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953.jpg

    由東昌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東昌新宿」,地點位於蘭州街、安宅二街口,連同後側安宅一街,基地具備三面臨路條件,占地面積約593坪,照片由右至左依序為A、B、C棟,其中A、B棟為地上7樓建物、C棟則為地上10樓建物,地下層開挖至2樓,全區標準層皆為4併單電梯格局,共計住宅80戶、店面10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93個,每個售價110~120萬元。

 

基地旁公園 (4).jpg

基地旁公園.jpg

    「東昌新宿」坐落新竹工業區東區範圍,地目為工業區丁種建築用地,鄰近住宅型態除了傳統連棟透天,幾乎都是樓高5~7樓不等的電梯華廈,而本案則是本區首座規劃門廳管理的大樓社區,加上周邊屬靜巷住宅聚落,進出人車單純不吵雜,擁有不錯的小環境條件。

    此外,C棟旁為一座鄰里公園,換句話說,基地條件除了開頭所述的三面臨路,另一面則與鄰里公園緊鄰;這座鄰里公園面積約300坪左右,內有休憩涼亭、鞦韆等設施,而蘭州街對面有另一座面積及型態相仿的鄰里公園,意即100公尺內便有兩座鄰里公園可供住戶使用。

 

IMG_4986.jpg

     同時,緊鄰公園的C3與C5戶別,主臥室與次臥室享公園第一排景觀,房型基本面較為特殊。

 

光復東路商圈.jpg

     在生活機能方面,距離較近的就屬光復東路商圈,從基地旁的安宅二路步行150公尺即可抵達,兩側店家主要以餐飲小吃為主,還有7-11、全家等便利商店,另外隔壁的永順街上有一間生鮮超市,步行約5分鐘,也是住戶日常採買可選擇的店家。

 

IMG_5013.jpg

IMG_5009.jpg

     不過主要機能圈應屬後側的勝利路商圈,因勝利路旁為湖口營區,所以商圈型態也和此息息相關,除了黃昏市場、餐飲小吃、診所、藥局等店家聚集,不少軍用品店也開設於此,住戶無論開()車或步行皆在合理範圍。

 

IMG_5017.jpg

IMG_5048.jpg

    誠如前文所提,「東昌新宿」是東區首座規劃門廳管理的大樓社區,門面自然也有別於電梯華廈,人員進出採磁扣感應,內有物業人員進行二層管控,或許其他區域大樓個案已司空見慣,但在此區卻是首見。

 

IMG_5027.jpg

IMG_5037.jpg

     社區公設集中於1樓空間,包括迎賓大廳、交誼廳、健身房及圖書兼會議室,A、B棟公設比約28%、C棟約30%,管理費訂於每坪50元。

 

IMG_5042.jpg

     筆者所攝之交誼廳實景,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5045.jpg

IMG_4318.jpg

     圖書兼會議室及健身房實景,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4338.jpg

IMG_4345.jpg

     住宅產品室內高度3米2,格局設定權狀24.64坪的1+1房、27.82坪1套衛浴的2房、29.04坪2套衛浴的2房及36.05~36.07坪的3房;首先看權狀24.64坪的B2戶別,原始格局僅劃設一房,由於公領域對外具備兩處對外窗,實品屋以其中一面對外窗為軸,劃設部分客廳空間做為房間使用,以居住動線來看並不顯得突兀,因此可視為小兩房單位。

 

IMG_4352.jpg

     當然,有限的權狀坪數,開放式廚房及適度犧牲餐廳機能是免不了的規劃方式,同時衛浴間也採面盆置外,用以充分利用空間。

 

IMG_4350.jpg

     主臥室為2房尺度標準,動線屬正常雙人床房型表現。

 

IMG_4351.jpg

     這間即是前文所述的「+1」房空間,礙於坪數占比,基本上僅能以單人床房型表現,且因收納空間有限,尚可做為學齡前小孩房,但長大後居住條件會略顯不足,所以這個單位較適合單身、新婚夫妻。

 

IMG_4353.jpg

IMG_4356.jpg

    權狀29.04坪的B5戶別,規劃2套衛浴的2房單位,室內無虛坪走道空間、坪效使用良好為房型顯著優點,公領域呈縱深形,客、餐廳機能獨立,廚房為獨立隔間,採光面使用低檯度窗。

 

IMG_4360.jpg

IMG_4361.jpg

    以權狀不及30坪的2房單位,主臥室具備衛浴間算是比較少見的,也成為B5戶別的房型基本面優點,而主臥室衛浴間有對外窗、採乾濕分離淋浴間,已相當符合實際居住使用。

 

IMG_4359.jpg

     次臥室坪數占比同能以雙人床房型表現,所以在整體坪效方面稱得上十分到位,可將其視為2大房2衛浴的戶別單位。

 

IMG_4379.jpg

IMG_4380.jpg

    C5戶別權狀設定36.07坪,公領域採統合格局,廚房使用開放式設計來釋放空間感,不過若有開伙的家庭或有烹煮油煙疑慮,可透過裝潢來增設隔間牆區隔,除必要的房間通道外,其餘空間完全沒有虛坪走道,也有著水準以上的使用坪效。

 

IMG_4384.jpg

IMG_4385.jpg

    房間採二大一小的劃設,其中主臥室與首席次臥室坪數占比相仿(不計入衛浴間),所以在房型居住條件相對寬裕;以主臥室來看,居住動線適切不壓迫,採光條件也屬中上,通排櫃體提供了充足的衣物收納量。

 

IMG_4395-HDR.jpg

     首席次臥室除了沒有獨立衛浴間外,空間、採光、動線都和主臥室相仿。

 

IMG_4406.jpg

     雖筆者前文以兩大一小來敘述房間配置,不過這個「小」是對比概念,實際上第二次臥室坪數占比足以合理用雙人床房型表現。

 

IMG_4362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正新氣密窗、櫻花排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和成衛浴系統、五合一暖風機等;現場開價每坪19萬元,合理成交價約落在每坪16.5~17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1樓全區平面圖.jpe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平面圖.jpeg

 

1+1房傢配圖

A3-24.65P.jpeg

 

2房傢配圖

A1-29.04P.jpeg

 

3房傢配圖

C5-36.07P.jpe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東昌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80戶、店10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5~36坪

基地面積

 593坪

格局

 1+1~3房

樓高

 7、10F/B2F

公設比

 約28%及30%

基地位置

 新竹縣湖口鄉蘭州街3號

接待中心

新竹縣湖口鄉蘭州街13號

完工日期

 2018年8月

現場開價

 19萬元/坪(2018.10)

合理成交價

 16.5~17萬元/坪(2018.10)

洽詢電話

 03-598-4811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