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474.jpg

    由合悅興及楷明建設所共同投資興建的「里山行館」,地點位於民治五街110巷1號,基地面積約361坪,共規劃6戶地坪約60坪、建坪139坪之地上5樓獨棟電梯別墅,全案以社區聚落進行打造,具備統一進出大門,內部採左右各三戶的建築排列,加上坐落於石門重劃區內,個案屬性偏重靜謐休閒,讀者不妨以有別於市區的角度來審視此案。

 

石門水庫.jpg

    向來以別墅住宅聚落著稱的石門重劃區,因地處石門水庫旁,擁有得天獨厚的綠意美景,且隨著近年樂活風潮興起,每逢周末假日,便成為民眾度假踏青的聖地,同時形塑出獨樹一格的房市生態;依筆者記憶所及,以往大樓產品十分有限,曾採訪過中正路三坑段的「凱悅假期」,還有民有路主打休閒度假的「森遊館」等案,其餘大致都為透天或別墅個案。

 

中研院.jpg

    本區別墅購屋客層分布廣泛,除了鄰近中科院、原子能委員會的院士、研究員或者陸總部高階將領外,政商名流也佔相當比重,據筆者所知,部分上市櫃及中小企業主在此都持有房產物件,也有知名的藝術家、音樂家擇此為居,住民組成有其特殊之處。

 

IMG_9302-HDR.jpg

    合悅興及楷明建設至今推出兩期系列作,首期「里山-極上之墅」正好位於本篇所介紹的「里山行館」斜對角,同樣規劃6戶電梯別墅社區,目前已入住5戶,而「里山行館」全區劃設A~F棟,並且給予各戶雅致的別稱,A戶命為「璞玉」、B戶「琵琶」、C戶「花漾」、D戶「嵐月」、E戶「松硯」及F戶「若竹」,當中A戶「璞玉」與B戶「琵琶」已售出,筆者特別透過銷售中心與A戶屋主聯繫,取得其同意後入屋拍攝,也讓讀者跟著一探究竟。

 

IMG_9471.jpg

    本案採1樓車庫停車,超過10米面寬可停入兩部車後仍保有一定空間,照片中可見,家中成員停好車後利用後側鑄鋁門進入家中,而右側通道則連接外側大門,一旁設有樓梯可通往上方的天井庭院。

 

IMG_9470.jpg

    由鑄鋁門進入1樓玄關區,左側為室內6人座崇友電梯,乘坐樓層設定2~5樓,頂樓需乘坐至5樓再爬樓梯上去。

 

IMG_9465.jpg

IMG_9463.jpg

    右側空間打造為適合聚會使用的茶藝間,空間大量使用木作舖陳,而前方和式桌搭配改良式坐墊椅,創造一處家族成員或親友打牌聊天的好場域。

 

IMG_9466.jpg

IMG_9468.jpg

    茶藝室的衛浴間可謂別有洞天,外是如廁區、內為三溫暖區,設有按摩浴缸、烤箱設備,唯有家族成員或交情甚篤的朋友可使用。

 

IMG_0123.jpg

IMG_0130.jpg

    若是從外側大門進入,爬上樓梯可來到ㄇ字型的天井庭院,其原始設計發想來自傳統三合院建築,配合大面積落地窗取代牆壁,讓屋內就能欣賞庭院景色。

 

IMG_0091-HDR.jpg

IMG_9428.jpg

     天井庭院的左側劃設為客廳,並將高度提升至6米,對外牆刻意使用通面落地窗,有意識地引入天空、庭院景色,顯著拉抬整體空間及視覺的延伸感。

 

IMG_0116.jpg

IMG_0114.jpg

    天井庭院的右側規劃為餐廳,與客廳兩者間透過中央玄關連結,廚櫃動線採L型置側,居中有簡易中島台結合長型餐桌,好處在於比起傳統圓桌,長型餐桌較易拉近聚會成員的距離。

 

IMG_9458-HDR.jpg

IMG_0111.jpg

    誠如前述所提,「里山行館」建築發想來自三合院建築,所以這處天井庭院就肩負起傳統前院功能,客廳、餐廳皆採用特殊的折疊滑軌式玻璃門,從客廳、天井庭院到餐廳,三者空間連成一氣,更將週邊大自然的綠茵氣味、蟲鳴、鳥叫納入居家內部,也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產品亮點。

 

IMG_9424.jpg

    往上來到3樓,此樓層一端為2樓客廳挑高延伸部位,型態較像是閣樓空間,主要是樂器練習區及電腦區,另家中及建築四周所架設的監視器,影像伺服器也統一架設在此;另一端為一間次臥室,後面文章會說明。

 

IMG_9334-HDR.jpg

    隨著天井庭院向上延伸,4樓梯間有陽台規劃,一方面改善梯間常見的採光問題,另一方面也善加利用前方石門水庫的優美景觀,筆者刻意取了這個拍攝角度,讓讀者可以看到整體梯間的採光面以及景色。

 

IMG_9322-HDR.jpg

IMG_9307.jpg

    往前進入主臥室,通面的低檯度落地窗最是顯眼,映照出的窗外景色宛如一幅畫作,由於屋主定期會前來居住,所以照片內有些私人生活物品,筆者基於尊重在拍攝時就不加以移動,一旁的獨立換衣間同樣不予拍攝。

 

IMG_9328.jpg

    甚是顯眼的藍寶堅尼LOGO,無疑是主臥衛浴間的視距焦點,而充足面積的對外窗,讓衛浴間具備明亮採光。

 

IMG_9405.jpg

IMG_9354-HDR-2.jpg

    3、4及5樓的次臥室格局相同且皆為套房規格,筆者僅挑選其中一間進行拍攝;次臥室坪數占比相當寬裕,扣除獨立換衣間、對外窗面積這些項目,睡眠區其實跟主臥室大小相近,雖對外窗未採和主臥室相同的通面落地窗,但正常身高視線同樣可享有窗外的綠意美景。

 

IMG_9408.jpg

    次臥室衛浴間,提供給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9419-HDR.jpg

IMG_9379-HDR.jpg

     5樓另一側的廳室,屋主將其做為書法畫作空間,並把外邊露臺打造為日式空中庭院,甚有禪意。

 

IMG_9385.jpg

    從露臺正好可眺望石門水庫風景,幾乎沒有一絲的市區喧囂,非常恬靜。

 

IMG_9387-HDR.jpg

IMG_9399.jpg

    來到頂樓,屋主種植多種有機蔬菜及香草供自家食用,有著不同於市區的生活樂趣;標準建材包含德國DEAN KITCHEN廚具、日本原裝LIXIL衛生浴、三溫暖烤箱、透明獨立浴缸、日系三協摺疊氣密門窗、社區變頻緊急發電機、惠爾普電能熱水器、電腦智慧保全監控系統連線設備等,每戶售價2688萬元起。

 

全區平面圖

Page0001.jpg

 

B戶傢配圖

Page0002.jpg

Page0003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合悅興&楷明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6戶、店0戶

類型

 電梯別墅

坪數

 地坪:約60坪

建坪:139坪

基地面積

 約361坪

格局

 5房

樓高

 5F

公設比

 -----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龍潭區民治五街110巷1號

接待中心

 桃園市龍潭區民治五街110巷1號

總價

 2688萬元起/戶(2018.5)

洽詢電話

 03-411-118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