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O1A5396.JPG

     由鴻築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鴻築里昂」,地點位於金山街275巷、中山北路一段494巷交會(楊明國小對面),連同兩側兩條8米計畫道路,具備完整四面臨路條件,基地面積1572坪,規劃5棟地上15樓、地下3樓建物,標準層除中央的C棟為雙併單電梯外,其餘棟別皆為4併雙電梯,共計住宅252戶、店面14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271個,每個售價115~130萬元。

 

6O1A5383-2.JPG

    「鴻築里昂」是鴻築建設在大金山段的第三期作品,除非有其他建商另行購地推案,否則「鴻築里昂」將是本區最後一個預售案,也宣告占地2萬餘坪、10多年開發橫跨8座社區(連同本案)的大金山微型造鎮計畫告一段落,而照片中的建築為筆者曾介紹過的「鴻築新米蘭」(點我延伸閱讀),去年(2018)11月住家完銷,今年(2019)4月包含店面全數完銷並將完工進入交屋階段。

 

大金山段說明圖.jpg

    在「鴻築里昂」案名正式確定後,同步更新大金山段完整的個案分布圖供讀者參考。

 

里昂棟距說明圖.jpg

    誠如前文所述,由於「鴻築里昂」是整個大金山段的最後一個預售案,加上基地介於第一期「鴻築新巴黎」和第二期「鴻築新米蘭」之間,一旁的「藏疆」也成屋一年多,所以和居住層面最實際的棟距條件,筆者繪製簡易說明圖讓讀者清楚,本圖僅供文章說明之用,因而比例尺皆不正確,特此聲明

    從說明圖可見,「鴻築里昂」5棟建物採ㄇ字型排列,建築正面臨金山街275巷,與前方「鴻築新巴黎」棟距約30米,而右側「藏疆」與本案隔著8米計畫道路,兩者棟距約20米,後側則與「鴻築新米蘭」隔8米計畫道路,但加入中庭花園的因素,中央最長棟距大約達60米水準,兩個端點棟距也有19~29米不等,至於面中庭戶別,同樣約有41米的棟距,而「里昂」四個臨路面都已成形的現況,可避免日後棟距過近或產生嫌惡設施用途之建物的困擾。

 

IMG_0555-1.JPG

    E棟的E3、E5戶別,座向面楊明國小校區,景觀條件最為特殊,不過因前方有校舍,2、3樓單位會受到遮蔽,要4樓以上才能享有完整的棟距視野,而緊鄰楊明國小的基地條件,可說是下樓就到校,對有國小學童的家庭,具備極為方便的就學機能。

 

IMG_9772.JPG

     另外,從基地斜對面的4米人行步道可通往楊明公園,這塊占地2千餘坪的大型公園,是整個大金山段最主要的綠帶設施。

 

IMG_9773.JPG

     比較值得提出來的,同樣在基地斜對面這塊面積不小的用地,原先傳出市府有意在此興設婦幼中心,可惜卡在土地徵收預算不足,據筆者側面瞭解,地主已決定自行闢設為黃昏市場,相關作業目前和市府申請當中,若順利通過,日後將提供充足的生鮮採買機能。

 

IMG_9782.JPG

     因居住人口穩定移入,大金山段近期陸續有餐飲、美髮等服務業進駐1樓店面,但完整的商業機能現階段仍需仰賴新農街延伸到環東、站前等兩個商圈,環東商圈步行約5~10分鐘可抵達,站前商圈車程不算太遠,約5~7分鐘,但是不好停車,所以建議騎機車或腳踏車為佳。

 

大廳3D.JPG

閱覽室3D.JPG

    大樓正面為金山街275巷,社區大門及車道則在背面的8米計畫道路,由於基地面積相較前一期的「鴻築新米蘭」放大1倍,公設項目因而相對豐富,包含挑高6米2的迎賓大廳、咖啡交誼廳、會議室、健身房、兒童遊戲室、閱覽室、中庭花園及景觀露臺等,並採分棟分層管制,公設比約32%,管理費暫估每坪50元。(圖為3D空間示意圖,依完工為準)

 

6O1A5397.JPG

6O1A5386.JPG

    ㄇ字型的建築排列,圍出一塊面積約230坪的中庭花園,居中設置歐式噴水池及圓形廣場,配合周邊的綠意造景,形成極具亮點的公設項目;此外,中央棟別1樓設有迴廊,讓兩端的A、E棟住戶雨天時免於淋雨,而車道上方的露臺規劃,直接避免後續住戶有居家風水的困擾,日後也將設計為偏重休憩功能的景觀露臺。

 

6O1A5387-1.JPG

     再者,「鴻築里昂」社區規劃兩處垃圾處理室,一處在地下一樓,另一處在車道旁(照片紅框處)

 

2R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26.41~28.41坪的2房、31.99坪的2+1房、37.62~38.52坪的3房及44.65坪的3+1房,其中3+1房統一規劃在C棟,室內高度10樓以下3米、11樓以上3米2,戶戶雙陽台且雨遮不計坪、不計價。  

    目前本案屬純預售階段,尚無實品屋可拍攝,因此筆者先透過傢配圖說明;B2戶別的2房,平面格局配置穩重,為了避面開門見廚的風水問題,入口設有玄關牆,客、餐廳為相連規劃,整體面寬約在3米3,而主臥室採大尺度設計,可闢出約1坪的獨立衣帽間,次臥室同能以雙人床房型表現,室內具備不錯的坪效條件。

 

2+1R.jpg

       B1戶別配置2+1房格局,當中的+1房,雖有對外窗但做為一般房間會略顯不足,而兩間臥室的坪數占比約差半坪,所以次臥室在房間鋪陳空間會較為充裕,另室內無虛坪走道、衛浴間有對外窗是顯著優點。

 

3R.jpg

    A3戶別公、房領域界線清楚,餐廳空間完整,若餐廳需求較低的住戶,可將其更動為+1機能空間,房間配置上採兩大一小,主臥室衛浴間有開窗,廚房規劃一字型,預留電器櫃空間,柱體皆在次要位置(次衛浴、工作陽台),屬於相當正統的3房格局產品。

 

3+1R.jpg

    最大的3+1房單位,於客廳後方另闢+1機能空間,房數需求高的住戶,也可做為一般尺寸單人房使用,同時兩間次臥室,都能以雙人床房型合理呈現,主臥室預留有衣帽間位置,衛浴間採乾溼分離的4件式配備且有對外窗。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60x60新元石拋光石英磚、鑄鋁防暴門+CISA鎖、錦鋐氣密窗、大雅廚具、林內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Cassina衛浴系統、當層排氣、雙暖風機等,現場開價每坪16~17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約在每坪13.5~14萬元,訂簽5%,2房廣告戶498萬元起(含車位),預計2020年第三季可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鴻築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252戶、店14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6~44坪

基地面積

1572坪

格局

 2~3+1房

樓高

 15F/B3F

公設比

 約32%

基地位置

桃園市楊梅區金山街275巷、中山北路一段494巷口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楊梅區金山街275巷1號

開案日期

 2019年3月

現場開價

 16~17萬元/坪(2019.4)

合理成交價

 13.5~14萬元/坪(2019.4)

洽詢電話

 03-475-8889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