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O1A9130.jpg

    由圓富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圓富登峰」,地點位在大同南路168號,連同大同南路172巷及後側6米計畫道路,基地三面臨路、占地624坪,規劃地上27樓、地下4樓、凌空106米的超高樓層大樓,標準層分為兩大部,中低樓層4~18樓為5併(不含14樓)、高樓層19~27樓縮為4併,配置3部三菱高速電梯(車廂裝設冷氣),總計住宅113戶、店面1戶,雨遮不計坪不計價,全坡道平面車位134個,每個售價220~260萬元。

 

市景.jpg

    和目前二重疏洪和仁義段訴求重劃區的個案不同,「圓富登峰」屬於舊市區的都更案,而前後尚有約2千餘坪範圍,也同樣由圓富建設居中協調,整合進度已接近尾聲,預計分為兩期開發,若將本案視為第一期,加上日後的二、三期,等於有約3千餘坪的都更區,對於屋齡普遍老舊的大同南路一帶,可謂相當具指標意義。

 

正義商圈.jpg

三光國小.jpg

    緊鄰的大同市場,以及3~4分鐘車程可達的天臺影城正義商圈,加上步距約5分鐘的光興國小和1分鐘的三光國小附設幼兒園(自由學區) 兩座學區,提供了極為成熟的生活機能,不過畢竟是舊市區,既有道路路幅不似重劃區,但往南銜接同安街、環河南路都近,補正了進出動線的問題。

 

菜寮站.jpg

    往台北市主要利用新北環快銜接忠孝橋或台北橋,前者可至西區及火車站,後者則往民權西路大稻埕,車程皆能控制在10分鐘以內,新北環快往板橋、中和、新店也相當方便;高速公路則是仰賴三重交流道,住戶可由正義南路往北接重陽路上交流道,一樣10分鐘左右車程可達。

    通勤族則可選擇距離較近的捷運菜寮站,步行約10分鐘,或者三光國小、光興國小前都有Ubike站可利用,騎2分鐘便可抵達。

 

忠孝碼頭.jpg

    另外,休閒綠帶基本上就是設定忠孝橋河濱公園,步行大概300公尺,亦或大台北都會公園也是不錯的地點,但不建議步行,往返車程約8分鐘。

 

忠孝碼頭 (2).jpg

         比較有趣的是忠孝碼頭,可往淡水、八里、關渡、華江(板橋)以及對岸的大稻埕碼頭,平日搭乘人次就不少,欲前往上述地點的住戶,不妨可善加利用這條藍色公路。

 

6O1A9155.jpg

    前面有提到,本案和忠孝橋河濱公園距離大概300公尺,配合27樓的建築高度,使得面南及面東的中高樓層單位,具備極為迷人的景觀條件,筆者上至22樓實際拍攝,整條淡水河河面盡收眼底,輔以一旁的忠孝橋,視野一路延伸至對岸的新光三越甚至101大樓,像是七夕在大稻埕舉辦的煙火節,亦或101大樓的跨年煙火,日後在家即可欣賞。

 

6O1A9162.jpg

    面東的戶別景觀條件一樣舒服,實景照片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6O1A9165.jpg

    為了因應超高樓層建築所衍生的耐震需求,「圓富登峰」全棟SC鋼骨材質使用與101大樓同質的中鋼SM570MC,並於1~21樓採BOX工法,於鋼樑外再包覆高強度4~6千磅混擬土,地基則使用改良地質樁與抗浮壁樁,另有深度34米、厚度90cm的連續壁等。

    另外,1~16樓加裝63組美國Tylor Devices阻尼器,而2樓開始到頂樓總計使用215組耐震間柱系統,確保建物耐震係數足以面對強震。

 

6O1A9147.jpg

    社區大門和車道一併設在大同南路,1樓基座全崗石,臨路退縮達17米,也直接改善前方路幅受限的先天條件。

 

停車場.jpg

     在停車位的劃設上,對比市面常見的大車位尺度,本案採取更為寬裕的空間與排列方式,由照片可見,車位與車位間留有些許空間,方便住戶上下車。

 

LOBBY.jpg

交誼廳.jpg

     迎賓大廳挑高7米7,規劃歐式宮廷迴廊上至二樓,公設項目平均分布在1~3樓,1樓除了迎賓大廳外,2樓則有圖書區、閱讀區、交誼區、咖啡區等。

 

空中花園.jpg

    另頂樓設有空中花園,公設比34.2%,每坪管理費暫估為80元。

 

6O1A9166-HDR.jpg

6O1A9180-HDR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35.76坪的2房、58.63~59.88坪的4房及78.13坪的4房,其中2房單位集中於4~18樓,19~27樓皆為4房,而室內高度提升至3米6,戶戶雙面採光,除78單位配置三套衛浴,其餘戶別皆為兩套衛浴,目前(2020.11)2房單位已全數售罄,主力格局轉往58~78坪的4房房型,符合換屋客層居住需求,市場接受度相當不錯。

    權狀59.88坪的22樓B戶,原始為4房單位,平面格局幾無虛坪走道、室內使用坪效高,公領域客、餐廳相連,加上挑高3米6條件,具備4房單位該有的大面寬尺度,且因高樓層單位之故,採光良好。

 

6O1A9194-HDR.jpg

    基本上,「圓富登峰」全區4房單位,次臥室皆可打造為雙人床房型使用,不過實品屋將客廳旁的次臥室,客變為開放式書房,打造較為靈活的3+1房單位,就實際尺度來看,鋪陳為合理並舒適的雙人床房間不成問題,且有著低檯度的大面積採光。

 

6O1A9201-HDR.jpg

     另一方面,58坪的4房單位,房間配重較為均衡,因此主臥室尺度並未特別放大,若有大主臥需求的讀者,亦可將前述的次臥室客變後併入。

 

6O1A9211.jpg

     主臥室衛浴間因建築造型使然,對外牆為些許斜面,對外窗、乾溼分離、配置浴缸。

 

6O1A9228-HDR.jpg

6O1A9220-HDR.jpg

    一如前文所提,次臥室採雙人房皆能合理表現,實品屋裝潢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6O1A0929-HDR.jpg

6O1A0935-HDR.jpg

    另一間同為B戶的實品屋,平面格局與前一間介紹的實品屋相同,唯居住空間劃設略有不同;這間實品屋在居住動線的配置,以正3房的坪效出發,並將牆面位置加以變動,客、餐廳維持大戶格局的獨立機能,也讓公領域視覺更顯方正穩重。

 

6O1A0949-HDR.jpg

    主臥室把一旁的次臥室納入,形成具備獨立衣帽間的討喜房型,同時提升至兩個採光面,直接使房內採光更為明亮。

 

6O1A0956-HDR.jpg

    兩間次臥室保持雙人床房型得宜尺度,創造很好的房型舒適度。

 

信箱區.jpg

    社區規劃自動感應式大門、電子感應信箱,標準建材附有5+5mm膠合玻璃、日本昭和氣密窗、TOTO衛浴系統(主衛配置超級馬桶)、HCG溫控花灑、Hansgrohe五金配件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成交均價落在每坪48~50萬元,本案已於2020年7月取得使照,現可立即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(5~13)

圓富登峰標準層.jpg

 

4房傢配圖(權狀78)

4房傢配圖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圓富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13戶、店1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36~78坪

基地面積

 624坪

格局

 2~4房

樓高

 27F/B4F

公設比

 34.2%

基地位置

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68號

接待中心

新北市三重區大同南路168號

完工日期

 2020年7月

成交均價

 48~50萬元/坪(2020.11)

洽詢電話

 02-2970-598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