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9727-1.jpg 

   由福容開發所投資興建的透天別墅成屋案「藏鈺」,地點位於十甲東路、東英十街口,基地面積約432坪,共規劃10戶地上4樓半電梯透天別墅,其中地坪46坪、建坪107坪占6戶,地坪25.6坪、建坪71坪占2戶,上述8戶皆位於東英十街側,剩餘兩間則坐落十甲東路側,各為地坪44坪、建坪75坪以及地坪36坪、建坪75坪訴求店墅雙效的戶別;值得一提的,目前建坪107坪的已全數完售,本篇將就建坪71坪的戶別進行介紹。


鐵路高架化-1.JPG  

    台中東區介於台中火車站與太平區之間,是一般認知所謂的後站地區;與台灣其他縣市相同,早期台中後站發展不如前站,不過隨著台鐵高架化即將於年底通車,前後站界線已產生微妙變化,以東區為例,不僅新案供給量放大,長期穩定的房價也逐步緩升。


74-1.JPG 

    不過對東區發展助益最明顯的,莫過於台74號的全線通車,無論是前往太平、大里或是進入台中市區,行車時間都能節省一半以上,而從本案所處的東英十街可直接轉進橋下的環中東路,接著上樂業匝道便可連結台74號,交通區位條件不錯。


IMG_9746-1.jpg 

    除了交通動線良好外,本案周邊生活機能極為豐富,全聯福利中心就在十甲東路對側。


IMG_9732-1.jpg 

IMG_9738-1.jpg 

    全聯福利中心後方的十甲路上還有新光市場,這個全台規模數一數二的傳統黃昏市場,生鮮飲食、服飾百貨應有盡有,也是東區民眾重要的採買中心,由本案步行前往約3分鐘。


麥當勞-精武東路-1.JPG 

新光國中-1.JPG 

     從十甲東路往北側的精武東路則是樹德帶狀商圈,各類店家齊聚,像是麥當勞、肯德基等大型連鎖餐飲皆有設點,而本案所屬學區新光國小、新光國中也坐落於此,車程約3分鐘可達。


IMG_9685-1.jpg 

IMG_9729-1-1.JPG 

    「藏鈺」為臨路型別墅,外觀採連棟式設計,以黑、白及米色石材交互搭配為主視覺色調,立面線條對稱,並使用金屬格柵與透明玻璃陽台,建築面寬4.9米、縱深達15米,每戶2樓皆規劃露臺,整體質感和當地傳統透天有著明顯差異。


IMG_9726-1.jpg 

    在配件細節表現方面同樣頗具水準,每戶門牌、室外燈都經過設計;另外,大門內縮約1米,讓住戶雨天回家收傘時不會被雨淋濕。


IMG_9725-1.jpg 

    使用室內車庫規劃,圖中轎車車長約4.8米停妥後其餘空間仍十分充裕,不過無法停進第二輛車。


IMG_9720-1.jpg 

     入門後有簡單玄關,樓梯下可透過裝潢做為儲物室或者外出鞋、傘的置放區,內側房間外接後側庭院,坪數占比等同2樓客廳並具備衛浴間,若家中有長者的適合朝孝親房規劃,亦可成為起居室、視聽間等功能房使用。


IMG_9687-1.jpg 

    有別於常見透天別墅的平面格局,本案並未採用通層空間設計,在於通層空間設計對居住層面可自給自足,進房間後就足不出戶,家人關係反而更為疏遠,失去了住透天別墅的原意,因此業主把大樓住宅概念帶入,著重各自獨立機能空間,並把房間定位為休憩之用,進一步把平日聚會場所鎖定在客、餐廳;2樓左、右兩側分為客、餐廳,客廳面寬大、縱深足外接大露臺,若是1樓未設起居室,本處便是家中最主要的聚會場所。


IMG_9688-1.jpg 

IMG_9690-1.jpg 

    梯間的另一側為餐廳,透天別墅常見的客、餐廳相連設計,在本案刻意將其區隔,讓餐廳不僅是餐廳,而是聯絡家庭成員感情的重要場所。


IMG_9696-1.jpg 

    由於2樓屬於公共空間,衛浴間僅設置面盆及馬桶,未有花灑、浴缸等洗浴設備。


IMG_9698-1.jpg 

IMG_9699-1.jpg 

    實品屋雖將主臥室設於3樓,不過如同前述客、餐廳房對房的對稱格局,「藏鈺」這個案子「主臥室」概念是相對模糊的;就單個房間來看,坪數空間占比大、配備低檯度窗,門後設有簡單衣帽區,有著很好的居住舒適度。


IMG_9701-1.jpg 

    除了2樓客衛設於梯間廊道旁,3、4樓每個房間都有獨立衛浴間,空間配置皆同主臥衛浴間,面盆、馬桶、花灑、浴缸及對外窗,未有乾濕分離淋浴間。


IMG_9702-1.jpg 

    主臥室對門房間未施作裝潢,保留給住戶日後依家庭需求打造,像是女主人最愛的衣帽展示間就是不錯選擇。


IMG_9703-1.jpg 

    4樓臥室實景照,因格局同主臥室便不再贅述。


IMG_9709-1.jpg 

IMG_9706-1.jpg 

    選用富士6人座電梯,車廂可容納輪椅,家中若有行動不便的長者,上下樓層都無太多困擾。


IMG_9711-1.jpg 

    由於樓層數達到4樓半,為了解決大門開啟及緊急通聯,各樓層於電梯旁統一設置對講機。


IMG_9694-1.jpg 

    標準建材項目,大門搭配CISA鎖、2樓客、餐廳採用80X80CM拋光石英磚、3樓(含)以上房間為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TOTO智慧型馬桶、單體馬桶搭配免治座、林內3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SVAGO微波爐、蒸烤箱、愛惠普淨水器、Hometek對講機等;價格方面,本篇所介紹建坪71坪戶別(門牌東英十街127號),現場開價2588萬元(含裝潢),屋況已成屋。
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福容開發   

戶數

 10戶

類型

 電梯別墅

坪數

地坪25.6~46坪

建坪71~107坪

基地面積

 432坪

格局

 5房2廳

樓高

 4樓半

公設比

 0%

基地位置

 台中市東區十甲東路、東英十街口

開案日期

 2015年5月

現場總價

 2588萬元(建坪71坪、含裝潢、2015.10)

洽詢電話

 04-2212-7272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