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260.JPG

    今年(2018)8月甫完工的「松合苑」,地點位於園五街50巷1號(近園三街),由煌都建設所投資興建,基地面積332坪,個案型態為近年常見的連棟式透天社區,共規劃A、B、C區共13戶地上5樓、無開挖地下室透天住宅,每戶地坪22~29坪、建坪54~68坪,統一採1樓車庫停車,其中B區配有3人座崇友電梯。

 

IMG_6276.JPG

    本案坐落在航空客運園區內,這個園區位置大略介於大園市區及觀音草漯之間,包括宅配通、萬商等大型物流公司先後進駐,同時民航局也設址於此,而桃禧航空城酒店是民眾較為熟知的區域地標。

    不過相較鄰近大園、觀音市區,近年本區住宅開發相對緩慢,線上雖有零星的集合式大樓個案在銷售,但市場仍以買方接受度高的透天個案為主流,且因總價適中、餘屋去化穩定,據筆者了解,後面還有不少中小型建商等待進場推案。

 

IMG_8147-2.JPG

IMG_8149-2.JPG

     論實際距離與商圈完整度,大園市區是「松合苑」的主要機能圈,車程約10分鐘,而從保安宮一路延伸到中正東路,高密度的店頭數量可滿足住戶生活採買所需;此外,在台61線全線開通後,由本案前方的園五街轉環區北路,再跨越國際路接許厝港路能直上大園匝道,北上可往八里銜接台64線、往南可轉接台66線,往返動線相當便利。

 

說明圖.jpg

    今年(2018)5月動工的大園第二交流道工程,也是本案日後連外交通的重要項目;若從「松合苑」基地要前往大園交流道,依筆者目前習慣大都是走國際路右轉民生南路再接中正東路,基本上民生南路過一半就開始塞車,而且是常年如此,所以第二交流道通車後就不必走這段,走國際路上匝道直接連接國道2號,至於第二交流道匝道預定地大概在國際路過新街溪旁邊,距離本案大概3.5公里,預計2020年底可通車。

 

IMG_6269.JPG

     另外就是大園國中已從市區搬遷至園科路,約5分鐘車程,相較以往舊校區位置,新校區對住戶家中孩子的就學顯得便利許多。

 

IMG_6239.JPG

     回到個案規劃面,「松合苑」外觀立面以棕色磚為底,並於基座、腰間及陽台區塊以白色石材拉出跳色線條。

 

1樓防潮布.jpg

    為了改善透天1樓地面常見的反潮現象,建商在基礎結構階段便預先鋪設防潮帆布,用以阻絕地面水氣。(照片為業者提供,非筆者所攝)

 

汙水處理設備.jpg

    有別於一般透天個案,「松合苑」化糞池並未設於住戶單位內,而是在社區內公共道路下埋設約9米長的公用化糞池,如此可避免居家衛浴異味問題,以居住人口計算,此公用化糞池約3~4年才需進行抽肥作業。(照片為業者提供,非筆者所攝)

 

IMG_6245.JPG

    建築面寬及縱深條件,A區單位面寬6米6、縱深5米7,B區單位面寬4米5、縱深9米,C區單位面寬4米4、縱深8米;雖為1樓車庫停車設計,但考量周邊開發現況,路邊停車並非太大問題,因此住戶自認能接受車輛停放於外,1樓或可捨車庫功能改為其他空間使用;另社區設有警衛管理室,坪數為全案住戶攤提,若日後需聘請12小時制的物業管理,每戶每月管理費約1500~2000元。

 

IMG_6207.JPG

IMG_6208.JPG

    住宅單位1~2樓室內高度3米2、3~5樓3米,單層樓地面面積約在12~13坪,且全部衛浴皆有開窗;首先看建坪56.6坪的C1戶別,實品屋以正常1樓車庫停車方式,因此居家空間由2樓開始規劃,屬客、餐、廚所在的公領域樓層,客廳面寬等同建築面寬的4米4,對外窗採低檯度窗,使得採光條件有不錯表現。

 

IMG_6217.JPG

    廚房設於後側,型態為開放式L型檯面,如對烹煮油煙有疑慮的住戶,可自行加裝拉門形成封閉空間。

 

IMG_6222.JPG

IMG_6225.JPG

         3樓為通層主臥室設計,具備獨立衣帽間及完整4件式衛浴設備,睡眠區坪數占比佳,提供充足的行走動線及櫃體置放空間,另主臥室規劃陽台,使得房內有水準以上的採光條件。

 

IMG_6226.JPG

IMG_6227.JPG

     4樓則分割為1大1小的兩處房間,大的那間與主臥室睡眠區格局完全相仿,自然享有很好的房型舒適度,唯獨少了獨立衣帽間的區塊,但可用其他櫃體來補足衣物收納量。

 

IMG_6230.JPG

    另一間次臥室則以標準單人床房型呈現,空間鋪陳規中矩;至於頂樓部分現場未施作裝潢,筆者以文字概略說明,頂樓為1房1廳1露臺的劃設,如果沒有神明廳需求,樓層空間條件可謂相當舒適,只是此樓並無衛浴間規劃,需共用4樓衛浴間。

 

IMG_6285.JPG

IMG_6283.JPG

    另一間建坪56.15的A3戶別,由於A區棟別屬面寬大、縱深淺的格局,雖建坪與前述C1戶別雷同,但空間劃設相當不同;2樓公領域採客、餐、廚相連,客、餐廳實品屋以電視牆區隔彼此機能,開放式的L型廚房則透過中島與餐廳產生區別。

 

IMG_6291.JPG

IMG_6302.JPG

     主臥室同以通層設計置於3樓,對外面採通面落地窗,衣帽間與衛浴間各自獨立不相連,衛浴間一樣為完整4件式的衛浴設備。

 

IMG_6308.JPG

IMG_6309.JPG

    與前述C1戶別較為不同的,A3這個單位4樓兩處房間,坪數占比皆能合理以雙人床房型表現,實景照片提供讀者參考;頂樓同為1房1廳1露臺的劃設也無衛浴間規劃,樓層條件與C1戶別頂樓相同,讀者可自行參照前文說明。

 

IMG_6232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冠軍牌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櫻花廚櫃系統、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TOTO衛浴系統(主衛附免治馬桶座)、當層排氣系統等,而從實景照片可見,衛浴間天花板為杉木材質,此部分也屬標準建材項目。

 

IMG_6311.JPG

    價格方面,無電梯單位每戶總價988萬元起、有電梯單位每戶總價1480萬元起,目前現場有開設電梯單位廣告戶,總價1238萬元起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1樓全區平面.JPG

無電梯戶別傢配圖

無電梯傢配.JPG

有電梯戶別傢配圖

電梯傢配.JPG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煌都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3戶、店0戶

類型

 透天社區

坪數

 地坪:22~29坪

建坪:54~68坪

基地面積

 332坪

格局

 4房3廳3衛

樓高

 5F

公設比

 --------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大園區園五街50巷1號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大園區園五街50巷1號

完工日期

 2018年8月

每戶總價

 無電梯: 988萬元起/戶(2018.10)

有電梯:1480萬元起/戶(2018.10)

廣告戶總價

 1238萬元起/戶(有電梯,2018.10)

洽詢電話

 03-385-0211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