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O1A4759.JPG

    (2019.4.26更新外觀立面)由寶欣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里安」,地點位於福壽路12號,基地面積約850坪,規劃三棟地上14及15樓、地下2樓建物,A棟標準層為雙併格局、B棟四併格局、C棟三併格局,共計住宅121戶、店面5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16個,每個售價120~135萬元,因房車比未達1:1,故4樓以下的2房單位可選擇不搭車位。

 

6O1A4762.JPG

    筆者實際走訪「里安」基地位置,選擇從中豐路山頂段轉進東豐路再左轉福壽路即可看到「里安」建築結構體,連同前方福壽路與另一側福德路之間的長壽街、長祥街、長富街和長福街等街廓皆屬「山子頂自辦重劃區」,區內大多是屋齡10年上下的連棟式透天住宅,居住環境、往來人車都相對單純,而本案則是本區首座集合式大樓。

 

里安說明圖.jpg

    此外,東豐路的另一側為「山峰重劃區」南山子頂段,範圍大致落在山福路、東豐路100巷及福德路右側,型態同為市地自辦重劃區,目前已不少建商開始運作布局,筆者透過google地圖以粉紅區塊粗略標示重劃範圍,而紅點部分則是「里安」位置所在,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3726-1.jpg

     以整個山子頂地區來看,「里安」地點坐落在生活圈核心區內,像是中豐路山頂段及坤慶路的家樂福平鎮店,「里安」其實就在它的後方,步行大概5~7分鐘,而斜對角的南豐商圈更是山子頂地區最為熱鬧的市集,包括傳統市場、屈臣氏、全聯福利中心和各式店頭皆備,過去車程大概3分鐘、走路10分鐘左右,雖為靜巷住宅型態,不過本案實際機能面算是十分便利。

 

IMG_5568-1.jpg

    至於連外交通方面,主要仰賴66快速道路金陵路匝道來銜接中山高速公路,實際車程約在8~10分鐘,若是需要走北二高,建議從中豐路山頂段往南走龍潭交流道會相對方便。

 

IMG_3698.jpg

IMG_3700.jpg

    另外就是從本案前方的福壽路往北右轉莊福路到底,約300公尺、步行3分鐘可達「莊敬公園」,除了綠帶空間、兒童遊戲設備外,旁邊還有里民活動中心,而公園外側步道設有Ubike,周邊居民利用率頗高。

 

里安迎賓大廳3D.jpg

    社區大門及車道統一設在福壽路,公設項目包含迎賓大廳、交誼廳、健身房、兒童故事館、約120坪的中庭花園等,公設比31.88%,管理費暫估每坪40~45元。(圖為3D空間示意圖,依完工為準)

 

6O1A9658.JPG

6O1A9666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27~28.12坪的2房及38~40.98坪的3房,其中2房單位單陽台、3房單位雙陽台,室內高度10樓以下3米、11樓以上3米2。

    此為權狀28.12坪的B5戶別,屬於正統的2房單位,室內走道比例低,擁有完整客、餐廳機能,廚房採獨立隔間而非開放式設計;至於房型配比上,主臥室原始格局便具備獨立衣帽間是規劃亮點,尤其對時下的年輕家庭,這部分確實討喜。

 

6O1A9671.JPG

     主臥室如同前文所述,採大尺度規劃,不僅睡眠區符合2房標準,更闢設一處約獨立衣帽間,同時低檯度的對外窗設計,有利提升房內光線。

 

6O1A9677.JPG

6O1A9683.JPG

    這處主臥室的獨立衣帽間坪數占比約1坪半,深度約1米3、寬度約2米3,加上3米或3米2的高度(視樓層),足以提供相當充足的衣物收納量。

 

6O1A9690.JPG

     主臥室採大尺度規劃,自然會縮減次臥室的坪數占比,因此B5單位的次臥室,僅能朝單人床房型鋪陳。

 

6O1A9645.JPG

6O1A9646.JPG

    權狀38.38坪的C1戶別,客、餐廳空間各自獨立,屬3房2廳的傳統平面格局,客廳面寬維持在3米3標準尺度並外接前陽台,若餐廳使用率低的家庭,可將其轉換為機能取向的起居空間。

 

6O1A9648.JPG

6O1A9649.JPG

     主臥室平面亦屬傳統,為床組面對通排衣櫃的格局鋪陳,對外面同樣採低檯度窗來增加房內光線條件。

 

6O1A9653.JPG

6O1A9651.JPG

     兩間次臥室劃設一雙人、一單人的空間尺度,實景照片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6O1A9600.JPG

6O1A9609.JPG

     A1戶別是本案最大的住宅單位,權狀坪數40.98坪,與前一間C1戶別權狀多了近3坪,換算實際室內空間約多了2坪左右,不過在格局上因客、餐廳採相連規劃,且虛坪走道比例甚低,整體使用坪效明顯較優,也放大了兩間次臥室尺度。

 

6O1A9613.JPG

6O1A9614.JPG

     主臥室在居住空間表現稱得上相當餘裕,由門口一直到對外牆,正好形成通排櫃體的置放處所。

 

6O1A9616.JPG

     主臥室衛浴間配置浴缸、無乾濕分離,面積占比不錯的對外窗,有利於採光及通風。

 

6O1A9617.JPG

6O1A9619.JPG

     兩間次臥室的原始坪數占比,採雙人床房型在居住面都屬合理,住戶可依實際居住需求,選擇單人或雙人床房型。

 

6O1A9655.JPG

     標準建材附有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青葉銀淨立乳膠漆、櫻花牌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美標衛浴系統(主衛附Panasonic免治馬桶座)、樂奇4和1暖風機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開價每坪19.5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應在每坪16萬元,最低總價428萬元起,預計2019年10月可交屋。

 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一樓全區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.jpg

 

2房傢配圖

B1.jpg

 

3房傢配圖(C1戶別)

C1.jpg

 

3房傢配圖(A1戶別)

A1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寶欣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21戶、店5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7~41坪

基地面積

約 850坪

格局

 2~3房

樓高

 14、15F/B2F

公設比

 31.88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平鎮區福壽路12號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平鎮區福壽路12號

開案日期

 2018年6月

現場開價

 19.5萬元/坪(2018.12)

合理成交價

 16萬元/坪(2019.4)

洽詢電話

 03-419-1777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