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336.jpg

    由寶徠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寶徠花園」,地點位於高鐵南路一段50號,基地面積1659坪、雙面臨路,全案規劃兩棟地上22樓、地下5樓建物,照片中右側為A棟、臨高鐵南路一段,左後側為B棟、臨致善路二段,標準層採鏡像格局,統一8併3電梯,共計住宅319戶、店面5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426個,每個售價100~170萬元。

 

IMG_5329.jpg

    本身為上市建商的寶徠建設(股票代號1805),近年包括北市信義、新北新店及本文所介紹的桃園青埔等三案,案名皆以「寶徠花園」號之,同時亦屬該公司指標系列作品;此外,今年(2018)5月璞園建築團隊宣布正式入股寶徠建設,轉變兼具開發商及代銷平台的房地產服務商,至於現有銷售中個案則由璞園廣告接手,就擅長的社區管理及精質細節著手。

    回到文本,「寶徠花園」外觀採線條均衡、比例穩重的ArtDeco風格,而深凹窗設計先天便具備遮陽、防雨、節能等功能,適合炎熱多雨的台灣氣候,同時輔以黑、灰、白相間配色,形成醒目的視覺立面。

 

IMG_5343.jpg

     高鐵南路一段A棟側臨路退縮約32米,廣場前闢設花圃且種植密度甚高的行道路樹,枝葉開展交疊已成林蔭廊道,開放空間呈現適意氛圍。

 

img95.jpg

    此側除店面單位還規劃兩處側門(紅、藍框所示),藍框側門由於通往後方花園,人員進入管控較為不易,故設定不出也不進,紅框側門因連接迎賓大廳成為主要進出口。

 

IMG_5586.jpg

    致善路二段的B棟側臨路退縮距離達36米,也是社區大門及車道所在,社區大門前闢有長步道、兩側植樹,待日後枝葉開展後將形成一條林蔭廊道;值得一提的,車道除了採E-tag進出外,地下3樓停車場設有充電座另規劃一處洗車區。

 

IMG_5328.jpg

IMG_5432.jpg

    從建築向外擴張至周邊環境,「寶徠花園」坐落地點屬青埔特區的核心區塊,由A棟前方高鐵南路一段穿越青埔路約300米,即是高鐵桃園站、機場捷運A18站及華泰名品城,當中華泰名品城一、二期營運已上軌道,明年5月投入營運的三期,計劃將增加118家店舖,至於去年(2017)7月開工的第四期工程,開發項目包含橫濱八景島水族館、新光影城及國泰商旅等,預計2020年啟用。

 

IMG_0032.jpg

    再往下走,高鐵北路、青心路口占地約1.36公頃的這片空地,IKEA確定於此打造全台最大的IKEA賣場,預計2021年開幕營運,也是現階段全台面積最大的IKEA賣場,距離本案約600公尺。

 

IMG_5383.jpg

    筆者自A棟鳥瞰拍攝,左方是華泰名品城、右方是高鐵桃園站、中間是機場捷運A18站體及軌道,幾乎青埔現階段核心商場或設施都在步行可達的範圍內,不難理解,「地段」自然是本案重要銷售訴求。

 

IMG_5357.jpg

    另一方面,高鐵南路一段及青埔路之間的三角地,現為一處綠帶設施,包括A3、A5、A6、A7等面高鐵南路一段的戶別,6樓以上單位視野可跨越機場捷運軌道,與對面鄰房棟距約略在200米,景觀條件相當具水準,而B1、B2及B9的6樓以上戶別,在前方建地未投入開發前,也享有同等棟距條件。

 

IMG_5389.jpg

    至於面致善路二段的B3、B5、B6與B7等戶別,享老街溪無遮蔽的永久景觀視野,房型基本面最為特殊,由筆者拍攝實景照可見,整體棟距視野極為舒服;A1、A2及A9等戶別也相同,在前方建地未投入開發前,一樣具備老街溪無遮蔽的景觀視野。

 

IMG_5547.jpg

     走進迎賓大廳,挑高7米2的高度,兩個採光面皆以通面落地窗為材,有效導入室外植栽綠意,而整體空間鋪陳相當簡約,透過乾淨的白色為主色調,居中設置樹形裝置藝術並繞其放置圓形沙發,形成寬敞的會客區。

 

IMG_5551.jpg

     其餘公設項目則統一置於物業櫃台後,透過簡約具設計感的現代風格傢俱營造交誼廳。

 

IMG_5553-2.jpg

     交誼廳旁的廚藝教室也兼具宴會功能。

 

IMG_5555-2.jpg

     動態項目則設有健身房及室內泳池,與前述交誼廳與廚藝教室手法相同,不同機能空間皆以落地窗取代實體隔間牆,用以增加視覺穿透感。

 

IMG_5556-HDR-2.jpg

     室內泳池設有男女更衣室及兒童戲水池,公設比34.8%,管理費訂為每坪70元。

 

IMG_5409-HDR-2.jpg

IMG_5420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23.13~28.46坪的2房、34.94坪的2+1房,室內高度3米2、單陽台規劃;首先看權狀27.93坪的B7戶別,入口有玄關區域、旁為衛浴間,而此單位具備老街溪永久景觀棟距,所以進門便可見到窗外視野景色;公領域屬長形格局,客廳與餐廳、廚房中隔走道,不過餐廳機能不明顯,或可捨棄現有餐廳空間另作他用。

 

IMG_5452-HDR-2.jpg

     本單位的房型優點在於兩個房間對外窗座向皆與客廳相同,且統一使用低檯度窗,房內景觀、採光佳;就主臥室來看,坪數占比屬一般雙人床房型尺度,不過可見對外窗面積大,具備良好的視野條件。

 

IMG_5463.jpg

    次臥室礙於坪數限制,以單人床房型是較為適切的選擇,而採光面及景觀條件同客廳及主臥室。

 

IMG_5517-HDR-2.jpg

IMG_5522-HDR-2.jpg

    另一間同為2房的A1戶別,權狀27.81坪,與前述介紹的B7戶別略有差異,此單位平面格局極為方正,採公領域居中、房間置於兩側的居住動線,且室內完全沒有虛坪走道,坪效表現相當好;公領域屬縱深格局,客廳在前、餐廳於後,廚房則以開放式設計,雖客廳為間接採光,但因對外窗面積足夠,並未過度影響採光條件。

 

IMG_5528-HDR-2.jpg

IMG_5533-HDR-2.jpg

     因具備良好的室內坪效,A1這個戶別單位的兩個房間都能以雙人床房型呈現,而主臥室房型表現符合2房尺度標準,對外窗面積仍是可見優點。

 

IMG_5538.jpg

IMG_5539.jpg

     次臥室實品屋設定為兩個小孩同住的上下舖房型,實際上此房間的坪數占比足以採雙人床房型不成問題。

 

IMG_5467-HDR-2.jpg

IMG_5480.jpg

    最後看全案最大的住宅單位,權狀34.94坪的A2戶別,為2+1房格局並設有兩套衛浴,入口設有玄關區,公領域為客、餐廳相連,對外面採通面低檯度窗。

 

IMG_5498-HDR-2.jpg

     客廳旁的「+1」房,實際大小做為單人床房型略嫌不足,因此像是書房、工作室、起居室等功能性空間,或家中人口不多也可用此打造為衣帽間。

 

IMG_5481-HDR-2.jpg

     主臥室坪數占比較為偏向2房尺度,不過具備獨立衛浴間。

 

IMG_5487.jpg

     主臥室衛浴間無乾溼分離、配有浴缸,同時對外窗面積理想,有利採光、通風。

 

IMG_5492.jpg

     次臥室實景照片,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5466.jpg

      標準建材附有防爆鋼木門、中華鋁門窗、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EGGER廚櫃、三星檯面、林內IH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3M淨水器、HCG衛浴系統、Hansgrohe五金配件、Panasonic暖風機(主衛)、大金室外機(2房1對3、3房1對4);現場開價每坪38~46萬元,成交均價落於每坪36萬元,建議總價1100~1500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1樓全區.jpg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平面圖.jpg

2房傢配圖

2R.jpg

2+1房傢配圖

2+1R.jpg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寶徠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319戶、店5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3~35坪

基地面積

 1659坪

格局

 2~2+1房

樓高

 22F/B5F

公設比

 34.8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南路一段50號

接待中心

 桃園市大園區高鐵南路一段58號

現場開價

 38~46萬元/坪(2018.9)

合理成交價

 36萬元/坪(2018.9)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