櫻花3D.jpg

    由上市建商櫻花建設(股票代號2539)所投資興建的「櫻花學」,全案分為「博學區」、「家學區」及「品學區」三區開發,因前兩區銷售皆已完畢,本文僅針對2019年5月公開銷售的「品學區」介紹;「櫻花學-品學區」地點位於弘園街及弘園街38巷交會口,基地面積548坪,A、B兩棟地上15樓、地下3樓建築採L型排列,前者標準層規劃雙併單電梯、後者三併單電梯,共計住宅70戶、店面2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69個,每個售價150~165萬元,因房車比未達1:1,部分小坪數單位可不搭配車位。

 

6O1A0049.jpg

     櫻花建設近年推案地區以台中為主、桃園為輔,而「櫻花學」則是該公司於大台北地區的首發個案,一共取得兩大塊總面積約1千2百坪的土地,並分為三期開發,其中第一期「家學區」與本文介紹的「品學區」,兩者基地相連,第二期「博學區」則在弘園街對面。

            筆者上至「博學區」頂樓拍攝,仍在結構體的便是「品學區」,左側灰白色建物為「家學區」,兩棟建築間將闢設一條4米道路,做為兩個社區住戶出入之用(僅行人,不含車輛)。

 

6O1A0038.jpg

    雖近年復興路北側的北大特區迅速竄起,但傳統市區生活機能條件仍相對成熟,特別區段行情較北大特區每坪低上7~10萬元不等,因此新案去化穩定,扣除掉「櫻花學」系列,弘園街沿線尚有不少屋齡不到10年的社區大樓,加上中園國小因素,周邊商業氣息低,屬於十分單純的純住宅區段。

 

6O1A0085.jpg

    「櫻花學-品學區」與前述的中園國小僅百米之距,有國小學齡孩子的家庭,等於擁有下樓即到校的就學機能,對其他住戶來說,平、假日可在校園對外開放時間進入運動。

 

6O1A0077.jpg

    此外,中園國小前有Ubike站,提供住戶前往三峽老街或河濱公園的短程通勤選項,另有F623公車站牌,路線可往返三峽老街。

 

6O1A0050.jpg

     休閒場域方面,有鳶山跟河濱公園兩個選項,因後方便是鳶山,可從旁邊的大同路240巷進入登山步道,或者前往八安大橋下的河濱公園,河畔的自行車道可騎至三峽老街,兩處場域皆步行可達。

 

6O1A0065.jpg

6O1A0058.jpg

     三峽老街、中山路、文化路等既有市區商圈,足以支撐住戶平日一切生活所需,往返車程多能控制在10分鐘左右,單純住宅區段卻具備完善機能條件,成了現場銷售重要的訴求點,但畢竟是老城區,開車容易卡在停車位問題,建議騎機車或腳踏車會相對方便。

 

DJI_0059.jpg

    透過空拍照片可見「櫻花學-品學區」(結構體)後棟面朝鳶山,且前方無鄰房遮蔽,因此戶別規劃上刻意將A1、A2、B1三間3及4房單位朝向此側,使其具備鳶山綠意景觀棟距,而B2與B3兩戶2房單位則臨弘園街。

    前文所提及4米道路,不僅是本案社區大門位置,也是旁邊「家學區」的社區大門位置,而車道則闢於弘園街38巷口;公設項目設有迎賓大廳、交誼廳、閱覽區、健身房、垃圾冷藏室等,平均公設比約在30.5%,管理費暫定每坪60元。

 

2R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約28坪的2房、39~40坪的3房和約50坪的4房,室內高度10樓以下3米、11樓以上32,戶戶雙面採光,現場實品屋尚未完成,筆者先以傢配圖預做說明。

    2房的B2戶別,平面格局方正,公領域面寬約33,客餐廳相連、廚房採獨立隔間,為相當正統的居家配置,因坪數區間來到28坪,次臥室房型尺度可納雙人床,而主臥室樑柱外推,空間完整易用,房型鋪陳符合標準2房認知,對於小家庭來說,此單位的實際居住面已有不錯表現。

 

3R.jpg

    A2戶別的3房單位,規劃入口中置的平面格局,房間配置採外一內二,除中央的走動空間,少有不必要的虛坪走道,公領域面寬約3米5、縱深約5米5,因具備鳶山景觀條件劃設前陽台,若餐廳使用率不高的家庭,或可考慮撤掉餐廳,讓客廳空間更顯寬裕。

    主臥室入口廊道一直延伸到對外牆,正好做為通排系統衣櫃的置放處,妝台或縮小改置於床頭旁,將有利提升衣物收納量,主臥室衛浴間配置浴缸、無乾濕分離,公共衛浴則相反,兩間次臥室尺度如傢配圖所示,合理採一雙人、一單人房型。

 

4R.jpg

    B1戶別權狀坪數49.99坪,除入口旁及公用衛浴,其餘室內空間樑柱悉數外推,加上低走道格局,使得坪效表現相當優異,平面公領域置中,面寬逾3米6,客、餐廳機能各自獨立,如不喜穿堂煞的風水問題,可於入口前增設玄關牆,進而營造內、外界線。 

            主臥室坪數占比理想,可額外闢出獨立衣帽間,三間次臥室劃設兩大一小,首席次臥室面寬達3米,具備相對舒適的房型條件,而小的那間尺度就相對受限,如房間數需求不那麼高的家庭,或可將此間做為機能空間使用。

 

官網截圖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櫻花建設在自家官網架設報修系統,如住戶有任何修繕或屋況問題,可透過此系統網上登載報修,訊息會直接連結公司高層及工務主任,隨時掌握案件進度,提供住戶即時且完善的售後服務。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防爆鑄鋁門、OneTouch系統、錦鋐氣密窗、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青葉銀立淨乳膠漆、大雅廚具、林內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愛惠浦淨水器、美標衛浴系統、當層排氣等,現場開價每坪28~29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約在每坪23萬元,預計2020年第二季可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櫻花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70戶、店2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8~50坪

基地面積

 548坪

格局

 2~4房

樓高

 15F/B3F

公設比

 約30.5%

基地位置

 新北市三峽區弘園街、弘園街38巷口

接待中心

新北市三峽區弘園街28號

開案日期

 2019年5月

現場開價

 28~29萬元/坪(2019.5)

合理成交價

 23萬元/坪(2019.5)

洽詢電話

 02-8672-2789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