路退縮的規定,每個案子都設有開放空間,純住宅社區人員進出及走動會相形單純,對於整體居住層面有加分效果。

 

IMG_2548-1-7.jpg

    因標準層為三併格局,在戶別劃設方面並無前後棟問題,加上前方鄰房皆為3~4樓的透天住宅,使得「NY好漾」5樓以上訴求戶戶景觀,筆者親身上樓拍攝,此為A棟實際視野,由於前方有其他大樓,棟距雖大但視野多少會受到遮蔽。

 

IMG_2628-1-27.jpg

    不過來到B、C棟,因不受前方大樓遮蔽影響,景觀條件確實相當好,可見視野直線延伸範圍內,多為既有透天住宅,拍攝當天能見度佳,甚至可見遠處山巒。

 

IMG_2535-HDR-1-4.jpg

IMG_2540-HDR-1-5.jpg

    社區公設項目,1樓包含挑高6米6大廳,另有交誼廳、閱覽室;此外,1樓尚有A1、A2和A3等3戶室內高度6米6的特殊戶別,權狀坪數35~38坪,同時具有約定專用區。

 

IMG_2546-1-6.jpg

    至於頂樓則設有休閒空間及空中花園,本案公設比為31.99%,管理費暫估每坪55元。

 

IMG_2578-HDR-1-13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方面,室內高度3米1,除A1戶別為權狀40.34坪的3房格局外,其餘戶別皆為2房格局,換句話說,「NY好漾」個案定位偏重首購型社區;2房格局中,又分為權狀27.07坪的2房,戶別包含A2、B2及C2,此一類型戶別無前陽台規劃,而A3、B1、B3及C3戶別,權狀放大至30.31坪,具備雙陽台,至於角間的C1戶別,權狀坪數31.59坪,景觀條件為全案最好。

 

IMG_2566-HDR-1-10.jpg

IMG_2571-1-11.jpg

    首先看14樓權狀30.31坪的A3戶別,進門有玄關廊道,3米3面寬加上外接陽台,有著不錯的室內空間開闊度,客、餐、廚相連,當中廚房原始格局便為開放式設計,本實品屋利用中島和玻璃擋門區隔與客廳的空間界線,若有烹煮油煙疑慮,也可使用輕質隔間牆加以隔絕。

 

IMG_2556-HDR-1-9.jpg

    因樓高拉至14樓,所以於前陽台便可擁有很好的景觀視野。

 

IMG_2584-1-14.jpg

    就此一房型而言,平面配置較著重在客、餐廳的公用活動區,主臥室坪數占比無特別放大,屬一般尺寸雙人床房型,對外窗下方的內凹處,建議可另作系統櫃體來增加衣物收納空間。

 

IMG_2585-1-15.jpg

    次臥室實品屋雖以雙人床房型呈現,但走動空間相對被壓縮,建議使用單人床房型為佳,透過照片可見,對外窗面積占比高且為低檯度設計,有利房內採光。

 

IMG_2596-1-19.jpg

IMG_2595-1-18.jpg

    接著看2樓C2戶別實品屋,權狀27.07坪,與上述的A3戶別相同,客、餐、廚採相連設計,不過本房型無前陽台,同時捨棄傳統餐廳空間,以簡單中島型吧檯代之,原餐廳處改為和式休憩區,讓空間利用更顯完整。

 

IMG_2601-1-21.jpg

IMG_2602-1-22.jpg

    刻意放大主臥室坪數占比,成為本房型的特色,原始格局所保留的內凹處,正好可闢為獨立衣帽間,以27坪2房的房型來看,主臥室如此規劃的確相當討喜。

 

IMG_2603-1-23.jpg

    次臥室定位為小孩房,筆者認為適用幼稚園至國小的孩子,國、高中的青少年可能空間就略顯不足。

 

IMG_2587-1-16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櫻花牌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Derek馬桶、免治座(主臥)、四合一暖風機、當層排氣等,現場開價每坪19~20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15.5~16.5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2-1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3-2-2.jpg

 

3房傢配圖(權狀40.34坪)

Page0004-2-3.jpg

 

2房傢配圖(權狀30.31坪)

Page0005-4.jpg

 

2房傢配圖(權狀27.07坪)

Page0006-5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和洲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29戶、店0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27~40坪

基地面積

 865坪

格局

 2~3房

樓高

 15F/B3F

公設比

 31.99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中壢區松義二街28號

現場開價

 19~20萬元/坪(2017.8)

合理成交價

 15.5~16.5萬元/坪(2017.8)

洽詢電話

 03-490-7227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