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-3077-1.jpg

    由春田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幸福大院」,地點位於長興街150巷兩側,全案分為兩期開發,本文所介紹的為第一期「幸福一綻」,二期案名尚未確定;「幸福一綻」基地面積1478坪,規劃3棟地上15樓、地下2樓建物,照片由左至右分別為A、B、C棟,其中A棟又分為A1、A2與A3、A4兩棟,標準層為雙併單電梯,而B、C棟則統一為4併雙電梯,無店面規劃,住宅共計170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73個,每個售價125~135萬元。

 

幸福一綻說明圖.jpg

IMG_3155-1-19.jpg

    筆者簡單繪製相對位置圖,先讓讀者了解周邊小環境,後續再談生活機能部分;社區正面鄰接長興街150巷(路幅8米),巷道右側是本文所介紹的「幸福一綻」所在,左側綠色區塊為二期基地,目前建物已落架正進行收尾工程,預計10~11月會公開銷售;本案停車場採一進一出設計,入口位於長興路150巷口、出口設於巷尾,社區大門開口約介於C2、C3戶別之間,住戶統一進出由此進出,因此A棟住戶需通過大廳、進入中庭始能到達電梯間。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長興街150巷後側的元生國小操場圍牆旁有一條人行便道,原為一條小徑,因周邊居民使用頻率高,區公所還特別爭取預算鋪設路面,步行1分鐘可達星河親子公園。

 

IMG_3162-1-20.jpg

    人行便道連接星河親子公園,前方幹道為文化二路,左前方樹木茂盛之處是元生公園,家樂福內壢店在右前方,換句話說,「幸福大院」一、二期建案步距3分鐘範圍,具備元生國小、星河親子公園、元生公園及家樂福內壢店。

 

IMG_3164-1-21.jpg

    另外,從星河親子公園往回頭看,左側棕色建物為本案建築本體,右側懸掛廣告帆布的,即是前文所提的「幸福大院」二期,照片所呈現的相對位置,提供給讀者知悉。

 

IMG_2869-1.jpg

IMG_8350-1.jpg

    「幸福大院」一、二期住戶平日仰賴的機能商圈主要有兩個,近的自然是文化二路、中華路口的家樂福內壢店,稍遠的就是忠孝路站前商圈,步行都可達;交通方面,除了台1線,本案距內壢交流道車程約8分鐘,大眾運輸則可選擇1號公車或內壢火車站。

 

1F全區平面.jpg

    「幸福一綻」1478坪的基地,約保留近千坪的內中庭綠地空間,無疑是個案規劃面的一大亮點。

 

IMG_3105-1-1.jpg

    從B棟1樓兒童遊戲室的旁門進入後側中庭區,這個長條型的綠帶並非開放空間,而是社區專屬的內中庭範圍,因此只有住戶可以使用。

 

IMG_3096-1-8.jpg

IMG_3100-1-9.jpg

    後側中庭區設置有溜滑梯、沙坑等兒童遊樂項目,還有一座室外羽球場,都是實用性高的設施。

 

IMG_3094-1-7.jpg

IMG_3087-HDR-1-6.jpg

    公設項目集中於1樓,包括挑高6米5大廳、韻律教室、兒童遊戲室、健身房、閱覽室等,A棟因採雙併格局,公設比較高,約在34~35%,B、C棟則較低,約在29.95%,管理費訂為每坪50元。

 

IMG-3180-1.jpg

IMG-3183-4.jpg

    住宅規劃方面,2房最小權狀坪數37.34坪、最大38.29坪,3房最小權狀坪數40.2坪、最大47.15坪,室內高度3米,由於本案2房空間較一般2房產品大上一截,所以每戶皆規劃兩套衛浴;以權狀37.34坪的A2戶別實品屋為例,客、餐廳分野明顯,機能各自獨立,公領域範疇的活動空間充裕。

 

IMG-3185-2.jpg

    因基礎坪數大,連帶讓主臥室坪數占比優異,不僅具備衛浴間,尚可闢出獨立衣帽區,且置入一般尺寸雙人床組,距前方隔間牆大概還留有100cm以上的寬度,實際走動空間表現佳。

 

IMG-3186-3.jpg

    次臥室現場以一般雙人床房型呈現,活動空間尚在可以接受的範圍;然而,權狀37~38坪的2房產品,近年市面上的確少見,不過居住空間相對放大,或可納入考量點之一。

 

IMG_3113-HDR-1-12.jpg

IMG_3117-HDR-1-13.jpg

    再來看3房權狀44.74坪的C4戶別,前後兩廳(客、餐廳)、房間於內加上兩衛,坪數、格局屬於正統3房產品,室內面寬表現佳,與對棟棟距大概在23米(可參閱前文說明圖)。

 

IMG_3130-1-14.jpg

    雖不像2房主臥室可闢出獨立衣帽間,但實際居住空間並不小,以正常傢俱方式擺設,仍留有一定程度的走動空間。

 

IMG_3131-HDR-1-15.jpg

    鄰接主臥室的次臥室,具備對外陽台,成為室內規劃面的優點之一,而裝潢示意採雙人床房型尚不至於狹隘。

 

IMG_3150-1-17.jpg

    另一間次臥室坪數占比明顯較小,但以雙人床房型呈現仍不嫌壓迫,若要提升房內走動空間,朝單人床房型布置是較為妥適的選擇。

 

IMG_3153-1-18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包含三合一電子鎖、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力霸氣密窗、住家室內5+5膠合玻璃、櫻花牌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HCG超級馬桶(全室)、衛浴系統、五金配件等;現場開價每坪20~21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18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1F全區平面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.jpg

 

2房傢配圖

2R.jpg

 

3房傢配圖

3R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春田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70戶、店0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37~47坪

基地面積

 1478坪

格局

 4房

樓高

 15F/B2F

公設比

30~35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中壢區長興街150巷2號

現場開價

 20~21萬元/坪(2017.8)

合理成交價

 18萬元/坪(2017.8)

洽詢電話

 03-433-3000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