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D外觀.jpg

    由百川機構‧川和發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百川文哲」,地點位於五族二街、正光三街口,加上另一側的正光二街,基地具備三面臨路條件,占地面積782坪,3D圖由右至左分別為A、B及D棟,前兩者為地上15樓,標準層規劃雙併單電梯,後者地上14樓,標準層3併單電梯,地下層統一開挖至2樓,共計住宅95戶、店面5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05個,每個售價145~170萬元。

 

說明圖.jpg

      透過Google地圖簡略描繪「百川文哲」周邊環境,圖中紅色區塊為本案基地所在,上方綠色區塊為既有鄰房,至於左下黃色角地是一處尚未開發鄰地,順應這樣的地勢條件,建商把五族二街和正光二街兩側路面較寬的部分,做為全案三大棟的建築正面,A、B棟面五族二街,D棟面正光二街,對照文章開頭的3D外觀圖會更清楚。

 

IMG_4050.jpg

     實際走訪基地現場,此為五族二街、正光三街口,如前文所述,A、B兩棟正面臨五族二街,D棟則和左側兩棟既有大樓對望,而與後側鄰房(白色建物)間所包覆的區塊為中庭花園。

 

IMG_4042.jpg

IMG_4048.jpg

    「百川文哲」地點屬於十分單純的純住宅聚落,周邊如「宜誠高峰會」、「藏悅」、「中壢大學誠」都是近年著名的住宅社區,這個區段主要以五權公園為核心,與本案距離約200公尺,步行僅1分鐘可達,而一旁的中壢婦幼館因館內設施皆鎖定親子遊樂,不僅是桃園市民喜愛,甚至不少雙北市家長假日都會驅車前來,稱得上北台灣親子遊樂的朝聖地。

 

IMG_5532-2-2.jpg

IMG_5536-2.jpg

    由於區段屬性偏重純住宅聚落,雖有零星餐飲店面但數量有限,因此本案主要機能仰賴民族路或環西路兩側商圈,像是中壢交流道附近便有肯德基、麥當勞、必勝客、鬍鬚張等連鎖餐飲,再往文化路朝文化國小方向,文教機構、各式餐飲、頂好超市及各式店頭皆備,屬於相當成熟的帶狀機能商圈,車程約3分鐘左右。

 

IMG_3923.jpg

    若是環西路方向可沿著民族路往中壢市中心,包括新明市場、新明夜市等地點,車程大略可控制在5分鐘內,至於前往海華特區的SOGO商圈車程也在10分鐘左右。

 

Page0001.jpg

    「百川文哲」社區大門設於五族二街、車道闢於正光二街;公設項目包含挑高5米5迎賓大廳、中庭花園、閱覽室、健身房等,公設比約31.9%,管理費暫估每坪70元。

 

IMG_4054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本案建物結構與知名結構技師戴雲發合作,使用其研發的「Alfa Safe鋼筋系統化工法」,內含「柱核心耐震結構—柱中柱」、「系統牆耐震工法」等專利技術,不僅大幅提高建築耐震能力,同時也提供住戶完整工法履歷,這個部分是筆者十分稱許的細節。

 

IMG_4017.jpg

IMG_4020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規劃權狀約25坪的2房、約37坪的3房和約45坪的4房,其中2房僅占總額13%,唯D2戶別可選擇,且除了2房單位,其餘3、4房單位皆具備前後陽台,而室內高度統一為3米2,雨遮計坪、不計價。

    現場以權狀37.72坪的D1戶別施作樣品屋,入口有玄關廊道並以此為軸將平面格局大致對分,進門右側為客餐廳相連的公領域及主臥室,左側是兩間次臥室,廚房位置雖居中,但考量「開門不見灶」風水禁忌,廚房開口和玄關廊道略為錯開,另室內虛坪走道比例低,良好的坪效表現是顯著優點。

 

IMG_4022.jpg

IMG_4023.jpg

     以權狀37坪區間標準來看,主臥室於坪數占比堪稱餘裕,除了既有睡眠區外,後側尚有一處內凹空間,樣品屋擺設以妝台示意,筆者則認為或可採小型獨立衣帽間,應頗受女主人喜愛;此外,主臥室位置正好在邊間角落,有雙面採光優點,無論是睡眠區、妝台區亦或衛浴間都有開窗。

 

IMG_4026.jpg

IMG_4028.jpg

     首席次臥室坪數占比同樣理想,扣除衛浴間因素,僅略小於主臥室些許,而在原始格局於門後即預留櫃體空間,寬度、深度都屬標準範圍,另對外窗面積也稱得宜,有利房內採光條件。

 

IMG_4029.jpg

IMG_4033.jpg

    第二次臥室礙於坪數限制,單人床房型是合理選項,樣品屋裝潢示意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4034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60x60cm冠軍牌拋光石英磚、防暴門、石英石廚具檯面、櫻花牌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美標衛浴系統(主衛附免治馬桶座)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開價每坪25~27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應在每坪24萬元,預計2020年第一季可交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1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2.jpg

 

2房傢配圖

Page0003.jpg

 

3房傢配圖

Page0004.jpg

 

4房傢配圖

Page0005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百川機構‧川和發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95戶、店5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5~46坪

基地面積

 782坪

格局

 2~4房

樓高

 14、15F/B2F

公設比

 約31.9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中壢區五族二街、正光三街口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中壢區五族二街168號旁

開案日期

 2018年7月

現場開價

 25~27萬元/坪(2018.9)

合理成交價

 24萬元/坪(2018.9)

洽詢電話

 03-402-2777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