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913.jpg

    由麗寶集團旗下福容開發所投資興建的「京品」,地點位於南京街203號、近明義街,基地面積約636坪,規劃兩棟地上12樓、地下2樓建物,標準層採鏡像格局皆為7併雙電梯,共計住宅154戶、店面2戶及辦公室3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68個,每個售價165~200萬元。

 

IMG_6982.jpg

    因母親是花蓮人,筆者對於花蓮不算陌生,趁著日前回鄉的空檔受邀前來參訪「京品」,也和讀者分享看屋心得;眾所周知,花蓮縣地廣人稀,市郊分野更為清晰,握有就業及生活機能的市區地段,住宅需求相對旺盛,大致來看,近年花蓮房市新案主要集中在花蓮市和鄰近的吉安鄉,產品型態以透天住宅為主流,由於具備一定的總價門檻,使得總價門檻較低的集合式大樓開始打入市場。

    當然,在筆者採訪過的眾多個案中,「京品」地上12樓的高度不算突出,不過於本區實屬醒目的地標建築,從中華路圓環天使之翼雕像拍攝,可清楚看到「京品」建築明顯高出周邊鄰房一截。

 

738999.jpg

     另一方面,基地旁的明義街,縣政府規劃在此打造日出觀光香榭大道,約略在明義街、自由街、林森路、南濱路這個範圍,地面將以黑、白交錯的石材鋪設,總長度約1.2公里,若日後順利完工,將成為花蓮新興的觀光景點,也有利本案居住環境的基本面條件。

 

香榭大道3d-2.jpg

    日出觀光香榭大道3D空間示意圖,提供讀者參考。(圖片來源:花蓮縣政府)

 

IMG_6990.jpg

     坐擁市中心區段及機能是「京品」最為顯著的先天優勢面,經由基地旁的明義街往中華路方向約250公尺,即是花蓮縣最繁華的三中商圈,這個帶狀商圈由中正路、中華路及中山路組成,店家密度居花蓮之冠,所提供的生活機能極為齊全;此外,本案學區屬於自由學區,可選擇明義國小或中正國小。

 

331809.jpg

     除了三中商圈,前往著名的東大門夜市距離也不遠,路程約700公尺,步行約7~8分鐘、開車或騎車約3分鐘,筆者也趁此機會逛了一下夜市。

 

IMG_7116.jpg

     「京品」社區大門設於南京街、車道則闢於明義街,入口採用飯店式門廳設計,規劃風格在本區較為罕見。

 

IMG_3762.jpg

IMG_3763.jpg

     迎賓大廳挑高6米15,物業櫃台對面設有一處沙發會客區,空間延續入口的飯店風格,綠色絨皮沙發與環狀造型吊燈甚為顯眼。

 

IMG_3765.jpg

     迎賓大廳後側為兼具交誼功能的會議室,實景照片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3767.jpg

    A、B棟間為中庭花園,且兩棟連接廊道設有遮光罩,避免住戶雨天行走淋雨困擾。

 

IMG_3769.jpg

IMG_3773.jpg

    兒童遊戲室及健身房設於B棟1樓,公設比約34%,管理費暫估每坪60元;值得一提的,有鑑於花蓮地震頻繁,「京品」在結構強度多有著墨,除了大樓常見的筏式基礎外,並使用柱筋錯層續接工法,同時7樓以下水泥磅數拉升至5千磅,加強建物耐震能力達7級。

 

太平洋全景.jpg

     基地位置加上樓高因素,「京品」兩棟建物7樓以上單位都享有很好的棟距景觀,尤其是A棟,面太平洋的海景相當迷人,筆者上至頂樓以環景拍攝,可見視野一路跨越前方鄰房至海平面,而照片中道路便是明義街,也就是之後日出觀光香榭大道的預定地。

 

IMG_3743.jpg

    包括A1、A2、A3及A5四個戶別,7樓以上單位陽台都能享有筆者所攝照片的景觀條件,遠處太平洋海平面清晰可見,視野十分舒服;至於反方向的B棟則望中央山脈綠意山景,呈現全然不同的景觀面向。

 

IMG_3747.jpg

IMG_3749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約21坪的1房、約24坪的2房兩種格局,而室內高度統一拉高至3米6、主臥室配有完整衛浴系統、公領域另設半套衛浴系統(不可沐浴)等規劃細節,是「京品」房型的重要特色。

    現場以B棟4樓的B2戶別施作實品屋,權狀21.86坪,定位1房1廳房型,客、餐、廚相連並外接陽台,屬面寬縱深型的平面格局,前述所提的半套衛浴系統設在大門旁。

 

IMG_3757.jpg

IMG_3755.jpg

     主臥室劃設採大房型尺度,空間占比就此坪數區間實為得宜,門口後、衛浴間前有一處內凹處,或可闢為小型衣帽間使用,而睡眠區動線表現也稱餘裕,更提供實際居住層面收納櫃體的置放處所。

 

IMG_3758.jpg

    主臥室衛浴間為淋浴間規劃,實景照片供讀者參考;標準建材附有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櫻花牌廚櫃系統、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CAESAR衛浴系統(主衛附免治馬桶座)、4合1暖風機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開價每坪28~34萬元,合理成交落均價約在每坪26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2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3.jpg

 

1房傢配圖

Page0004.jpg

 

2房傢配圖

Page0005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福容開發   

戶數

 住154戶、店2戶、辦3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1~24坪

基地面積

 約636坪

格局

 1~2房

樓高

 12F/B2F

公設比

 約34%

基地位置

 花蓮縣花蓮市南京街203號

接待中心

花蓮縣花蓮市南京街199號

開案日期

 2018年5月

現場開價

 28~34萬元/坪(2018.9)

合理成交價

 26萬元/坪(2018.9)

洽詢電話

 03-832-856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