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682.jpg

      由展志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天玉晴山」,地點位於寶山街、民有十五街口,連同一旁的計畫道路,基地具備三面臨路條件並規劃3棟地上12樓、地下3樓建物,照片為面寶山街的為A、B棟,C棟則在後側,鄰8米計畫道路,而全案皆為單層雙併格局(單電梯),共計住宅66戶、辦公室3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96個,每個售價140~155萬元,當中C棟戶別需搭配2個車位。

 

IMG_7692.jpg

IMG_7699.jpg

      筆者先由小環境開始介紹,誠如文章開頭所提,除了社區大門所在的寶山街和設置車道入口的民有十五街,沿著寶山街經過社區大門尚有一條計畫道路通往後側C棟,不過雖為計畫道路可是尚未進入徵收階段,土地產權仍屬於本案住戶共有,換句話說,直到實質徵收前這條都屬於社區內道路,但為了避免後續施工造成住戶困擾,建商已先行就都市計畫圖預先開闢這條道路。

 

IMG_7702.jpg

IMG_7750.jpg

    來到計畫道路尾端右側即可看到C棟,實際從A1戶別高樓層往下看,左邊是虎頭山,藍色區塊原為一座宮廟,因私佔公有地經市府討回並加以拆除,未來將興設一座活動中心,就相對位置來看,包括照片所示的A1戶別及右側C棟,在座向上都具備虎頭山景觀條件。

 

大有商圈-2.jpg

新光三越-2.jpg

    從寶山街出去即是大有路商圈,同時也是桃園區唯二具備百貨公司的區段(另一個在桃園火車站前),由於早期不少傳產、自營商老闆及教職員居住於此,創造可觀的消費力,因而吸引新光三越前來設館,當然,現在風采已不比當年,但商圈完整度仍相當足夠,加上寶山街往大業路方向還有黃昏市場及兩側大小商家,提供了充足的生活機能。

 

大有國中-2.jpg

虎頭山公園.jpg

    學區方面,「天玉晴山」國小是大有國小、國中則為大有國中,兩者皆屬於桃園辦學風評頗佳的學校;另外,本案距離虎頭山公園約3公里,尚在合理的移動範圍,所以也是住戶日後可利用的大型休憩綠帶。

 

IMG_7708.jpg

IMG_7710.jpg

    回到個案上頭,「天玉晴山」公設項目全部集中在1樓,包含挑高7米大廳、會客室、健身房及兒童遊戲室,公設比約33%,管理費暫估每坪60元。

 

IMG_7716-HDR.jpg

IMG_7714.jpg

    健身房及兒童遊戲室實景,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7725.jpg

IMG_7726.jpg

    百戶以下正雙併社區、均質坪數是銷售訴求的兩大重點;住宅產品大致都落在41~43坪的區間,A、B棟設定權狀41.7~42坪,C棟則在42.46~42.55坪,坪數差距都在1坪以內,再扣除公設比因素,可說是完全的鏡像格局,室內高度3米1、兩套衛浴,現場共施作兩間實品屋,首先看權狀41.7坪的B1戶別,平面格局方正、虛坪走道比例低,客、餐廳採相連規劃並銜接前陽台,特別此一戶別正對公園預定地,在採光條件佔有一定程度的優勢。

 

IMG_7728.jpg

IMG_7731.jpg

    主臥室坪數占比表現得宜,走動空間十分餘裕,對外牆採低檯度窗,且房內無樑柱困擾,使得傢俱鋪陳容易。

 

IMG_7732.jpg

     次臥室同以雙人床房型呈現,房內採光性佳,實景照片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7735.jpg

     另一間次臥室考量到實際居住面,改以單人床房型打造,實景現況如照片所示。

 

IMG_7760-HDR.jpg

IMG_7765.jpg

    接著看權狀42坪的A1戶別,值得一提的,這個戶別裝潢表現較貼近原始格局規劃思維,由於客廳縱深足夠,可另闢出一塊彈性運用空間,此間實品屋以類似起居間的和室呈現,且為了不影響採光,僅以小面積的格柵簡單區隔空間界線。

 

IMG_7767.jpg

     然而,在前文介紹B1戶別的單人次臥室,實際上是個無隔間牆的餐廳空間,當然,以現今家庭人口組成及開伙習慣,餐廳使用率確實逐年降低,所以如果不需這麼大的餐廳機能,也可參照B1戶別做法改為次臥室使用,如此就會形成3房的格局空間,而客廳將兼具餐廳功能。

 

IMG_7771.jpg

    前面有提到,「天玉晴山」各棟格局大致為鏡像,因此A1戶別主臥室和B1戶別相同,僅家具擺設位置有異,實景照片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7781.jpg

    A1戶別次臥室實景。

 

IMG_7776-HDR.jpg

     標準建材部分,包含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櫻花牌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HCG衛浴系統(主衛附免治座)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開價每坪25萬元,合理成交價落於每坪21~23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1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2.jpg

 

傢配圖

Page0003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展志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66戶、辦3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41~42坪

基地面積

 593坪

格局

 3房

樓高

 12F/B3F

公設比

 約33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9號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桃園區寶山街9號

成屋日期

 2017年6月

現場開價

 25萬元/坪(2018.2)

合理成交價

 21~23萬元/坪(2018.2)

洽詢電話

 03-317-9222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