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之翼3D外觀-2.jpg  

    距離上次來台中高鐵特區繞市場,已經是一年多前的事了,但為了這個頗具賣點的案子,在年前特地驅車由台北南下,好好地採訪了一番。由富旺國際開發(股票代號:6219)所投資興建的「世界之翼」,地點位於環河路五段、三榮九路口,基地面積1482坪,外觀採雙子塔設計並於頂樓以空橋相連,樓高為地上25樓、地下3樓,規劃住宅168戶、店面6戶,單層4併雙梯,坪數38~62坪、2~4房,而全區共分為A~H共8區,其中A、D戶別為4房,B、C、E、H戶別為3房,F、G戶別為2房;另外,22~25F為特別戶,坪數62~103坪,全平面坡道車位則有239個,每個售價110~140萬元。

 

世界之翼03.jpg  

世界之翼01.jpg  

    我相當看好台中高鐵特區後續潛力,原因在於不僅腹地廣,更具備高鐵、台鐵及施作中的台中捷運綠線,加上國道1號、國道3號、台74號(中彰快速道路),是整個中彰投唯一擁有三鐵、三快條件的新興重劃區,而去年(2014)國泰(國泰砸31億 開發台中高鐵周邊)、ATT吸引力(高鐵烏日站土地 ATT20億得標)兩大集團先後進場獵地並宣布重大開發計畫,包括已推案的櫻花、和峻、和築,以及富旺、龍寶等開發商都重兵集結於此,縱使房地產景氣不佳,但相信今年(2015)此區推案情況會持續熱絡。

 

世界之翼02.jpg  

    然而,台中有這麼多重劃區,會吸引建商把重心挪移至高鐵特區,我認為最大關鍵在於「紅配綠」題材,也就是俗稱紅線的台鐵高架化搭配捷運綠線;紅線自豐原站至大慶站,全長21.7公里,預定今年底(2015)高架通車,除現有5座車站改為高架,還新增豐南、頭家厝、松竹、精武與五權等5座高架車站,各站距離約2公里,目前高架工程進度已達78%,日後列車也規劃停靠新烏日站。

 

世界之翼05-1.JPG  

    至於捷運綠線,北側位於北屯區頭家厝附近的捷運機廠,高架路段經松竹路、北屯路、文心路、文心南路、建國北路,連接北屯區、西屯區、南區等,一路到烏日區的高鐵台中站,未來並有延伸到北屯區大坑地區、彰化市的計畫,但初步規劃為G0站至G17站,預計2017年完工通車;交會兩條軌道通勤系統,讓高鐵特區可快速串連大台中主要都會區,不單是房市,更有利於整體區段發展。

    另一個對本區發展有正面助益的,則是烏日林新醫院的興建,這個占地2千多坪的新興院區,地點位於榮和路、健行路口,由林新醫療社團法人斥資20多億,興設地上13樓、地下3樓,將提供23科門診及402床病床,其中一般急性病床300床、加護病房等其他病床102床,預計明年底(2016)啟用,而上述無論是交通建設、投資案甚或醫療院區,可說是每項都切中房市所需。

 地段圖.jpg  

IMG_5218-1.JPG  

    粗略地介紹了台中高鐵特區,現在回到「世界之翼」這個案子,基地本身鄰千坪生態公園,B區戶別客廳及主臥陽台正對此公園,與鄰棟棟距目測達三百米以上,視野景觀完全無阻礙。  

 

1F-景觀公設.jpg  

陽台2.jpg  

     建築正面退縮18米、左右各退7米、後方8米並鄰綠帶,社區出入口設於環河路五段且一路之隔即是烏溪,加上採超高樓層設計,因此分布於正面的A、D、E、H戶別,3樓以上即可充分展現河岸第一排的景觀條件。(圖為情境示意圖,實際情況已完工為準)

 

 IMG_5224-1.JPG  

    未來住戶開車出社區後,經環河路五段轉高鐵路一段馬上可連接高鐵陸橋,下橋後即是高鐵站區周邊,接著便可依目的地選擇國1、國3或台74號,連外機能相當便利。 

 

富旺-世界之翼-RF_宴會廳玻璃屋-V1-150130-修3.jpg

 富旺建設-世界之翼-泳池V1-150204-修5.jpg  

     值得一提的,本案產品定位不以單純住宅出發,而是融入大量休閒度假元素;以目前已定案的項目來看,1樓的接待大廳(挑高6米8)、瑜珈室、健身房、閱覽室、娛樂室、高爾夫練習室、商務中心、視聽室、電影院;2樓的游泳池、水療池與SPA室;頂樓則設置距地85米的Sky Lounge和宴會廳,可居高眺望周邊景觀,成為極具特色的公共設施。(圖為情境示意圖,實際情況已完工為準)

     這樣的產品塑造構想近兩年逐漸成為一股趨勢,例如皇翔、宏普等上市建商,去年在新北市新莊副都心的推案皆採此規劃,獲得銷售端相當好的迴響;富旺此次將「世界之翼」朝這個方向發展,更結合高鐵特區轉運機能,一路從北邊的大甲工業區、中科、台中工業區、精密機械園區,到南邊的彰濱工業區,個人認為可開發出全然不同的銷售客層。

 

IMG_5169-2.jpg  

    室內高度3米4,由於採4併規劃,單樓層的每戶皆為邊間且三面採光,有助於提升居住舒適度;一如先前所提,本案把休閒度假融入住宅當中,因此格局表現有其特殊之處,以50坪3房的樣品屋為例,現代簡約的裝潢風格,客廳面寬比例中上,並將後方1房進行客變,兩者以獨立電視牆區隔,整體視覺空間獲得釋放,更讓居家品味更為大氣。

 

IMG_5171-2.jpg  

    L型人造石檯面廚櫃正好包覆廚房與餐桌,使得用餐空間更顯得一致,偏重輕食的設計理念,若不開伙也可當成吧檯使用,功能十分彈性。

 

IMG_5175-2.jpg  

    主臥室格局規劃極富巧思,從照片中可見,睡眠區與衛浴間並未像傳統以門區隔,反而採開放式設計,本以為是樣品屋表現手法,經詢問現場人員後,原來實際交屋時就是如此,這部分確實讓我挺驚奇的。

    再深入去瞭解,富旺之所以這麼設計,一則主臥室是極度私密的空間,一般訪客並不會隨意進入;二是呼應本案休閒度假的產品定位,以飯店式的打造手法,讓居住者在此空間中得以放鬆,想法與論點相當不錯。

 

IMG_5181-2.jpg  

IMG_5185-2.jpg  

    當然,這間樣品屋完全以休閒度假角度出發,所以在其他空間表現手法皆圍繞此一主軸,像是把一個房間改為獨立衣帽間,而另一個客廳旁的房間則當成書房,不過就實際坪數估算,這兩個房間若做為一般房間,使用空間都極為充裕。

 

IMG_5189-2.jpg  

IMG_5208-2.jpg  

    來到另一間60坪4房的樣品屋,裝潢風格就迥然不同,因使用大量木作加上大面積落地窗,使得感官備感溫潤,與3房權狀10坪的差距(室內實際約7坪),讓空間視覺更顯大氣許多。

 

IMG_5205-2.jpg  

    中間走道把客廳與餐廚空間區隔開來,而廚房同樣採開放式設計,除了簡單的吧檯區外,大型廚具設備皆為崁入式,美觀不佔空間。

 

IMG_5194-2.jpg

IMG_5197-2.jpg  

    設計師把其中一房以原木為主題打造成休憩室,不僅坪數占比大,質感表現更是極佳,個人相當喜愛這個空間。

 

IMG_5198-2.jpg  

IMG_5204-2.jpg  

    一如3房主臥室的設計,4房主臥室睡眠區與衛浴間相連無門板阻隔,由於坪數差異使然,可隔出獨立衣帽間,整體而言,4房主臥室把休閒度假氛圍詮釋的更好。

 

IMG_5200-2.jpg

IMG_5202-2.jpg  

    其餘兩個房間則強調平日居住使用性,大致上坪數空間都能容納雙人床,若採單人床就可釋放更多使用空間,端看家庭人口及使用習慣。

 

IMG_5177-2.jpg  

    標準建材方面,客餐廳地面為80x80cm拋光石英磚、主臥室則鋪設木地板、SARGO三口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TOTO衛浴系統;價格部分,現場開價每坪30~35萬元,現階段依樓層不同合理成交價落於每坪28~32萬元,預計2018年底可完工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576673621-1.JPG 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富旺國際開發

戶數

住168戶、店6戶

類型

電梯大樓

坪數

38~62坪

基地面積

1482坪

格局

2~4房

樓高

25F/B3F

公設比

33%

基地位置

台中市烏日區環河路五段、三榮九路口

開案日期

2015年3月

現場開價

30~35萬元/坪(2015.7)

合理成交價

28~32萬元/坪(2015.7)

洽詢電話

04-3609-585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