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297.jpg

    由慶賀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慶賀天闊」,地點位於員林路一段、仁和七街口,連同後側仁和東街,基地三面臨路、占地面積537坪,興建獨棟地上12樓、地下2樓建物,標準層規劃4併單電梯格局,並以梯間區分為前、後棟,其中前棟A區面員林路、後棟B區臨仁和東街,共計住家43戶、店面7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66個,而A區4房單位需搭配雙車位,每個售價135~145萬元。

 

IMG_1347.jpg

IMG_1349.jpg

    「慶賀天闊」後側路名以「仁和」(例如仁和七街、八街、東街)開頭的區段,是埔頂重劃區最早發展的住宅聚落,型態清一色為透天社區,加上仁和國小、仁和國中同在區內,居住環境相當靜謐舒適。

 

IMG_1303.jpg

      當然,對照桃園其他市區的大樓個案,「慶賀天闊」12樓的樓層高度並不突出,但就如筆者前述介紹,周邊幾乎都是4樓左右的透天住宅,所以本案於今年(2018)4月落架後,不僅是在本區「鶴立雞群」,也是現階段員林路上少數的醒目建築地標。

    「慶賀天闊」因個案定位為換屋產品,在外觀立面用色風格較為沉穩,採黑、棕於外、白色居中的跳色鋪陳,建物臨路退縮約8~15米不等,員林路及仁和七街兩側1樓統一劃設店面單位,開案初期便已全數售罄。

 

IMG_1515.jpg

IMG_1516.jpg

    首先,大溪交流道往大溪老街方向,員林路是必經幹道,無論平、假日往來車流量充足,再者,仁和七街盡頭即是仁和國中,與學區相關的早餐、文教機構有其商機,都是本案店面單位搶手客觀因素。

 

IMG_1509.jpg

    另外,員林路上的麥當勞距離本案約200公尺,旁邊有一間小型在地超市,提供住戶日常的簡單採買,若要較完整的採買項目,可再前往至介壽路、新興路的傳統商圈,包括郵局、傳統市場、頂好超市及文武店頭都有,路程約1公里,開車或騎車都很方便。

 

IMG_1339.jpg

IMG_1330.jpg

    交通方面,本案距大溪交流道車程約2分鐘、至66快速道路約3分鐘,同時為了因應快速移入的區外客層,桃園市政府去年2月新闢「710大溪─永寧捷運站」快捷公車,由大溪直接駛往捷運永寧站,另有中壢客運「大溪─林口長庚」等路線,公車站亭(仁和國中站)就設在社區門口,十分便利。

 

IMG_1345.jpg

    從基地旁的仁和七街步行1~2分鐘,即是仁和國中校址所在,該校辦學風氣佳、升學率高,屬於大溪當地著名的明星學區,也成為本案基本面的優勢條件。

 

IMG_1504.jpg

    照片為臨仁和東街的後棟B區外觀立面,社區大門及車道統一設於此側,大廳挑高7米,另有交誼廳、圖書室、瑜珈室、健身房、空中花園等項目,公設比約32%,日後管理費暫估每坪55~60元。

 

天闊景觀全景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「慶賀天闊」所在的員林路一帶,地勢較傳統大溪老街高,加上本身樓高條件,面員林路的A區5樓以上戶別,陽台視野便可跨越前方丘陵,完整眺望大溪老街市區。

    這張照片是筆者在A區5F的A1戶別陽台環景拍攝,前方市區便是大溪老街,也清楚可見中間的武嶺橋及右方的古蹟景點大溪橋,景觀條件可謂極度迷人,由於拍攝高度僅在5F,所以下方仍可看到對面鄰房屋頂,如果至7F以上則視野範圍會更好。

 

IMG_1400-HDR-2.jpg

IMG_1379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42.55坪的3房、53.44及59.21坪的4房,屬於換屋定位房型,室內高度3米2,4房三陽台配3套衛浴、3房雙陽台配兩套衛浴;首先看權狀59.21坪的A1戶別實品屋,公區面寬條件充足,加上陽台外的超棟距景觀,形成極佳的視覺空間感,客、餐廳兩者機能獨立、中隔走道,不過這個單位的原始格局房間數為3間並採開放式廚房,讓住戶保留自行裝潢運用的彈性。

 

IMG_1373-HDR-2.jpg

IMG_1464.jpg

     A區戶別的最大賣點,當然就是盡覽大溪老街的永久景觀條件,在室內,可透過窗戶引入完整景觀,走到陽台更可直接接收壯闊景色,拍攝起來真的相當舒服。

 

IMG_1395.jpg

    誠如前述所提,A1戶別原始格局的廚房採開放式設計,而這間實品屋使用中島台來區隔餐、廚空間,如果是對烹煮油煙有疑慮的住戶,採用輕隔間來區隔也是常見的做法。

 

IMG_1394.jpg

    實品屋客廳後方這塊書房區,比一般「+1」房的空間大上不少,足夠打造一間單人房居住,因此筆者並未將其定義為「+1」房,而是歸類為正常房間,如果家中人口沒有這麼多,不妨參考實品屋手法,以半身牆區隔出機能性空間,來增加公區視野的延伸性。

 

IMG_1424-HDR.jpg

    主臥室坪數占比到位,同時具備獨立陽台,從拍攝照片中可見落地窗外大溪老街景觀,非常舒服的居住氛圍。

 

IMG_1419-HDR.jpg

IMG_1429.jpg

    因坪數占比得宜,主臥室可另闢出獨立衣帽間。

 

IMG_1431.jpg

     主臥室衛浴間使用完整4件式系統、乾溼分離、具備對外窗。

 

IMG_1445.jpg

IMG_1448.jpg

    第一次臥室為套房規劃,坪數占比適中,並刻意增加對外窗面積並使用中檯度窗,用以增加房內採光條件。

 

IMG_1449.jpg

     第一次臥室的衛浴間,格局與主臥室為鏡像對映。

 

IMG_1451-HDR.jpg

     第二次臥室雖無獨立衛浴間,但擁有等同主臥室的景觀條件,整體空間以雙人床房型合理呈現。

 

IMG_1465-HDR.jpg

IMG_1481.jpg

    接著看權狀42.55坪的B2戶別,房型動線屬於傳統正3房格局,公區平面相較A1戶別等比縮小,而B區戶別面向仁和東街,景觀主要為仁和國中及周邊透天住宅,這間實品屋位在5F,從照片上仍可看到鄰房屋頂水塔,因此大概要到7樓以上會有較好的視野。

 

IMG_1483.jpg

IMG_1485.jpg

     B2戶別與A1戶別相同,廚房於原始格局也為開放式設計,可依住戶自身喜好選擇是否採實體牆區隔,筆者不再贅述。

 

IMG_1488.jpg

IMG_1490.jpg

    主臥室具備雙面採光條件,除了大的中檯度對外窗外,另有一面小的通風窗,在房型劃設方面,坪數占比相對餘裕,從現場照片可見,房內留有相當程度的空間動線,至於衛浴間則和A1戶別主臥室相同,4件式衛浴系統、乾溼分離及對外窗。

 

IMG_1493.jpg

IMG_1495.jpg

     第一次臥室和主臥室同樣具備大小兩面對外窗,坪數占比僅略小於主臥室一些,因此使用正常雙人床房型規格,居住空間堪稱舒適。

 

IMG_1497.jpg

     第二次臥室同以雙人房呈現,實景照片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1399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部分,包含E-tag車道感應進出、耶魯指紋鎖、60x60cm冠軍牌拋光石英磚、正新氣密窗、5+5mm膠合玻璃、櫻花廚櫃系統、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TOTO衛浴系統(主衛附免治馬桶座)、Panasonic暖風機等,另本案與中興保全「中保智慧宅」合作,整合多項居家常用功能,不過此為選配項目,需向中興保全繳交月租費,住戶可斟酌家中需求另行裝設(已預留系統管路);現場開價每坪20~23萬元,合理成交價應落於18~19萬元,預計2018年10月可交屋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慶賀天闊1F全區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慶賀天闊標準層.jpg

 

A1戶別傢配圖

慶賀天闊A1.jpg

 

B1戶別傢配圖

慶賀天闊B1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慶賀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43戶、店7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42~59坪

基地面積

 537坪

格局

 3~4房

樓高

 12F/B2F

公設比

 約32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一段、仁和七街口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一段、仁和七街口

開案日期

 2018年2月

現場開價

 20~23萬元/坪(2018.5)

合理成交價

 18~19萬元/坪(2018.5)

洽詢電話

 03-380-6011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