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O1A9767.JPG

    (2019.5.14更新外觀及輕軌實景)由佳展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輕時代」,地點位於淡金路二段365號旁、近新市一路三段口,基地單面臨路、占地面積756坪,興設兩棟地上15樓、地下3樓建物,右邊為A棟、左邊為B棟,標準層皆為4併雙電梯規劃,且兩支電梯都能下至地下停車場,共計住宅112戶、店面4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14個,每個售價145~160萬元。

 

IMG_8685-1.JPG

    「輕時代」建築正面臨淡金路二段,但背面的新市一路及中山北路一帶,屬於淡海新市鎮發展最早、機能最成熟的區段,不僅社區入住率高、商業活動頻繁,街廓氛圍也相當好,現階段中古行情約每坪21~24萬元不等,而本案也是區段內僅存的完整建地之一。

 

IMG_8569-1.JPG

IMG_8683-1.JPG

    由於地緣關係,「輕時代」日常生活便是仰賴新市一路、中山北路商圈,沿路各式店家也提供相對應的機能服務,而包含區公所、家樂福、淡水國民運動中心及新市國小等重要設施,大致都在車程3分鐘、步行10分鐘的範圍。

 

IMG-2305.JPG

     值得一提的,由於此區人口移入迅速增加,又以青壯階層為大宗,有國小學童的家庭比例相當高,使得新市國小名額年年爆滿,因此新北市政府將興設新的「淡海國小」,預計2022年可投入招生。

 

6O1A9773.JPG

     「輕時代」最大賣點在於「捷運在門口」,從實地照片可見,V06新市一路站和本案僅百米之距,享有到站即到家的先天優勢,而站體廣場設有Ubike站,另有八路公車可達紅樹林及淡水捷運站,短程通勤路線選擇多且便利。

 

DJI_0041.JPG
    筆者透過空拍機拍攝,讓讀者能更清楚瞭解相對位置;照片右側建築為「輕時代」,下方道路是淡金路二段,中間的是淡海綠山線軌道,5樓以上單位視野正好可跨越軌道,7樓以上單位可完全享有左側大屯山系景觀;此外,本案臨路退縮約15米加上淡金路二段路幅,低樓層戶別和軌道距離約在30米左右,不至於產生過度的視覺壓迫感。

 

6O1A9779.JPG

    去年(2018)年年底通車的綠山線,營運時間由早上6點到晚間12點,由本案旁的V06新市一路站到V01紅樹林站,5站距離、行車時間10分鐘,V06新市一路站往V01紅樹林站首班列車到站時間為6:45,而由V01紅樹林站回程最晚列車為24:00,符合上班族通勤習慣。

 

閱讀室3D.JPG

    因基地條件為單面臨路,所以大門與車道都設於淡金路二段,其中車道規劃汽機車分道;社區公設包含迎賓大廳、交誼廳、會議室、健身房、垃圾冷藏室等項目,公設比31~32%,日後管理費暫估每坪55元。(圖為3D空間示意圖,依完工為準)

 

IMG_5964.JPG

IMG_5972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29.57坪的2房、29.04坪的小3房及38.63坪的3房,室內高度3米1,所有戶別單位皆具備雙面以上採光條件;現場各房型皆施作實品屋,首先看權狀29.57坪的B4戶別,此2房單位動線屬傳統的居家動線,像是進門有玄關區域,在現今2房單位較為少見,而實品屋也在玄關廊道旁設置換鞋椅與收納櫃體,同時廚房採獨立隔間,公領域客、餐廳機能雖各自獨立,室內卻無多餘虛坪走道,是平面格局顯著的優點。

 

IMG_5968.JPG

     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規劃面,就是客廳具備兩個採光面,筆者特地針對客廳拍攝,可見沙發後也有一整面的對外窗,剛好當日拍攝時間已是晚間6點多,天色已暗因此窗外光線不明顯,但如果為日間,兩個採光面對公領域的光線明亮自然是大為加分。

 

IMG_5974.JPG

IMG_5973.JPG

     主臥室坪數占比中庸,符合一般2房主臥室尺度,並與客廳相同具備兩扇對外窗,主要採光面使用低檯度窗,妝台上方的次要採光面面積雖小,但對房內整體光線仍有提升效果。

 

IMG_5975.JPG

     次臥室房型偏向單人,符合實際居住使用。

 

IMG_5979.JPG

IMG_5993.JPG

    權狀29.04坪的B1戶別,原始格局即規劃3房並非透過裝潢客變,因此坪效表現可謂極佳,絲毫沒有浪費室內任何一處空間,對房數需求高但預算有限的讀者,十分值得推薦此單位;入口有簡單的玄關區,門後內凹處正好置放鞋櫃,而公領域集中、開放式廚房,捨棄傳統餐桌椅改採簡易中島,也能劃出客廳、廚房界線。

 

IMG_5982.JPG

    畢竟權狀僅29.04坪,甚至不及前文介紹的B4戶別,因此每個房間勢必犧牲部份收納空間;就主臥室來看,約為一般2房主臥室尺度,大致就是一般尺寸雙人床、一座系統櫃體和簡單妝台的組合。

 

IMG_5986.JPG

IMG_5990.JPG

     至於兩間次臥室,基本上都屬於常見2房的單人床房型,並沒有過小難以使用的問題,若是有兩個小孩的家庭,B1這個戶別可說是相當實用。

 

IMG_5992.JPG

     考量到空間動線,這個單位的面盆規劃在衛浴間外,提供讀者知悉。

 

IMG_5939.JPG

IMG_5950.JPG

    最後看本案最大的住宅單位,權狀38.63坪的B3戶別為正統3房格局,公領域坪數占比大,客廳面寬約3米6,與餐廳機能各自獨立並具備前後陽台,而玄關至客廳旁的通排空間,預留給鞋櫃及其他收納櫃體使用。

 

IMG_5956.JPG

     主臥室動線條件適中,衛浴間規劃對外窗,附有浴缸無乾濕分離。

 

IMG_5959.JPG

IMG_5960.JPG

    兩間次臥室考量實際居住面,皆以單人床房型鋪陳,實景照片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5961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包含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三合一電子鎖、錦鋐氣密窗配合區域同質個案少見的5+5mm膠合玻璃、林內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HCG衛浴系統(主衛附免治馬桶座)、Husky暖風機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開價每坪26~30萬元,合理成交價約落在每坪25萬元,預計2019年9月可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.jpg

 

2房傢配圖

2R.jpg

 

小3房傢配圖

小3R.jpg

 

3房傢配圖

3R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佳展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12戶、店4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9~38坪

基地面積

 756坪

格局

 2~3房

樓高

 15F/B3F

公設比

 31~32%

基地位置

 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二段356號旁

接待中心

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二段356號旁

開案日期

 2018年9月

現場開價

 26~30萬元/坪(2018.11)

合理成交價

 25萬元/坪(2019.5)

洽詢電話

 02-2623-188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