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觀3D.JPG

    由富來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富來大郡」,地點位於德和路的東興村集會所旁,基地面積約1398坪,建築模型由左至右依序為A~C棟,其中A棟為地上13樓、標準層4併格局,B、C兩棟為地上12樓、標準層5併格局,各棟皆配置兩部電梯,地下層統一開挖2樓,共計住宅163戶、店面3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72個,每個售價90~105萬元。

 

重劃區空拍.JPG

    近年湖口房市的熱門話題,莫過於陸續竄起的新興重劃區,像是王爺壟、維東等重劃區都相當具代表性,且新案銷況有著不俗表現,進一步加深建商開疆闢土的動力。

    實際來到現場,本案所處地段與前述的維東重劃區都屬民間自辦重劃,兩區正好分處中山路三段的東西兩側,同樣緊鄰著中國科大新竹校區;這個占地逾7千坪的自辦重劃區,共闢為3塊基地,以右側富來建設近2800坪為最大占比並分割為兩期開發,本文開箱的「富來大郡」為第一期,接下來還有第二期,連同弘峻建設和京沅建設以及一旁綠園山莊及和興鎮的原有住戶,日後將成為超過1500戶的住宅聚落。

 

JZ6_3857.JPG

    以現況來看,除了德和路上的萊爾富(約400公尺),其他生活機能需往湖口市區獲得滿足,往返距離不算太遠、約5分鐘車程,主要集中在湖口車站前方的中央街及兩側的民族、民權、民生街,不僅具備密度極高的各式店頭,也有早市及黃昏市場,採買很是便利。

 

JZ6_3973.JPG

    「富來大郡」目前(2021.9)的成交行情,大約是湖口市區的7折左右,刺激不少湖口工業區買方進入,而中國科大師生所衍生的居住需求,更間接拉出一批置產客層,另外也有部分買盤來自台元和新竹科學園區。

    如果工作地在湖口工業區或台元科技園區,可利用北湖車站通勤,或搭乘社區巴士前往湖口車站或湖口工業區(編按:此部分後面會說明),但新竹科園學區台鐵路線繞太遠,建議開車會比較方便,從湖口交流道連接竹科交流道,離峰時段約20分鐘、上下班尖峰時段約40分鐘。

 

6O1A5757.JPG

    社區公設包含迎賓大廳、交誼廳、健身房、兒童遊戲室、戶外遊戲區和占地近400坪的中庭花園,住戶等同擁有一座小型的鄰里公園,也是產品規劃的亮點之一,公設比約32%,管理費暫定每坪50元。

 

社區巴士路線.JPG

     值得一提的,富來建設提供本案1年管理基金和2年社區巴士,當中社區巴士使用租賃小巴,2年期間司機、維護費用均由建商支付,期滿後再由管委會決定是否沿用;路線從社區出發、經過湖口市區到湖口工業區,無論工作、採買或搭乘台鐵均屬實用。

 

坪數配置.jpg

    住宅室內高度10樓(含)以下3米1、11樓(含)以上3米2,且戶戶前後陽台、衛浴開窗,產品規劃權狀約25坪的2房、約30及約34坪的3房、約43坪的4房,其中以3房的占比最高、超過7成,並和4房同享邊間雙面採光條件。

 

3R.jpg

    首先看占比最高的3房單位,權狀約30坪的B1戶別,格局著重在房間尺度,因此在公領域並未設置餐廳,進一步將空間釋放給首席次臥室,從傢配圖不難發現,首席次臥室的坪數非但不遜於主臥室,還具備獨立進出陽台,在房型舒適度方面很是足夠。

 

6O1A5703.JPG

6O1A5716.JPG

     對照樣品屋,格局著重在房間,因此和常見的3房單位略有不同,實際的公領域僅有客廳、未見餐廳,廚房則保有實用面較廣的獨立隔間;前面有提到,捨棄餐廳用意在於放大房間尺度,也使得前陽台的進出口設在首席次臥室,相對會減損客廳的採光條件。(樣品屋裝潢表現,僅供參考)

 

6O1A5722.JPG

6O1A5723.JPG

    先看首席次臥室,基本上達到一般3房主臥室的尺度級距,再加上一座前陽台可使用,房型動線、採光均屬到位,特別不到31坪的單位,能有兩間主臥室規格的雙人床房(編按:不計衛浴間),居住面是十分好用的。(樣品屋裝潢表現,僅供參考)

 

6O1A5736.JPG

6O1A5740.JPG

    來到主臥室,空間還是略優於前述的首席次臥室,尺度不因基礎權狀而有所縮減,同時理想的採光窗面積也屬優點,衛浴間則規劃乾濕分離淋浴間、無浴缸配置。(樣品屋裝潢表現,僅供參考)

 

6O1A5731.JPG

     第二次臥室尺度為單人床房規格,對有房數需求但預算不那麼充足的讀者,算是相對平衡的房型單位,也可視為首購的進階版。(樣品屋裝潢表現,僅供參考)

 

4R.jpg

    接著看本案最大的住宅單位,權狀約43坪的A2戶別(格局同A3),原始格局規劃4房單位,但客廳擁有足夠面寬,因而能另闢一處+1機能空間,升格為4+1房的使用坪效,而房間配置兩雙人、兩單人房,並特別放大主臥室尺度,屬於不錯的換屋型產品。

 

6O1A5579-HDR.JPG

6O1A5596.JPG

    以公領域來看,擁有良好的面寬尺度,尤其是客廳更可獨立分割出+1機能空間,且動線深度、安定面均宜,更讓整體格局有著妥適表現。(樣品屋裝潢表現,僅供參考)

 

6O1A5584.JPG

    為了視覺美觀,樣品屋將獨立隔間廚房改為開放式設計,但無論是原本的隔間牆,又或者是客變後的中島檯,餐廳都能維持相當清晰的機能空間。(樣品屋裝潢表現,僅供參考)

 

6O1A5617.JPG

6O1A5620.JPG

    客廳旁的+1機能空間,是否能隔為單人床房使用?實際尺度是可以的,而且有採光窗不必擔心暗房問題,只是房型會略顯壓迫,比較不建議這樣做,還是往書房、工作室、電腦室或起居室等機能取向的設計為佳。(樣品屋裝潢表現,僅供參考)

 

6O1A5672.JPG

6O1A5677.JPG

     約43坪、4房的規格標準,主臥室尺度很是理想,不僅睡眠區動線餘裕,一旁還享有獨立衣帽間的區塊,非常討喜的房型格局,也是同級距換屋型產品所少見的。(樣品屋裝潢表現,僅供參考)

 

6O1A5665.JPG

6O1A5658.JPG

    次臥室筆者把雙人、單人床房各拍一間提供讀者參考。(樣品屋裝潢表現,僅供參考)

 

6O1A5623.JPG

    本案統一拉設天然氣管線,標準建材附有60x60cm冠軍牌拋光石英磚、3合1電子鎖、大雅廚具、林內牌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TOTO衛浴系統(主衛附免治馬桶座)、多功能暖風機、當層排氣系統等;現場售價約每坪21.5萬元,預計2022年第3季完工。

 

2房傢配圖

2R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富來建設   

戶數

 住163戶、店3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5~43坪

基地面積

 約1398坪

格局

 2~4房

樓高

 12、13F/B2F

公設比

 約32%

基地位置

 新竹縣湖口鄉德和路(東興村集會所旁)

接待中心

 新竹縣湖口鄉達生路、中正七街口

官          網

https://reurl.cc/O0l5DD

完工日期

 2022年第3季(預計)

現場售價

 21.5萬元/坪(2022.2)

洽詢電話

 03-590-0909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