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3458.jpg

    由基宏實業所投資興建的「宏觀2」,地點位於中豐路268巷63號,基地面積569坪,規劃兩棟地上10樓、地下2樓建物,以社區大廳入口為界,左側為A棟、右側為B棟,兩者標準層皆為雙併單電梯格局,共計住宅36戶、店面5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65個,部分戶別可搭配雙車位,每個售價120~130萬元。

 

IMG_3470.jpg

    基宏實業成立近29年,屬於北台灣的老牌建商,公司規模或許不及大型建商,但歷年推案節奏穩定,個案型態訴求精質居住社區,近年在龍潭地區所推出「宏觀」系列作品,第一期「宏觀」位於中豐路261號、百年大鎮旁,基地面積約547坪,規劃35戶、52~62坪單純換屋社區,而本文所介紹的「宏觀2」大致也維持這樣的產品基調。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本案在用料方面相當紮實,外觀立面以橄欖綠天然石材搭配鋁包件為基座,並符合綠建築標章;另外,基宏實業也提供住戶15年的防水保固,顯見對自身的營造品控十分有信心。

 

IMG_3477.jpg

    「宏觀2」社區大門及車道都設在中豐路268巷,而基地前方這段中豐路268巷經過拓寬後,雙向路幅合計達到14米,且可通至中豐路360巷,而目前進入268巷的車輛皆為附近住戶或親友,往來人車相當單純。

 

IMG_3491.jpg

    上到頂樓露臺,前方即是農業保護區的綠意景色,加上拍攝當天能見度極佳,遠處可清楚看到台北101大樓,同時「宏觀2」全區皆為雙併格局,扣除對街鄰房高度,約4樓以上便可戶戶享有此等景觀條件,為個案基本面的顯著優點。

 

IMG_3493.jpg

    相對於前方的農業保護區景色,後側為著名的「百年大鎮」社區,由於戶數多達2400戶並經過20年發展,已形成機能齊全的商圈機制,包括便利商店、餐飲小吃、文教機構甚至麥當勞皆備,更是本案平日簡易採買的核心地點。

 

IMG_3496.jpg

    如要進一步的商圈機能,可選擇北龍路、中正路一帶的龍潭市區,距離本案約5分鐘車程,而前往北二高龍潭交流道,大致也在5~7分鐘車程;學區方面,國小可選擇就讀潛龍國小,國中部分則為龍潭國中。

 

03.jpg

04.jpg

    「檜木社區」是「宏觀2」最為獨特的產品賣點,眾所周知,檜木始終被視為高等建材,不僅本身耐蛀、耐蟲,尤其特殊氣味更是天然養生香氛,早期台灣廟宇或日治時代的日本神社,梁柱結構多採檜木,其來有自。

    然而,基宏實業因本身也經營檜木事業,便主動將這項建材運用至社區及住宅當中,以「宏觀2」為例,挑高6米的大廳空間,牆面、頂板皆鋪設大面積檜木,日後一走進大廳即能聞到溫和芬芳的天然檜木香氣,稱其「桃園最香的住宅社區」也不為過,另以落地窗通透後側日式中庭花園,在嗅覺之外再添視覺感受;其餘公設項目尚有交誼廳、閱覽區、健身房等,公設比約32%,管理費暫估每坪50~55元。(圖為3D空間示意圖,依完工為準)

 

IMG_3523-2.jpg

    「宏觀2」個案定位鎖定換屋需求,除了前述採用檜木為建材的特色外,於公共動線的尺度劃設也刻意放大,例如電梯車廂高度拉升至2米5,這種車廂尺度在百坪豪宅社區較為常見,另外,梯間天花板到住戶門牌同樣使用檜木打造,所以香氛氣味並不侷限在大廳範圍,而是一路延伸到住戶家門口,著實令筆者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IMG_3522.jpg

     在介紹實品屋格局之前,先前往旁邊的空屋進行拍攝,以筆者身高1米8為標準做為簡單的比例尺,如照片所示,「宏觀2」室內所有門框高度都拉高到2米3,而全室的門框、門板、浴廁天花板及一間和室,統一採用檜木材質,所以即便是空屋,依舊充滿檜木的特殊香氣,而上述項目都是建商附贈的標準建材,住戶不必另行添購。

 

IMG_3495.jpg

IMG_3498.jpg

    本案住宅單位設定單純,A棟權狀均約53坪、B棟均約60及63坪,統一為4房格局,室內高度3米3、衛浴都有開窗且梁柱悉數外推,使得平面方正易用,這間A棟3樓的A2戶別空間配重相當均衡,客、餐廳採前後相連設計,而玄關旁的鞋櫃以及上頭一直到房間廊道的天花板都使用檜木鋪陳,一走進屋內就香氣撲鼻,拍攝過幾百間的實品屋,這間真的讓筆者留下極為深刻的印象。

 

IMG_3497.jpg

    無論是客廳或餐廳都有大面積的對外窗,形成相當好的公領域採光面。

 

IMG_3515.jpg

    房間廊道中間的和室,如前文所提,屬於建商附贈的標準建材項目,包括拉門、地板皆以檜木打造,以實際大小及對外窗條件,做為單人床房型也相當到位。

 

IMG_3499.jpg

IMG_3500.jpg

    主臥室坪數占比理想並採低檯度對外窗,門口旁的凹處空間,正好做為擺放妝台位置,而照片中所見的衣櫃、床頭櫃皆用檜木打造,香氣濃郁程度應該不必多加形容。

 

IMG_3501.jpg

IMG_3510.jpg

      主臥室衛浴間屬完整四件式配備,採乾溼分離且擁有充足的坪數占比,原始配備配有浴缸,此一實品屋改以檜木浴桶取代,順勢可見一旁的對外窗面積理想,同時上方天花板也是鋪設檜木,屬於標準建材項目。

 

假柱說明圖.jpg

     有個部分特別提出供讀者知曉,全案所有戶別單位的主臥室及緊鄰的次臥室,紅框標示處為俗稱假柱的裝飾柱,它不列入權狀坪數內,但可實際運用為收納空間,換句話說,等於多了一個衣櫃的收納量。

 

IMG_3513.jpg

IMG_3512.jpg

      兩間次臥室表現都屬舒適的雙人床房型,因此就權狀約53坪的標準來看,能做到三間雙人房及一間單人房大小的和室,整體坪效表現相當不錯。

 

IMG_3518-2.jpg

     標準建材方面,除了全室門板、門框、浴廁天花板及一間和室皆採用檜木,其餘尚有冠軍牌80x80cm奈米拋光石英磚(客、餐廳之公領域)、60x60cm拋光石英磚(房間)、正面5+5mm膠合強化玻璃、錦鋐氣密窗、櫻花廚櫃系統、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下嵌式烘碗機、TOTO衛浴系統(全室附免治馬桶座)、四合一暖風機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開價每坪18~22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應在每坪17.5~18.5萬元,預計2018年10~11月可交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1.jpg

 

A棟傢配圖

Page0002.jpg

 

B棟傢配圖

Page0003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基宏實業   

戶數

 住36戶、店5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53、60及63坪

基地面積

 569坪

格局

 4房

樓高

 10F/B2F

公設比

約 32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268巷63號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龍潭區中豐路268巷63號

個案網址

https://hg2.h35.tw

現場開價

 18~22萬元/坪(2018.7)

合理成交價

 17.5~18.5萬元/坪(2018.7)

洽詢電話

 03-499-117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