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觀.jpg

    由五十甲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夢想莊園3」,地點位於高鐵南路十段599巷86弄,基地面積約2011坪,型態採集村式透天社區,全區單一建照、土地比例持分,共計住宅56戶、1戶警衛亭,規劃地上4樓無電梯產品,連棟標準戶地坪約33坪、建坪約65坪,另有獨棟及雙併的特殊戶別,最大地坪約60坪、建坪則來到80坪。

 

DJI_0509.JPG

    「夢想莊園」系列全區占地約6648坪、分為三期開發,首期於2016年問世、緊接著2019年推出二期,本文所開箱的三期則選在今年公開,而特定農業區甲建的地目屬性,居住環境和市區有著明顯不同,周邊均是綠油油的田野風貌,可說是很純粹「環境>機能」的市郊透天產品。

 

JZ6_3853.JPG

    這類型的市郊透天產品,機能向來不是主要訴求點,會購買的客層大多有基本認知,用拿市區個案來比較,意義不大;以「夢想莊園3」來看,雖門牌隸屬桃園市,不過實際採買著重在湖口,尤其火車站前的中正路商圈更是主要地點,往返車程大概10分鐘,距離並不算太遠,仍在可接受的範圍。

 

6O1A9697.JPG

    「夢想莊園3」中央規劃路幅6米的公用道路,加上臨路退縮的距離,使得兩側建物有著約17米的實際棟距,居住視野並不顯得壓迫,同時於戶戶之間栽種樹木,日後待樹蔭開展,將是相當舒服的社區環境。

 

1f全區彩繪圖.JPG

     透過全區平面圖更為清楚,單進單出的封閉型透天社區,除了前面提到的獨棟、雙併特殊戶別外,警衛亭旁另有兩間透店單位,其餘皆為連棟且對稱的標準戶別。

 

6O1A9704.JPG

    此外,外觀延續二期風格,規劃凹凸及跳色鮮明的立面元素,且為了打造整齊的視覺質感,把遮光罩納入標準建材項目,由建商統一施作;本案採前院停車設計,約6米的建築面寬足可停下兩部車,空間尺度很是好用。

 

B19.jpg

    標準戶建築面寬約6米、深度約7米4,室內1樓高度3米4~3米8不等(地形高地差),2及3樓3米1、閣樓3米,產品規格4房3廳4衛,並給予雙主臥、雙套房的易居房型,且格局有別於傳統透天的狹長,改為較為類似大樓的方正格局,減少不必要的坪效浪費,也讓空間感更為緊實;現場共施作兩間標準戶實品屋,僅動線鋪排和裝潢風格略有不同,筆者一併拍攝給讀者參考。

 

6O1A9711.JPG

6O1A9712.JPG

    首先看B3-1戶,入口巧妙地運用電視牆來闢出玄關,走進室內明顯感受到格局和傳統透天不同,沒有那麼深因而更加方正,客、餐、廚彼此相連,公領域尺度和大坪數的大樓產品相仿,少了大範圍的過道,相對拉升整體坪效表現。

 

6O1A9717.JPG

6O1A9718.JPG

    二樓規劃通層主臥室、設有對外陽台,並區分為睡眠、起居及衣帽三個區域,每區坪數占比都不低,房型機能全面且討喜,而衛浴間則給予浴缸、無乾濕分離。

 

6O1A9721.JPG

    主臥室的對外陽台空間也很大,無論是種植花草或戶外休憩都很為理想。

 

6O1A9723.JPG

6O1A9729.JPG

    3樓闢設兩處房間,其中首席次臥室尺度雖不及主臥室,但一樣具備對外陽台、衛浴間(無浴缸、乾濕分離),因此可當成另一間主臥室使用。

 

6O1A9730.JPG

    第二次臥室同樣為雙人床房,基本上都達到一般大樓3房的主臥室尺度,居住層面完全不會感到狹窄。

 

6O1A9732.JPG

6O1A9731.JPG

    頂樓並未施作裝潢,筆者照空景給讀者參考;由於現今神明廳的需求不復以往,加上另有一間雙人床房,像是起居室+房間的配置,或者偏重休閒機能的影音視聽,在實際居住面很是好用,不過頂樓沒有衛浴間,如廁或盥洗需下到3樓。

 

6O1A9733.JPG

    頂樓露臺實景,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6O1A9737.JPG

6O1A9738.JPG

    接著看隔壁的B5戶別,建坪、格局都相同,唯裝潢手法不同,因此不多加贅述;公領域捨棄玄關設計,改而使用+1房的機能設計,居家動線別有另一番風格。

 

6O1A9744.JPG

6O1A9747.JPG

    主臥室格局鋪陳也略有差異,衣帽室獨立區隔並納入完整採光面,也闢設休憩取向的沙發區,依舊展現很好的房型機能。

 

6O1A9751.JPG

6O1A9753.JPG

     B5戶次臥室裝潢表現,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6O1A9758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60c60cm拋光石英磚、維夫拉克電子鎖、櫻花廚櫃系統、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DEREK衛浴系統(主衛附免治馬桶座)、多功能暖風機等;每戶總價1050萬元起,預計2021年11月交屋。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五十甲建設   

戶數

 住56戶

類型

 透天社區

坪數

 地坪:33~60坪

建坪:65~80坪

基地面積

 約2011坪

格局

 4房3廳3衛

樓高

 4F

公設比

 ---------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楊梅區高鐵南路十段599巷86弄

接待中心

 桃園市楊梅區高鐵南路十段599巷86弄

完工日期

 2021年11月(預計)

現場售價

 1050萬元起/戶(2021.10)

洽詢電話

 03-472-718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