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672.jpg

    由亞青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田園調布」,地點位於基隆市信義區福民街,基地面積1519坪,照片由左至右依序由A到G棟排列,其中A到E為地上7樓、地下2樓,F及G棟為地上9樓、地下2樓,標準層除A棟採雙併單電梯外,D棟雖為單層4戶,不過實際上可視為兩戶一梯的雙併格局,其餘棟別則皆為4併單電梯規劃,共計住宅86戶、零店面,全坡道平面車位89個,每個售價75~100萬元。

 

IMG_3684.jpg

    「田園調布」基地呈緩坡地勢、臨8米福民街,正面長、縱深短的格局,使得整體建築面寬達到200米之譜,同時臨路退縮2米,計劃沿路種植樹木,打造為日後人行林蔭步道。

    至於車道方面,一處位於D、E棟間,另一處則在G棟旁,而個案規劃重疊別墅社區,各棟皆為獨立大門進出,並沒有集合式大樓常見的社區門廳規劃,人員進出十分單純,住戶僅需攤提電梯、梯間、頂樓等公設空間,創造宜人且極低的25%公設比,暫估管理費每坪也只要30元,與集合式大樓相比,稱得上顯著的基本面優點。

 

IMG_7934.jpg

    連外交通主要仰賴台62號甲快速道路,四腳亭交流道是最近的匝道,若是在汐止、南港、內湖工作的民眾,經由台62號甲線轉進台62號,再連接中山高速公路或汐五高架段,車程大致可控制在半個小時左右。

    如果是火車通勤族,建議前往基隆火車站搭乘區間車,班次較多,像是汐科、南港等站,乘坐時間也約略在半小時,另可搭至南港車站轉乘大台北捷運系統。

 

IMG_3688.jpg

IMG_3690.jpg

    本案周邊皆為純住宅聚落,車程約3分鐘的愛買商圈為主要機能圈,前後短短300公尺深溪路,包含愛買量販店、頂好超市、餐飲小吃、便利商店、銀行機構、文教補習班、幼兒園等,或者再往下到新豐路商圈,像是麥當勞、85℃、屈臣氏等連鎖商店都有,雖不似市中心商圈那般繁華,但已可應付基礎採買所需,

    當然,住戶需完整商圈機能,基隆市中心是唯一選擇,可選擇崇法街進入市區,車程約8~10分鐘。

 

戶別說明圖.jpg

    「田園調布」在戶別規劃設計方面相當特殊,筆者嘗試用建築模型來解釋,簡單說,可以想像本案每一戶都是樓中樓格局,以最左邊地上7樓的E棟為例,1+2樓為一間戶別單位(黃框)、3+4樓為一間戶別單位(藍框)、5+6+7樓為一間戶別單位(紅框);至於右側兩棟F、G棟,因地上層到9樓,中間樓層5+6樓藍框會多出一戶單位,頂樓的紅框戶別就變成7+8+9樓,所以對應到電梯上,停靠樓層便設定1樓、3樓、5樓、7樓(編按:9樓建築)。

    於權狀坪數設定,2層樓戶別單位統一為49坪、3層樓戶別單位皆是55坪,且如前文所述,本案公設比僅25%,換算單層面積約在18坪左右,室內空間相當實惠。

 

IMG_3676.jpg

IMG_3678.jpg

    1+2樓的戶別因具備前庭後院,型態上或可視為小型別墅住宅,而由外門至福民街退縮約2米、外門至內門距離約4米,另後院面積最小15坪、最大達62坪,採約定專用模式,產品面相當罕見。

 

IMG_3682-1.jpg

Page0003.jpg

     至於頂樓的三層樓戶別單位,室內客廳挑高6米,規劃兩廳、四房、三衛、三陽台、大露臺,居住動線及平面格局極為類似傳統透天別墅,而主臥室設於頂樓並具備獨立衛浴間,同時此層具備8坪大露臺,不妨可當成通層主臥室的房型。

 

IMG_3633-HDR.jpg

IMG_3638.jpg

     現場以中間樓層的標準層戶別施作樣品屋,權狀坪數49坪,單層室內高度皆為3米2,入口設有玄關區域,公領域縱深超過5米、外接前陽台,提供良好的空間延伸感;值得一提的,所有戶別單位室內梁柱悉數外推,讓空間更為方正易用。

 

IMG_3639.jpg

     標準層戶別共4間房,採下1、上3的鋪陳,所有房間坪數占比都足以打造雙人床房型,就權狀49坪的區間來看,坪效表現十分理想;這間位於下層的房間,樣品屋透過和式風格裝潢,少了床組置放、整體動線更顯餘裕。

 

IMG_3645.jpg

IMG_3664.jpg

     透過室內樓梯來到上層,平面格局設定三房、兩衛,居住動線精簡流暢。

 

IMG_3646-HDR.jpg

IMG_3651.jpg

     主臥室具備外陽台,提供足夠的採光、通風條件,睡眠區至衛浴間的廊道,另可闢出獨立衣帽間,居住空間及動線十分餘裕。

 

IMG_3652-HDR.jpg

    首席次臥室與主臥室相同,有著外陽台規劃,有利房內採光及通風,空間表現屬舒適的雙人床房型。

 

IMG_3665.jpg

     第二次臥室樣品屋則透過上下舖的兒童房呈現,騰出更多小孩遊玩的空間,實景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3642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櫻花牌廚櫃系統、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HCG衛浴系統(主衛附免治馬桶座)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開價每坪18~24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約在每坪18.5萬元,現場另有每坪17.8萬元起的廣告戶單位,建議總價880~1000萬元,預計2019年第四季可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1.jpg

 

標準層戶別傢配圖

Page0005.jpg

 

挑高層戶別傢配圖

Page0003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亞青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86戶、店0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49及55坪

基地面積

 1519坪

格局

 4房

樓高

 7、9F/B2F

公設比

約 25%

基地位置

 基隆市信義區福民街1號

接待中心

基隆市信義區東峰街62巷旁

開案日期

 2017年9月

現場開價

 18~24萬元/坪(2018.10)

合理成交價

 18.5萬元/坪(2018.10)

洽詢電話

 02-2465-2277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