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693.jpg

    由春田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內壢之心」,今年(2018)4月正式公開銷售,地點位於長興街150巷,為該公司在此區的二期作品,基地面積991坪,規劃兩大幢共5棟地上11及12樓、地下2樓建物,全區標準層皆為雙併單電梯格局,照片右側為A、B兩棟,採L型排列,左側是C、D、E棟,採ㄇ字型排列,共計住宅105戶、零店面,全坡道平面車位113個,每個售價140~160萬元。

 

內壢之心說明圖.jpg

     筆者粗略繪製小環境地圖供讀者參考,從中華路轉進長興街到底,右邊8米巷即是長興街150巷,而右邊社區為「幸福大院」(點我延伸閱讀),左邊則為本文所介紹的「內壢之心」,從相對位置可見,上方B棟具備元生國小第一排景觀,戶別條件較為特殊。

 

IMG_1699.jpg

IMG_1698.jpg

     值得一提的,長興街150巷屬於「人可行、車不過」的巷道型態,也由於這樣的巷道特質,進出車輛基本上都是「幸福大院」或「內壢之心」的住戶或訪客,社區居住環境相對單純;另外,「內壢之心」車道旁闢有通道,可銜接元生國小操場旁的人行便道,並通至後側的星河親子公園。

 

IMG_3164-1.jpg

     借用先前介紹「幸福大院」所拍攝相片,懸掛廣告帆布的建築便是「內壢之心」,而前述行人便道就是連接照片中的星河親子公園,所以B棟不僅有元生國小第一排景觀,視野更可延伸至星河親子公園。

 

IMG_2869-1.jpg

    另一方面,家樂福內壢店就位在星河親子公園的斜對角,由本案步行約3分鐘可達,而傳統內壢市中心的站前忠孝路商圈,實際步行約7分鐘,兩者皆是支撐住戶日常機能的重要據點,同時也是個案基本面優勢之一。

 

IMG_8377-1.jpg

     除了機能層面完整,「內壢之心」隔壁的元生國小稱得上近年內壢地區最受歡迎的國小學區,該校採雙語教學並實施總量管制,新生報到年年爆滿,不少家長不惜跨區置產,為的就是讓孩子能有入學資格,因此具備明星學區的區位條件,自然為地段面的顯著優勢。

 

PP_09821.jpg

     連外交通方面,長興街與中華路交會口有公車站亭(自立新村站),包含1號、167、301等多路客運路線,班次間距密集,另有桃園樂活免費巴士L202線,不過班次間距約1個半小時,欲搭乘最好先查詢班次時間;再者,「內壢之心」到內壢火車站步行約10分鐘,區間通勤機能便利。

    自行開車者,往來桃園、中壢主要仰賴台1線,高速公路則選擇內壢交流道為佳,路線上穿越中壢工業區車流壅塞情況較少,同樣能迅速銜接國道2號。

 

IMG_1701.jpg

    「內壢之心」社區大門設於A棟下,規劃挑高6米5迎賓大廳、會客室、健身房、兒童遊戲室及中庭花園,公設比約31%,管理費暫估每坪60元。

 

IMG_1719-HDR.jpg

    全區雙併、前陽台進出及百戶純住宅社區,是「內壢之心」個案基本面的長處,尤其前陽台進出確實是現階段市面上十分罕見的規劃,比起目前室內進出、前陽台置於客廳外的常見格局,前陽台進出可形成有內有外且易於使用的玄關區域,並有效阻隔入門髒污,保持室內地面的相對清潔,筆者住處也是採前陽台進出,對此既不陌生更給予實際肯定。

 

IMG_1709-HDR.jpg

    此外,採光不足往往是許多社區梯間的通病,因此「內壢之心」於梯間以通面低檯度窗來增加採光面,筆者拍攝地點為B棟11樓,梯間座向正好俯瞰元生國小操場及星河親子公園景觀。

 

IMG_1733-HDR.jpg

IMG_1727.jpg

   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坪數44.23~44.82坪的3房、46.09~46.56坪的3+1房及49.22~49.88坪的4房,房型定位鎖定換屋需求,室內高度3米2,戶戶前陽台進出、兩套衛浴,首先看權狀49.26坪的4房單位,具備三面採光條件,公領域面寬尺度足,區隔出客、餐廳獨立機能界線,四個房間均能以雙人床房型表現。

 

IMG_1725.jpg

     由於是11樓單位,從前陽台望出可見前方元生國小校舍及操場,而右側為星河親子公園,遠處市區則是內壢市中心(站前商圈),視野景觀條件極佳。

 

IMG_1738-HDR.jpg

IMG_1750.jpg

    主臥室採光面除了正常的中檯度對外窗,旁邊還有一處小的對外窗,特別這個戶別前方無遮蔽物,房內光線明亮,同時可享和前陽台相同的視野景觀,另坪數占比得宜,整體動線和空間都十分餘裕。

 

IMG_1754.jpg

IMG_1755.jpg

    第一及第二次臥室空間約差1坪,且在對外窗面積也有所不同,不過房內採光條件都屬標準,房型裝潢呈現相仿,實景照片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1758.jpg

     第三次臥室坪數占比同可以雙人床房型呈現,唯整體空間受限許多,建議可採單人床房型來釋放更多使用性。

 

IMG_1764-HDR.jpg

IMG_1763.jpg

     B2單位的對門鄰居B1戶別,權狀46.56坪,屬3+1房設定,平面格局幾乎鏡像上述的B2戶別,唯兩者權狀差3坪多,也使得B1整體空間略有縮小。

 

IMG_1762.jpg

     這間是5樓單位,所以景觀角度更趨平視,感覺上更為貼近元生國小校舍及操場,具備很好的棟距表現。

 

IMG_1770.jpg

     主臥室空間與上述B2戶別沒有太大差異,只是少了小塊的對外窗,僅有中間主要的中檯度窗,但並不影響實際居住舒適度;至於第一及第二次臥室坪數占比控制在相仿的區間,均可以雙人床房型來呈現而不會感到壓迫。

 

IMG_1775.jpg

    然而,「+1」房這個空間,原始格局未有實體隔間牆,因此要設定為臥室使用,住戶需自行增設隔間牆,就坪數占比來看,足夠以單人床房型表現,且本身有對外窗,不會有暗房的疑慮。

 

IMG_1752.jpg

     標準建材包含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力霸氣密窗、住家室內5+5膠合玻璃、櫻花牌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烤箱(嵌入式)、HCG超級馬桶(全室)、衛浴系統、五金配件等;現場開價每坪20~23萬元,合理成交價應落於19~20萬元,本案已成屋,另現場打出3+1房總價799萬元(車位另購)促銷方案,在目前(2018.6)內壢前站換屋市場中,總價門檻有其競爭力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5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4.jpg

 

3房傢配圖

Page0001.jpg

 

3+1房傢配圖

Page0002.jpg

 

4房傢配圖

Page0003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春田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05戶、店0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44~49坪

基地面積

 991坪

格局

 3~4房

樓高

 11、12F/B2F

公設比

 約31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中壢區長興街150巷1~19號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中壢區長興街150巷1號

現場開價

 20~23萬元/坪(2018.6)

合理成交價

 19~20萬元/坪(2018.6)

洽詢電話

 03-451-2345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