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O1A2630.jpg

         (2019.12.7更新外觀實景)由合遠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合遠康萊爾」,地點位於私立康萊爾雙語中小學旁,包含永安街455巷、正光二街、正光二街71巷及慈愛九街,基地擁四面臨路條件,總面積達1855坪並分為兩期開發,本文所介紹的為第一期「美樹館」,基地面積約927坪,規劃3棟地上15樓、地下3層建物,A、B兩棟標準層皆為4併雙電梯,C棟則採3併單電梯,共計住宅154戶、店面9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62個,每個售價155~185萬元。

 

6O1A2641.jpg

         從現場實景來看,完工並選掛廣告布條為第一期的「美樹館」,而一旁正在施工的即為第二期的「美學館」,至於左方的灰色建築物是「中路二號」社會住宅,基地面積1370坪,規劃212戶、1~3房格局,採複合式設計,規劃有托嬰中心、親子館、青創辦公室等公益設施,於今年(2019)初完工後,現居住戶數已滿額。

 

IMG_2365.jpg

     「合遠康萊爾」的建築正面臨永安路455巷,對側即是著名的私立康萊爾雙語國中小,該校於桃園地區為風評極佳的頂級私校,就讀學生的家庭收入多屬金字塔上層,因此對周邊個案的居住環境有加分作用。

 

合遠康萊爾說明圖.jpg

     筆者繪製簡單的區段圖進一步說明,而本說明圖僅用於文章說明之用,勿用於其他用途,特此聲明;如文章開頭所提,「合遠康萊爾」基地四面臨路,一、二期建物採對稱格局,形成凹字形排列,居中闢出500坪開放空間,並面向康萊爾雙語國中小校區,因此一期的C棟至校門口棟距達46米,若是延伸至整座校區,棟距粗估超過百米,而離校區最近的A棟,至校門口棟距約16米,往後至整座校區棟距約70~80米,至於面500坪開放空間的B棟,至對側二期約有61米的棟距,前端A1戶別到對側二期約有45米的棟距,訴求寬廣的棟距視野將是主要的銷售訴求之一。

 

6O1A2635.jpg

    另外,周邊尚有國中預定地及兩座小型公園,其中兒五已落成啟用,地點就位在社區旁,由學區及公園所組成的文教區條件,也讓中悦、京懋、昭揚等桃園知名建商在此都有購地及推案。

 

6O1A2637.jpg

    另一方面,本案僅需跨越力行路、步行約2分鐘可達占地6500坪的向陽公園,筆者站在公園往建案方向拍攝,清楚可見「美術館」建築本體,目測直線距離大概200~250公尺

 

626062903.jpg

    因地點緊鄰舊市區,穿越永安路往力行路方向就有力行傳統市場,再過去便是中正路商圈,採買機能可控制在10分鐘車程範圍,在中路重劃區發展尚未成熟前,本案在實際機能表現略為占優;公設項目1樓包含挑高6米1迎賓大廳、宅配室、健身房,2樓則設有交誼廳,公設比31.9%,日後管理費暫估每坪60元。

 

IMG_2371-HDR.jpg

IMG_2382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規劃權狀約23~27坪的2房、40坪的3房及45坪的3+1房,室內高度3米1,3、4房單位為雙陽台,2房單位則是單陽台;首先看權狀22.98坪的A3戶別,此房型因總價門檻較低,適合單身或剛結婚的年輕家庭,公領域採開放設計,客、餐、廚相連並外接工作陽台,餐廳部分捨傳統桌椅改採中島台,空間比重拿捏的不錯。

 

IMG_2389.jpg

IMG_2391.jpg

     主臥室採時下相當流行的大尺度房型思維,坪數占比僅略小於公領域一些,而一旁的內凹處,甚可規劃為小型的獨立衣帽間,對此等權狀範圍的小2房產品來說,主臥室提供了充足的舒適度,也是這個戶別的格局優點。

 

IMG_2393.jpg

     上述獨立衣帽間約占半坪,實品屋鋪陳為兩面衣櫃、一面妝台。

 

IMG_2395.jpg

    次臥室實品屋以單人床房型呈現,符合實際的居住使用。

 

IMG_2414.jpg

IMG_2415-HDR.jpg

    同樣為2房格局的A2戶別,權狀坪數27.35坪,雙面採光,入口劃設玄關區域,平面規劃公領域居中、房間置於兩側,廚房使用開放式設計,若不採實品屋的中島台餐桌,空間也足以放入一般長型或方形的餐桌,另工作陽台座向正好用以增加室內採光,加上這個戶別單位正對康萊爾雙語國中小校區,擁有很好的棟距視野。

 

IMG_2425-2.jpg

IMG_2428.jpg

     走向客廳的對外窗便可眺望康萊爾雙語國中小校區,這間實品屋位於2樓,雖視角較平,不過棟距視野也是相當舒服。

 

IMG_2443.jpg

     主臥室坪數占比理想,門後到柱體間的凹處,正好用以擺放系統衣櫃,且從照片可見,床組至前方衣櫃大概有兩大步的距離,居住動線餘裕。

 

IMG_2446.jpg

     次臥室以單人床房型合理呈現,另A2這個單位的兩個房間都具備康萊爾雙語國中小首排棟距視野。

 

IMG_2459.jpg

IMG_2473.jpg

     權狀40.01坪的A5戶別,屬正3房單位,以玄關廊道至餐廳為界,右側區域由客廳及主臥室均分,左側區域則為廚房及兩間次臥室,因平面格局呈長條型,創造不錯的客廳面寬條件,而前陽台景觀為500坪開放空間,至對面戶別棟距為61米,可參照前文說明圖。

 

IMG_2478.jpg

     入口的玄關廊道,照片右側留有置放通排櫃體的空間。

 

IMG_2481.jpg

     誠如前文所提,主臥室格局和客廳同屬縱深格局,所以房型舖陳呈現床組在左、右為系統衣櫃,妝台、主臥衛浴間則在後。

 

IMG_2483.jpg

     兩間次臥室為單、雙人床房型各一的模式。

 

IMG_2484.jpg

IMG_2488.jpg

     最後來到權狀45.39坪的3+1房,也是本案最大的戶別單位,具備三面採光條件,客、餐廳空間機能獨立,公領域展現很好的格局面寬。

 

IMG_2492.jpg

IMG_2513.jpg

     客廳與廚房之間,另闢出一處有對外窗的「+1」房,實品屋以半身電視牆來界定空間機能,並設計為書房休憩區,就實際大小來看,若房間需求數較高的家庭,此處可鋪陳為單人床房型,唯空間表現不似正常房間寬裕。

 

IMG_2496.jpg

IMG_2500.jpg

     主臥室很具特色,原始格局便以飯店思維進行設計,於衛浴間捨棄傳統實體隔間牆,以視覺穿透性佳的落地玻璃取代,因這個單位的2樓為露臺戶,床組前方窗簾外即是露臺,中高樓層單位則改為實體牆配合中檯度對外窗,所以衛浴間的落地玻璃也有增加房間採光面的作用。

 

IMG_2508-2.jpg

IMG_2501.jpg

     兩間次臥室實品屋裝潢表現,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2398.jpg

    本案公領域及房間地面採水泥毛胚交屋,供住戶自行鋪設,而標準建材包含60x60cm拋光石英磚(廚房)、林內單口瓦斯爐(23坪單位)、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下嵌式烘碗機、3M淨水器、英格爾衛浴系統、智能馬桶、奇樂4合1暖風機(全室)等;現場開價每坪32萬元,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24~26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1.jpg

 

2房傢配圖(權狀22.98坪)

Page0002.jpg

 

2房傢配圖(權狀27.35坪)

Page0005.jpg

 

3房傢配圖(權狀40.01坪)

Page0004.jpg

 

3+1房傢配圖(權狀45.39坪)

Page0003.jpg

 

基本資料(一期「美樹館」部分)

投資興建

 合遠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54戶、店9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3~45坪

基地面積

 約927坪

格局

 2~3+1房

樓高

 15F/B3F

公設比

 31.9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力行路288巷8號對面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桃園區力行路288巷8號對面

開案日期

 2018年6月

現場開價

 32萬元/坪(2018.6)

合理成交價

 24~26萬元/坪(2019.12)

洽詢電話

 03-331-366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