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O1A7648.JPG

     (2019.7.22更新C戶實品屋)由福倉建設開發所投資興建的「福倉禾硯」,地點位於正光路、慈文路口,基地面積503坪,規劃獨棟地上18樓、地下3樓建物,因立面外觀造型之故,標準層以13樓為界,13樓(含)以下為4併雙電梯,14樓(含)以上縮為3併雙電梯,共計住宅61戶、店面2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78個,每個售價155~230萬元。

 

IMG_3222.jpg

    可能有些讀者對福倉建設開發略嫌陌生,筆者先簡單介紹這家建商,它成立於2003年,屬於在地色彩濃厚的桃園建商,2015年平鎮案「御皇苑」、2017年大竹案「湖硯」,而本文所介紹的「禾硯」去年(2018)11月底公開,所以推案節奏大致維持在2年1案,且基地面積都不算大,產品訴求營造品控、建材等級,規劃偏重中大坪數格局,基本上屬於該區質感較高的換屋社區。(照片為筆者先前所拍攝的「湖硯」外觀)

 

6O1A7635.JPG

    如前文所述,福倉建設開發在建材等級多有著墨,「禾硯」也延續此一基調,於接待中心入口所展示的美國Taylor制震阻尼器,在本案2~10樓每層架設4支、總計36支。

 

6O1A7636.JPG

     至於下方一個固定開十個洞的紅磚是輕質隔間磚,本案全棟均採用此一建材,相較傳統紅磚,這些鑿洞所去除的重量,能大幅減輕建物載重,對於結構抗震大有助益,另外還附加隔音、隔熱等實際功效且材質相當環保。

 

6O1A7654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「禾硯」已是銀級綠建築候選作品(編案:因尚未完工,故僅能取得候選資格,待完工後便可轉為正式銀級綠建築),同時提供每位住戶完整的SGS建物生產履歷,確保每個階段的施工都有第三方公正單位認證。

 

6O1A7643.JPG

6O1A7640.JPG

    「禾硯」坐落在正光路、慈文路兩條主幹道的角地,其中社區大門及車道統一設於慈文路,而正光路從大興西路到力行路約1公里的路段,中央保留原有的農業水圳,加以改造為親水步道,極具特色的道路規劃,也成為中路重劃區的區域標誌,因此座向朝東的A戶客廳、主臥室及B戶主臥室、次臥室,均具備親水步道的景觀條件。

 

IMG_5790.JPG

    另外,慈文路斜對角約100公尺,即是占地1.4萬坪的風禾公園,等於出社區過馬路就是風禾公園,不過因前方及旁邊都是鄰地,除了C、D戶有一隅相對完整的公園景觀,其他戶別則較為困難,不過距萬坪公園數十米之距,依舊是頗為加分的居住條件。

 

IMG_4754-1.JPG

     由於位處兩大幹道的交會,進出動線相對單純,慈文路往西接國際路或正光路往北接大興西路,均能銜接南桃園交流道,而慈文路往東或正光路往南,有中正路、力行路、市府等舊市區商圈可選擇。

    社區公設包含挑高7米2迎賓大廳、多功能宴會廳、閱覽室、兒童遊戲室、視聽室等項目,公設比約33%,管理費暫訂為每坪70元。

 

6O1A4065-2.jpg

6O1A4094-2.jpg

     住宅產品劃設3房及4房單位,3房權狀坪數41.41~46.06坪、4房47.22~51.27坪,標準樓層高度皆為3米4,另戶戶前後陽台、全衛浴開窗。

    權狀46.06坪的C戶別,屬3+1房房型配置,格局特色在於可分割餐廳增設一處+1房的機能空間;就這間實品屋來看,規劃寬裕的進出玄關,而公領域分為前後兩端,前端由餐廳及+1房機能單位組成,後端則為客廳空間。

 

6O1A4092-2.jpg

     這處+1房的機能空間,設計師利用層架及高架木地板,闢設出一處休憩起居區,並與玄關、餐廳及客廳產生顯著界線。

 

6O1A4120-2.jpg

    主臥室配置兩道長形採光窗,整體坪數占舒適,收納空間使用通排跨距系統櫃,衛浴間則置於內,配置浴缸、無乾濕分離。

 

6O1A4115-2.jpg

6O1A4118-2.jpg

     兩間次臥室皆能以雙人床房型呈現,屬房型規劃的優點之一。

 

D戶.jpg

    其他戶別因尚未施作實品屋,筆者透過傢配圖分析;本案最小住宅單位D戶,權狀41.41坪,採降低公領域占比的做法,藉以放大房間空間,因而讓兩間次臥室均能以雙人床房型呈現,並刻意放大工作陽台比重,來增加實際居住的收納機能。

 

 

A戶.jpg

    權狀47.22坪的A戶,入口規劃玄關區,而4房單位陽台尺度較3房放寬不少,且A戶這個單位因建築造型之故,工作陽台放大許多,再者就是客、餐廳的公領域方正,創造足夠的面寬條件,至於次臥室劃設兩大一小,屬於入門款的4房單位。

 

B戶.jpg

    最大的住宅單位B戶,權狀51.27坪,規劃縱深型的公領域格局,並採一外三內的房間鋪陳,於入口旁的房間最小,雖能以雙人床房型表現,但若能轉為單人床房型使用,相信會有更好的居住舒適性。

 

6O1A7664.JPG

6O1A7655.JPG

    「建材選配」是「禾硯」很重要的銷售賣點,包含室內油漆、客餐廳地面、衛浴地面及牆面磚、房間木地板到廚櫃櫃體等等,每種項目都提供兩款以上顏色,住戶可依喜愛或裝潢自行搭配。

    其餘標準建材附有全室鋪設22.5cm中空樓板(不含廚房及衛浴)、80x80cm冠軍牌拋光石英磚(公領域)、德國KYONOTEX木地板(房間)、LOW-E玻璃6mm+4mm、YKK氣密窗、Panasonic廚櫃系統、LG人造石檯面、林內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德國KALDEWEI浴缸、TOTO衛浴系統、HANSA恆溫龍頭、主衛附Panasonic免治馬桶座、Panasonic四合一暖風機、英國STUDOR P.AP.A排水通氣防疫系統、當層排氣等;現場開價每坪33~39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約在每坪31~37萬元,訂簽10%,預計2020年第一季可交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一樓全區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(13樓以下)

標準層6-13.jpg

 

 

標準層平面圖(14樓以上)

標準層14-16.jpg

 

C戶傢配圖

C戶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福倉建設開發‧

福御祿有限公司   

戶數

 住61戶、店2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41~51坪

基地面積

 503坪

格局

 3~4房

樓高

 18F/B3F

公設比

 33.01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正光路、慈文路口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桃園區慈文路(風禾公園對面)

開案日期

 2018年11月

現場開價

 33~39萬元/坪(2018.12)

合理成交價

 31~37萬元/坪(2019.7)

洽詢電話

 03-301-0066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