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O1A3139-HDR.jpg

    由傑丞建築旗下永盛開發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印象天裔」,地點位於文中一路近慈文路口,基地旁有重劃區保留的灌溉渠道,現為6米人行步道,基地面積537坪,規劃獨棟地上19樓、地下3樓建物,標準層為3併雙電梯格局,共計住宅54戶、無店面單位,全坡道平面車位85個,每個售價165~195萬元。

 

印象羅芙.jpg

     傑丞建築屬於理念派建商,特別在綠建築領域著墨甚深,近期同為印象系列的「印象羅芙」,工法及建材有別於業界主流,大量導入綠建築概念,加上地點位在大興西路、中正路交會的藝文特區核心角地,也使得它的品牌能見度大為增加。

 

6O1A3097-HDR.jpg

    「印象天裔」基地面積雖只有537坪,卻是中路重劃區條件屬一屬二的好基地,不僅正對風禾公園,又剛好坐落在公園短邊的中心點,長達500米的視野棟距,稱得上目前(2019.12)全區景觀條件最好的個案。

 

6O1A3524.jpg

     實際到達8樓陽台,可見視野跨越整座風禾公園,並一路延伸到對面的學校預定地(現為停車場)

 

6O1A3528.jpg

    來到15樓,視野縱深比起8樓又提升一個層級,整座風禾公園盡收眼底,現場更順勢以「風禾地王」為銷售主軸,以桃園市區而言,具備如此正向的公園景觀與棟距條件的個案確實稀有。

 

6O1A8628.jpg

     前面有提到,傑丞建築致力於綠建築領域,而本文所介紹的「印象天裔」已取得鑽石級綠建築標章候選資格,當中許多設計背後都相當科學;舉例來看,很多購屋民眾不愛的雨遮,建商透過計算四個立面不同時節的日照角度,合理地規劃雨遮的適切延伸面積,既能使陽光不至於直射進屋內,又能確保充足的採光,進而達到空調節能的效果。

 

6O1A8622.jpg

    再者,透過綠植栽實際達到建築降溫的功用,其他像是通風路徑等其他外殼節能技術,搭配少見的6mm+12mm+6mm 複層中空玻璃(建築正面使用)、5+5膠合玻璃(建築側面使用)、再生能源電梯等設備,估計可達到約69%的空調節能效果,現場還有提到很多其他細項,由於內容較為專業生硬,有興趣的讀者可前往現場進一步了解,筆者大概就談到這兒。

 

6O1A8620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這面德國最新研發並經歐盟認證的PM2.5紗窗,筆者在桃園第一次看過這種高科技建材,因材質經過奈米塗料及靜電處理,它不僅可阻隔70%的PM2.5,並且相較一般紗窗遇水即滲,這款PM2.5紗窗因本身的特殊材質,水會順著紗窗流下而不會滲透,不過造價成本很高,一才(30.3x30.3cm)的造價成本比同尺寸的強化玻璃還貴。

 

6O1A8617.jpg

    另外,傑丞建築今年(2019)5月取得專利的複層高架制音樓板,總厚度達30cm,設計在15cm的結構樓板上,再加上EVA吸音層(約0.5cm)、EPS制音層(約4cm),再於上頭敷設約5.5cm的特殊配比壓層,施工步驟相當繁複,最上層則是約5cm的裝修層(拋光石英磚或木地板),經過實驗測試,可讓上下樓層間所產生的衝擊音降低20分貝,大幅減緩惱人的居家噪音困擾。

    再者,「印象天裔」室內使用明管施工、當層配管,以利日後修繕便利,也可以避免破壞建築結構,尚有冠軍外牆自潔磚、HFD高性能摩擦制震器、無毒綠建材塗料、三重過濾濾水系統、總存水彎等,規格都屬市場高端,日後交屋時同時會提供住戶建築生產履歷。

 

6O1A8626.jpg

     因基地單面臨路,大門與車道統一設置於文中一路,建物臨路退縮達21米;社區公設包含挑高6米迎賓大廳、降板沙發會客區、輕食吧檯、健身房、瑜珈教室、媽媽教室兼KTV、品茗區、圖書室,公設比32.98%,管理費暫訂為每坪90元。

 

6O1A3080.jpg

     「印象天裔」3併的標準層設計,使得戶戶都具備風禾公園第一排的景觀,為了讓住戶享受景觀並貼近綠意,並延續一貫的節能概念,每戶前陽台都採深凹空間設計,讓陽光不會直射入內,形成室內外熱能的緩衝區。

 

6O1A3471-HDR.jpg

    室內高度3米4、雙套衛浴,A、C戶格局為鏡相對映,同為68坪、三面採光的3+1房單位,B戶格局則為42坪的2+1房單位。

    無論是68坪或是42坪的房型,「印象天裔」在格局配置有一點很不一樣,建商稱之為「長桌哲學」;一般常見的平面格局,前陽台大多與客廳相連,但本案則是相反,把餐桌和前陽台結合,希望藉由這般機能配置,使餐桌成為居家生活的核心區塊,也讓家人能夠花多點時間在這兒,或聊天,或賞風禾公園景色都是很舒服的。

 

6O1A3452-HDR.jpg

6O1A3478-HDR.jpg

    從A戶實品屋(68坪)便能看出這樣的空間思維,公領域面寬及縱深皆理想,且清楚可見前陽台銜接並非客廳而是餐廳,另一側的則闢為開放書房,成為前陽台、餐廳、客廳、開放書房、工作陽台的動線順序,加上具備兩面完整採光,即便客廳居中,採光也有相當條件。

 

6O1A3485-HDR.jpg

    這處開放書房尺度寬裕,足可打造為雙人床房使用,不過若為如此,因銜接工作陽台,進出勢必經過房間不利隱私,所以建議朝機能取向的居家空間為佳。

 

6O1A3492-HDR.jpg

6O1A3499-HDR.jpg

     主臥室坪數占比得宜,具備獨立衣帽間的格局使用,同時享一大兩小的對外窗,有著很好的採光條件。

 

6O1A3515-HDR.jpg

6O1A3508-HDR.jpg

     首席次臥室同採一大兩小的採光窗規劃,尺度上,兩間次臥室都能合理以雙人床房型表現。

 

6O1A3531-HDR.jpg

    42坪的B戶,原始格局為配置兩套衛浴的2+1房單位,前陽台採光面延伸至餐桌與廚房,而客廳雖屬間接採光但並未相隔過遠,實際採光條件不差。

 

6O1A3577-HDR.jpg

    至於入口旁的+1房坪數占比大於次臥室,因此可視為正3房的坪效格局,不過無對外窗會有暗房問題。

 

6O1A3559-HDR.jpg

6O1A3566.jpg

     主臥室因原始格局使然,可於衛浴間外闢出一處簡易衣帽間,加上睡眠區旁的通排衣櫃,創造了相對充足的衣物收納空間。

 

6O1A3568.jpg

     除了前文有提到的項目,其餘標準建材尚有冠軍80x80cm拋光石英磚、維夫拉克電子鎖、歌德廚具、林內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TOTO衛浴系統、Panasonic馬桶、德國KALDEWEI浴缸等;現場開價每坪45~48萬元,合理成交價約在每坪36~40萬元,預計2020年第2季可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.jpg

 

C戶傢配圖(A)

C.jpg

 

B戶傢配圖

B.jpg

 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傑丞建築‧

永盛開發建設   

戶數

 住54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42及68坪

基地面積

 537坪

格局

2+1~3+1房

樓高

 19F/B3F

公設比

 32.98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文中一路(近慈文路口)

接待中心

 桃園市桃園區文中一路(近慈文路口)

完工日期

 2020年第二季(預計)

現場開價

 45~48萬元/坪(2019.12)

合理成交價

 36~40萬元/坪(2019.12)

洽詢電話

 03-341-268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