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想家3D外觀.jpg

    由和毅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夢想家」,地點位於中山南路592巷旁,基地面積712坪,規劃地上14樓、地下2樓之獨棟建築,標準層設定7併雙電梯,共計住宅90戶、0店面,全坡道平面車位58個,每個售價120~130萬元。

 

圖3.jpg

    五楊高架於2013年4月全線通車,不過原規劃匝道僅有五股、中壢及末端的舊楊梅收費站等三處,由於無法上下楊梅,地方甚至戲稱應改名為「五湖(湖口)高架」,歷經多次爭取協調,交通部終允諾於校前路增設出入匝道,並在去年(2017)10月底正式開通;筆者認為,校前路匝道的開通將有效縮短楊梅與中壢行車時間,同時兩地現有房價仍存在明顯落差,提供了中壢首購族群前來置產的誘因。

    就本文所介紹的「夢想家」,距離校前路匝道約4分鐘車程,成為個案基本面相當有利的條件,早期欲往中壢僅能選擇楊梅交流道,現可利用此匝道,筆者開車實測,至中壢約8分鐘,回到台北大概40分鐘左右。

 

圖片7.jpg

    縱貫路延伸至火車站前的大成路商圈,向來是楊梅最核心的機能商圈,包括區公所、傳統市場、銀行、郵局及各式店家齊聚,由於本案坐落地點並非當地傳統居住聚落,因此平日生活機能需仰賴大成路商圈,往返車程大約5分鐘,尚在可接受的合理距離;學區方面,楊心或楊梅國小和楊梅國中為所屬學區,家長需開車或騎車接送。

 

IMG_8236.jpg

1F.jpg

    「夢想家」建築正面臨中山南路,社區大門及車道也同為此側,前方開放空間最大臨路退縮距離達23米,後側棟距為19米,公設項目包含迎賓大廳、健身房、兒童遊戲室、閱覽交誼廳、溫書中心、多功能媽媽教室、KTV等,而後方則規劃中庭花園並設有烤肉野餐區,公設比約31%。

 

圖片4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「建材選配」為本案銷售的訴求重點,強調於結構期採限定限量免費升等部分建材,主要可歸納為三個大項:地板、油漆及廚具;地板部分,使用德國進口EuroHome超耐磨木地板,該品牌為全球最大的高密度複合強化木地板生產製造商KronoFloorimg集團於德國設立的子公司,產品通過歐盟藍天使標章認證,產品耐磨性、隔音及防潮效果佳,提供全室鋪設服務

    油漆使用青葉銀立淨乳膠漆,內含銀離子抗菌配方並添加硅藻土(可抗潮、隔熱),且無添加甲醛等重金屬,是目前市面上十分受到歡迎的油漆產品,共有8個顏色供住戶選擇,可依自身居家喜好來配色。

 

圖片5.jpg

    廚具使用大雅廚具,現場提供鐵灰、淺灰及白色三種檯面樣式搭配,至於浴室地面及牆面有別常見僅鋪設磁磚,本案則使用馬賽克風格磚,這套「建材選配」概念在北台灣雖非罕見,但在楊梅的首購個案卻是首見。

 

IMG_8101.jpg

IMG_8123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規劃權狀28.42~29.34坪的2房格局(38戶)、32.02坪的2+1房(13戶)、38.13~38.87坪的3房(26戶)、53.08坪的4房(13戶),其中4房格局統一為A1戶別,若再把2+1房視為2房格局延伸,因此可將「夢想家」定位於2~3房的首購社區;室內高度2~10樓3米、11樓以上3米2,除A5戶別,其餘戶別皆規劃前後陽台;首先看權狀29.34坪的2房A2戶別,公、房區占比大約為對半比例,近乎零走道的格局劃設,使得室內坪效得以有效提升,同時空間配置偏項傳統,例如進門設有玄關、廚房未採2房常見的半或開放式、餐廳空間相對充裕等,主要是因應當地客層居住喜愛。

 

IMG_8115.jpg

IMG_8133.jpg

    A2戶別房間坪數配比平均,主、次臥空間大小相仿,皆能以雙人床房型表現,由實景照片可見,主臥室雖未採中低檯度對外窗,但因對外無鄰房遮蔽,房內採光性佳。

 

IMG_8120.jpg

    次臥室同以雙人床房型呈現,實景照片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8137.jpg

IMG_8146.jpg

    第二間實品屋為權狀38.87坪3房的A8戶別,裝潢風格以時下十分討喜的英倫工業風表現,入口規劃玄關牆,客廳外接陽台並與餐廳分離,提供足夠的公用活動空間,以坪數劃設而言,本戶別屬於傳統正3房格局,所有房間都能納入雙人床。

 

IMG_8151.jpg

    主臥室睡眠區空間配置類似前述的A2戶別,唯不同之處在於入口有一內凹處可訂製系統衣櫃,於衣物收納表現有較好的彈性,同時具備三件式獨立衛浴間(有浴缸、無乾濕分離)。

 

IMG_8166.jpg

IMG_8169.jpg

    兩間次臥室實景,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8203.jpg

IMG_8234.jpg

    另一間同為3房的A5戶別,權狀38.13坪,室內走道比例低,客、餐廳採相連設計,無前陽台規劃,改以中檯度對外窗取代。

 

IMG_8209.jpg

IMG_8215.jpg

    此一戶別最大亮點在於主臥室可規劃獨立衣帽室且空間不算小,就正3房格局標準確實相當罕見。

 

IMG_8226.jpg

IMG_8229.jpg

    當然,在權狀坪數並未放大的前提下,主臥室具備獨立衣帽間,勢必會犧牲次臥室的部分空間,因此和前述A8戶別不同,A5戶別的其中一間次臥室縮為單人床房型。

 

IMG_8178.jpg

IMG_8187.jpg

    最後看權狀53.08坪的4房A1戶別,也是「夢想家」最大的房型產品,平面格局呈長條形,公共區域面寬足夠,除客、餐廳間的房間走道外,其餘沒有過多的虛坪空間。

 

IMG_8189.jpg

IMG_8192.jpg

    主臥室坪數占比得宜,原始格局無法獨立闢出衣帽間,妝檯及衣櫃主要置於入口廊道左側的內凹處,而睡眠區走動空間則相對餘裕。

 

IMG_8194.jpg

IMG_8196.jpg

IMG_8197.jpg

    次臥室採兩雙一單的房型配置,實景照片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8130.jpg

    除了上述可選配的建材之外,尚有錦鋐氣密窗、櫻花牌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當層排氣系統等,現場開價每坪15~16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12~12.5萬元,預計2018年8月可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  

夢想家標準層.jpg

 

2房傢配圖(A2,權狀29.34坪)

2RA2.jpg

3房傢配圖(A5,權狀38.13坪)

3RA5.jpg

3房傢配圖(A8,權狀38.87坪)

3RA8.jpg

4房傢配圖(A1,權狀53.08坪)

4RA1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和毅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90戶、店0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8~53坪

基地面積

 712坪

格局

 2~4房

樓高

 14F/B2F

公設比

 約31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楊梅區中山南路592巷旁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楊梅區中山北路一段156號

開案日期

 2017年12月

現場開價

 15~16萬元/坪(2018.1)

合理成交價

 12~12.5萬元/坪(2018.1)

洽詢電話

 03-475-380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