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O1A7889.jpg

    由冠奕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深耕11」,地點位於永和街88號,基地面積1347坪,屬社區型別墅個案,全區共計38戶地上4樓、地下1樓單位,包含住宅31戶、透店7戶,其中電梯單位占21戶、無電梯單位17戶,規劃統一車道進出的地下車庫停車,每戶地坪30~43坪、建坪93~130坪。

 

6O1A7914.jpg

    除了追求銷售的市場派建商,不動產界還是存在堅持理念、付諸實踐的行動派建商,冠奕建設無疑是當中的重要代表,特別在碳足跡揭露住宅投注的心力,更是居業界領先地位。

    所謂碳足跡揭露住宅,簡單說就是透過環境工程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,與時下流行綠建築概念雷同,但實行細節更為繁複,從建材運送、興設營造到日後修繕都有一套流程規範,過程中所衍生的高額成本,幾乎沒有建商願意觸碰這塊,而「深耕11」是目前(2019.8)全台唯一獲得環保署PCR「建築類別碳足跡揭露」認證。

 

6O1A7892.jpg

     「深耕11」在低碳的主軸上,加入共生、無毒、無火等元素打造健康住宅,最為外顯的項目自然是高綠覆率的社區環境,入口旁的大面積植生牆,透過特殊滴灌系統和蓄水盆體,低照養也能長保植生牆綠意。

 

6O1A7933.jpg

     大門旁的自然生態池,看似平凡無奇,實際上卻大有學問,水生植物、苔癬、昆蟲、蝌蚪、青蛙、魚、鳥形成循環共生,完全不用照養自成一處生態鏈,筆者走訪過這麼多案子中,第一次見到社區內有如此的「設施」。

 

6O1A7948.jpg

6O1A7962.jpg

    社區內種滿台灣原生樹種,宛如一座小型森林,良好的空氣品質讓筆者留下深刻印象,加上強調自然放養不修剪,處處可見生長茂盛的香草植物,且因無化學物質影響,蟲、鳥棲息密度極高。

 

6O1A8034.jpg

     本案對於水資源的利用也稱環保,戶戶配有雨水回收系統用以沖洗馬桶,並利用井水澆灌樹木植栽,同時考量到現今極端氣候的瞬間強降雨,在基礎工程階段便把中庭下方摟空,肩負小型滯洪池的功能。

 

6O1A8000.jpg

    不僅如此,每戶頂樓架設太陽能板自主產生直流電,每年可為住戶省下近4千度電,也不會因台電斷電而影響日常用電。

 

6O1A7978.jpg

    由於規劃別墅社區型態,除了大廳、車道皆為獨立進出,公設項目也集中在大廳對面的公設會館,全棟分為3樓,1樓為吧檯及會客區,2樓為交誼廳及閱讀區、3樓為健身房,公設比約12%,管理費訂於每坪70元。

 

6O1A7981.jpg

6O1A8008-HDR.jpg

         2樓交誼廳及3樓健身房實景,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6O1A8064.jpg

         住宅單位面寬5米2~5米4,建坪113坪的C7戶別,1、2樓挑高6米,1樓為客、餐廳所組成的公領域空間,而2樓樓地板面積僅占一半,使得客廳可享完整6米挑高的絕佳空間感。

 

6O1A8051.jpg

6O1A8053.jpg

    2樓設置為廚房,比較特殊的是,冠奕建設長期致力推廣無火住宅,全案烹煮統一使用IH爐,另透過熱泵系統產生熱水,雖皆需使用電力達成,不過可藉由頂樓太陽能板支應。

    之所以如此堅持無火住宅,在於根據實驗,明火燃燒會造成環境性缺氧,現代人身體痠痛、肩頸僵硬多起因於此,且少了瓦斯也能避免氣爆、火災等意外。

 

6O1A8045.jpg

6O1A8046.jpg

     主臥室設於3樓,區分為睡眠區、衣帽區及衛浴間,房型舒適度極佳。

 

6O1A8050.jpg

         值得一提的,「深耕11」全案所有插頭的第3孔都有接地,讓使用電器所產生的多餘電量得以釋放,至於主臥室更為特殊,插頭皆改為直流電插座,免除交流電所衍生的電磁波,從環境根本來改善住戶的睡眠品質。

 

 

6O1A8044.jpg

    3、4樓房間區格局基本上呈鏡像,唯細部平面規劃有所差異,因此3樓主臥室的位置來到4樓,同樣為一間大小相仿的第二主臥室,差在衛浴間並非4件式設備及沒有獨立衣帽間。

 

6O1A8043.jpg

     3、4樓兩間次臥室同為格局相仿並具備陽台的雙人床房型。

 

6O1A8036-HDR.jpg

     頂樓若無神明廳需求,可彈性運用做為機能空間使用。

 

6O1A8025.jpg

6O1A8026.jpg

    露臺部分一樣大有學問,使用特殊專利的薄層綠化工法,在深度5公分土壤種植淺根植物,配合定時澆灌系統,創造低照養的環境,即便住戶一段時間未照養,植物依舊能持續生長,現場結實累累的水蜜桃樹便是最好佐證。

    然而,這種頂樓的微型農場最大功用,在於有效降低建築實際溫度,32度的夏季溫度,可降低約8.7度的建築溫度。

 

6O1A8047.jpg

       除大門、永大6人座電梯(電梯單位)、6+6 LOW-E玻璃、Panasonic IH爐、林內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鴻茂熱泵熱水器、TOTO衛浴系統外,牆、地面採半毛胚交屋,交由住戶裝潢時自行舖設,無電梯單位每戶總價2880萬元起、有電梯單位每戶總價3680萬元起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全區戶別配置圖

1F.jpg

 

電梯單位平面圖

有電梯.jpg

 

無電梯單位平面圖

無電梯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冠奕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31戶、透店7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地坪:30~43坪

建坪:93~130坪

基地面積

 1347坪

格局

 4~5房

樓高

 4F/B1F

公設比

 約12%

基地位置

新北市鶯歌區永和街88號

接待中心

新北市鶯歌區永和街88號

總價區間

無電梯:2880萬元起 /戶(2019.8)

有電梯:3680萬元起 /戶(2019.8)

洽詢電話

 02-2679-889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