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外觀.jpg

    由鴻騰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星光滙」,地點位於桃鶯路、大豐路口,基地面積399坪,地目屬商業用地,東北西南座向,樓高地上14樓、地下4樓,採ArtDeco外觀風格立面、雙子塔建築形式,區分為A(右)、B(左)兩棟,標準層皆為4併雙梯,共計住宅102戶、店面7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93個,每個售價160~180萬元。

 

IMG_9941-1--1.jpg

    建國路以南、大豐路以北是桃鶯路店家密度最高的帶狀商圈,足以提供本案住戶各項生活所需機能,而從大誠路對面的全聯福利中心,可看到聯邦銀行桃鶯分行大樓,旁邊正在興建中的建物便是「星光滙」基地所在;另外,全聯福利中心旁的薇爾文教機構,是桃園口碑相當優良的私立雙語幼兒園及國小安親班,每到中午放學都可見到專車接送學生到此。

 

IMG_9936-1-19.jpg

    筆者走到大豐路拍攝,前方為桃鶯路,畫面盡頭的入口為停車場車道,抬頭可見本案雙子塔建築造型,特別大豐路這側既有建物普遍不高,有的為傳統透店住宅、有的是7樓左右的華廈,因此A1、A2、B1、B2等面桃鶯路的中高樓層戶別,有一定程度的景觀條件。

 

IMG_9921-1-1.jpg

IMG_9924-1-2.jpg

    沿著大豐路步行5分鐘即可到達延平公園,距本案實際距離大約3~400公尺;延平公園占地約7500坪,內有桃園市婦女館、溜冰場、籃球場、兒童遊戲區等多種設施,面積僅次於附近的陽明公園,屬於後站地區相當成熟的都市綠帶,也是日後住戶平日易於利用的休閒場所。

 

IMG_9930-1-18.jpg

    緊鄰延平公園的建國國小為本案所屬學區,實際步行時間約在10分鐘左右,年級較長的學生可由大豐路穿越延平公園,避開車流自行前往學校。

 

IMG_9945-1-21.jpg

    走回本案來到側邊的大誠路,可見到基地後方有一空地,此處本為文具大廠利百代工廠,拆除原有廠房後,今年(2017)四月舉行動土典禮並宣布將轉型為觀光工廠。

 

利百代開工.jpg

利百代桃園觀光工廠.png

    筆者當時有幸獲邀採訪動土典禮,利百代新建桃園工廠占地約3500坪,斥資6.3億元,預計2018年底完工,除具備部分產線並與觀光結合,規劃「文創概念館」提供文創展演及生活休憩的空間,因此對「星光滙」一案而言,後棟戶別雖面龜山工業區,但有了利百代觀光工廠,反而在景觀上有些許加分,下方為觀光工廠的3D外觀圖,供讀者知悉。

 

星光匯說明圖-1.jpg

    透過簡易說明圖為讀者整理相對位置,本案建築正面臨桃鶯路,右側鄰房為聯邦銀行桃鶯分行大樓,後側為利百代觀光工廠,車道位於左側大豐路與桃鶯路交會處,社區電梯入口則設於兩棟建物間;與一般個案常見的1樓大門進出不同,由於「星光滙」基地位處桃鶯路精華商圈內,加上本身為商業用地,1樓多數空間皆以店面產品呈現,並於A、B棟間另行規劃一個梯廳(設有兩部電梯),提供住戶或訪客進出社區使用。

    至於社區大廳位在2樓,除物業櫃台、信箱區,還設有簡單的沙發會客區,另天花板將採透明穹頂造型。(圖為3D示意圖,以完工為準);其餘社區公設皆位於頂樓,兩棟間以空橋相連,項目包含健身房、多功能閱覽室、球藝間、電動遊戲區、LoungeBar、空中花園等,公設比約32%,日後管理費暫抓每坪60元。

 

IMG_9864-1-1.jpg

IMG_9867-1-2.jpg

    住宅規劃相當單純,臨桃鶯路的前棟A1、A2戶別,權狀34.06坪、3房、雙陽台,後棟A3、A4戶別,權狀27.69坪、2房、單陽台,B棟規劃亦同,室內高度3米2;首先看權狀34.06坪的A1戶別實品屋,客、餐廳中隔走道,廚房為獨立空間外接工作陽台,房間統一設於內側,格局屬於相當正統的3房房型。

 

IMG_9881-1-5.jpg

    主臥室雙面開窗,其中一面採低檯度窗,房內採光性佳是可見優點,整體面寬約2米5,床組距前方牆面目測約80cm,傢俱定位後走動空間不致狹窄。

 

IMG_9885-1-6.jpg

IMG_9887-1-7.jpg

    次臥室坪數占比略小於主臥室,所以實品屋以雙人床房型呈現,就此一權狀坪數的3房格局,這間次臥室具備不錯的居住動線機能。

 

IMG_9890-1-8.jpg

    另一間次臥室坪數占比明顯較小,僅能以單人床的簡單房型呈現,做為年紀較小的小孩房尚可應付,青少年以上可能就會略顯不足。

 

IMG_9896-1-11.jpg

IMG_9900-1-12.jpg

    接著來到權狀27.69坪的A4戶別,2房房型格局,因無前陽台改採通面落地窗,保持室內足夠的採光;為了增加空間感,本間實品屋並未設置餐桌椅,但就實際居住面來看,可於廁所前方空間擺設餐桌椅,或考慮2房人口有限,於照片中鞋櫃位置規劃多功能中島也是選項之一。

 

IMG_9903-1-13.jpg

IMG_9905-1-14.jpg

    主臥室坪數占比得宜,低檯度窗有利增加房內採光,同時建議透過裝潢增加收納空間,提升實際居住舒適度。

 

IMG_9907-1-15.jpg

    雖為權狀27.69坪的2房格局,但並未過度縮小次臥室空間,住戶可選擇單人床房型,或實品屋所示的雙人床房型皆可。

 

IMG_9894-1-10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部分,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櫻花牌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濾水器、TOTO單體馬桶、免治馬桶座、五金配件等,現場開價每坪29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25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1-22.jpg

 

3房傢配圖(權狀34.06坪)

Page0003-24.jpg

 

2房傢配圖(權狀27.69坪)

Page0004-25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鴻騰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02戶、店7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7、34坪

基地面積

 399坪

格局

 2~3房

樓高

 14F/B4F

公設比

 約32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、大豐路口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桃園區桃鶯路、大豐路口

開案日期

 2017年6月

現場開價

 29萬元/坪(2019.10)

合理成交價

 25萬元/坪(2019.10)

洽詢電話

 03-371-615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