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997-11-6.jpg

    (2017.8.28新增14樓A戶實品屋)中正藝文特區周邊再添話題豪宅案!由合輝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合輝雲門」,地點位於新埔八街70號,基地面積1388坪,地上23樓、地下3樓,標準層規劃4併3梯,共計住宅83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253個,每個售價175~215萬元,每戶需搭配3個車位。

 

IMG_1048-1-7.jpg

    若從南平路轉新埔八街,往前約200公尺即可看到本案,如果從中正路則是轉同德十一街,順著路經同安國小大門便可抵達,且商業行為主要集中在南平路,新埔八街兩側店面不多,除了住戶、學生或家長,一般少有人車進入,所以定位上屬於靜巷住宅,小環境條件相當好;由照片可見,「合輝雲門」基地單面臨路,因此車道設於新埔八街側,現於旁配置警衛哨管控進出人車,日後則交由管委會自行決定是否續留。

 

S__11632666.jpg

    「合輝雲門」此次聘請名建築師郭旭原操刀設計,自是產品亮點之一;向來強調建築與環境對話的郭旭原,在台灣建築界頗具盛名,其不拘泥傳統框架的手法,把當代建築風格完美詮釋,特別對外觀立面的雕琢尤以讓人稱道,包括「南崁 HVW 商辦大樓」、「台北官邸重疊屋」、「涵屋」、「九歌」等知名作品皆出自其手。(圖為業者提供)

 

IMG_1056-2-9.jpg

IMG_1848-1-1.jpg

    「合輝雲門」外觀立面極具特色,基礎色調以深色為軸,輔以大小不一的白色框架,由側面看宛如數個立體方塊相互堆疊,視覺深凹有別,創造出得宜的光影漸層,且為了保留室內最大的採光面,採用多陽台規劃並以隔柵、玻璃帷幕綴之,讓立面更顯立體活潑;值得一提的,為了迎合不同座向的景觀條件,本案標準層與常見大多採一致座向的規則不同,郭旭原大膽以「變向」手法因應,以A戶別為例,3~7樓景觀因受到鄰房遮蔽,便將客廳朝西南面中庭,但到了8樓以上則轉南面中正藝文特區,其他B、C、D戶別規則亦同,唯景觀條件有所差異。

 

IMG_9911-1(南)-2.jpg

    筆者實際來到14樓A戶別拍攝,東南面可直接鳥瞰中正藝文特區全景。

 

IMG_9916-1(西北)-4.jpg

    C戶別可接收西北側的同安國小、中正公園及南崁溪景觀。

 

IMG_0612-1-5.jpg

    社區前方退縮55米的開放空間,無疑是另一個規劃亮點,同時如上述所提,3~7樓的A、B戶雖無中正藝文特區或南崁溪景觀條件,卻具備65米以上(含新埔八街路幅)的視野縱深,另照片左上正在施工的基地是一小型公園,完工後可為周邊環境再加分。

 

IMG_1058-1-10.jpg

IMG_1850.jpg

    社區大門設於內側,必須先通過55米開放空間旁的廊道始可進入,而右側落地窗內為咖啡廳,風格簡約時尚,通面落地窗的設計,坐於內可享受近距離綠意景觀。

 

IMG_1852.jpg

    進入迎賓大廳,挑高7米,右側為物業櫃台,並劃設三個沙發休憩會客區,配合天花板的造型頂燈,空間氛圍十分到位。

 

IMG_1853.jpg

    1樓後方尚有宴會廳、健身房、撞球室及室內溫水泳池(設有男女SPA區、烤箱);2樓則有高爾夫球果嶺區、高爾夫球模擬室、多功能會議室、芳療室、韻律教室等,公設比29~35%,管理費暫訂每坪120元。

 

IMG_0585-HDR-1-10.jpg

    立面外觀特殊加上採變向手法,雖標準層統一為4併格局,但不同樓層、戶別權狀坪數不盡相同,筆者大概整理出最小坪數為權狀82.71坪、最大159.72坪,而主力戶別的權狀坪數大約落在90~96坪,室內高度3米4,本案採半毛坯交屋(附衛浴系統,但無隔間牆、地板),原始格局為三套衛浴管線、一套廚房管線,室內裝潢部分完全交由住戶自行處理;為了呈現整體空間使用性,現場共施作兩間權狀坪數同為95.46坪以及一間94.25坪的實品屋,其中兩間95.46坪的實品屋,負責設計的兩間設計公司,皆為獲得德國iF設計大獎的品楨空間設計及綵韻室內設計,而94.25坪的則由許真豪建築師事務所‧礎石室內裝修所設計,風格各有特色,相當值得一看。

 

IMG_2701-1-1.jpg

IMG_2806-1-26.jpg

    這間8月才完成的實品屋,權狀94.25坪,以3+1房格局劃設,採餐廳於外、客廳於內的空間配置,並使用典雅輕古典設計風格,褐黃的主要色軸,讓室內氛圍顯得和煦溫暖。

 

IMG_2702-1-2.jpg

IMG_2709-1-4.jpg

    未使用隔間牆區隔後側書房區,完整呈現了原始格局的優異採光面,同時也讓客廳面寬條件切合其坪數定位。

 

IMG_2802-1-24.jpg

IMG_2718-HDR-1-5.jpg

    如前文所述,設計團隊於客廳後方闢出書房區,一旁的外接陽台提供了另類室外休憩空間,當然,若居住人口較多的家庭,就實際坪數占比,此一空間足以規劃為正常房間。

 

IMG_2737-1-10.jpg

IMG_2741-1-13.jpg

    主臥室坪數占比相當寬裕,因此可獨立區隔睡眠區和衣帽區機能界線,且從照片可見,睡眠區實際走動空間表現絕佳,絲毫無狹隘壓迫之感。

 

IMG_2749-1-17.jpg

    內側的獨立衣帽間具備對外窗,兩排衣物櫃體有著充足收納功能。

 

IMG_2756-1-18.jpg

IMG_2759-HDR-1-19.jpg

    主臥室衛浴間浴缸在左、淋浴在右,底部為雙檯面妝洗區,馬桶設於浴缸牆面後、對外窗旁,考量使用機能的分割空間鋪陳表現,十分符合實際居住需求。

 

IMG_2770-HDR-1-20.jpg

IMG_2776-1-21.jpg

    次臥室空間表現同樣不俗,且由於每間次臥都擁有陽台,房內採光條件無虞。

 

IMG_2778-1-22.jpg

    其中具備衛浴間的次臥室,與陽台相連的區塊以起居室手法呈現,居住機能極為完整,創造了亮眼的舒適房型。

黑白 (傢配圖_TYPE2) 3~7F B戶-1.jpg

    接著看由品楨空間設計所操刀的B戶別7樓空間配置圖,在未更動原始管線位置進行空間劃設,規劃3+1房格局,所有房間皆有對外陽台,其中主臥室與一間次臥室另具備獨立衛浴及衣帽間。

 

IMG_0557-1-4.jpg

IMG_0594-1-11.jpg

    大門旁的柱後內凹處,規劃外出替換為主的鞋帽室,且為了不讓玄關處視覺過於狹窄,刻意使用透明玻璃軌道拉門,同時於另一側放置通身鏡,貼近平日實用與增加空間感。

 

IMG_0550-2-1.jpg

IMG_0554-2-3.jpg

    之於玄關入口,採餐廳於外、客廳於內的配置,可避免一開門即見客廳,有效確保住戶基本隱私,大量勾勒線條陰影的裝潢風格,在用色、背景、傢俱都力求簡樸不誇張,當中客廳、餐廳及房間通道的灰色牆面,使用台灣發明且獲得世界專利的塗料,其灰黑漸層色調彷彿為一幅油畫,且耐久、抗汙力強但要價不斐,比傳統石材價格更高,屬於十分高檔罕見的裝潢素材。

 

IMG_0595-HDR-1-12.jpg

IMG_0622-1-14.jpg

    沒錯,它是溫室,這個大膽的設計讓筆者為之驚艷,一般位於客廳後方的「+1」房空間,往往都以主人書房來呈現,但這間實品屋在既有書房功能之上,再導入生機循環概念,右側選用耐陰的蕨類為主體打造通面植栽牆,下方則使用具備循環過濾系統的流動水池維持濕度,光線則仰賴上方嵌燈及陽台自然光,而左側設計三層水耕蔬菜區,以白光和紫外線燈管促其生長,而與客廳的相連面,同樣採用通面落地窗,這種「室內引綠」的手法,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 

IMG_0649-HDR-1-19.jpg

    主臥室位於最內側,睡眠區尺度寬裕,無過多的裝潢手法,配色以溫暖的米黃為基底,而低檯度窗可充分引入室外景觀。

 

IMG_0656-1-20.jpg

IMG_0658-1-21.jpg

    裡側為兩排獨立衣帽間,同具低檯度對外窗,有利採光及乾燥;拍攝的背面是衛浴間,乾濕分離、大面積對外窗及主臥室才有的浴缸。

 

IMG_0637-1-15.jpg

IMG_0642-HDR-1-17.jpg

    首席次臥室的獨立衣帽間、衛浴間尺度較主臥室略小,唯一不同的是這間次臥室有對外陽台,所以也可視為雙主臥格局。

 

IMG_0639-1-16.jpg

    後方的獨立衣帽間僅以單排櫃體和斗櫃表現,衣物容納量雖不及主臥室,但擁有陽台的優勢,使得整體採光性比主臥室的衣帽間更好。

 

IMG_0660-1-22.jpg

IMG_0661-1-23.jpg

    另一間次臥室格局相對單純,區分為房間與陽台兩大區塊,具有採光與景觀條件是優點。

 

黑白 (傢配圖_TYPE3) 14F C戶-1.jpg

    最後來到由綵韻室內設計所操刀的14樓C戶空間配置圖,同以3+1房格局表現,唯「+1」房位置由客廳後方移至玄關後側,並以單純書房形式呈現。

 

IMG_0664-1-2.jpg

IMG_0665-HDR-2-3.jpg

    本實品屋風格偏重低調奢華,選用大量石材鋪陳,從玄關入口便可見黑白三角形交錯排列的大理石地面,玄關牆同以灰黑色大理石打造,並於上頭懸掛畫作成為視線的聚焦點。

 

IMG_0666-HDR-1-1.jpg

IMG_0695-HDR-1-4.jpg

    為了保留最大面積的對外景觀,客、餐廳間僅以石質電視牆區隔界線,而餐廳與廚房間同樣以石質中島區隔,機能各自獨立又兼具一體的視覺感,完整將對外面的景觀優勢引入室內,易於留下深刻印象。

 

IMG_0711-2-8.jpg

IMG_0713-HDR-1-5.jpg

    主臥室入口設有簡單玄關,睡眠區採現代簡約風格,線條俐落,床組前方櫃體設計易於收納,偏重實際居住層面。

 

IMG_0719-1-6.jpg

    裡側獨立衣帽間同採左右兩排形式,格局同前述B戶規劃。

 

IMG_0729-2-10.jpg

IMG_0731-1-7.jpg

    首席次臥室同樣具備獨立衣帽間、陽台及衛浴間,雖與B戶別格局相仿,但床組前方牆面另有衣櫃空間,提供了較佳的收納功能。

 

IMG_0761-2-9.jpg

    次臥室實景照片,提供給讀者參考;此外,本案雖為半毛坯交屋,仍有內含部分標準建材,項目包括廚具提貨券(HANS不鏽鋼大單槽、Panasonic ECONEO廚具系統、雙口IH爐、Hansgrohe伸縮龍頭、林內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BOSCH下嵌式洗碗機、FaMi烤箱等)、Panasonic超級馬桶、Grohe五金配件、V&B面盆、浴缸(主臥)、台達電智慧型四合一暖風機(具感應夜燈、紅外線自動抽風)、日立一對多變頻冷氣主機等;價格部分,現場開價每坪29~34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27~32萬元,本案已成屋另有架設官方網站(http://um.h88.tw/um/),提供讀者知悉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170601合輝雲門彩圖1-2F-01.jpg

 

 

標準層平面圖(3~7樓)

3~7F-1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合輝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83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82~159坪

基地面積

 1388坪

格局

 半毛坯

樓高

 23F/B3F

公設比

 29~35%

官方網址

 http://um.h88.tw/um/

基地位置

桃園市桃園區新埔八街70號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桃園區新埔八街70號

開案日期

 2017年6月

現場開價

 29~34萬元/坪(2017.7)

合理成交價

 27~32萬元/坪(2017.7)

洽詢電話

 03-358-3666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