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8434-2.jpg

    由興合力機構‧良昱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雋品」,地點位於愛二街182巷21~27號,基地面積約309.5坪,建物採地上10樓、地下2樓、標準層4併單梯,分為A、B、C、D戶別,計有住宅共34戶、店面0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25個,每個售價140~150萬元。

 

IMG_8496-2.jpg 

    此區屬舊中正路生活圈,由於舊城區建地取得實為不易,因此包含本篇所介紹之「雋品」及鄰近其他新案,與重劃區動輒千坪以上的面積規模自然是小了許多,可是鄰近具成熟機能是其居住主要優勢;再者,本案緊鄰的中正三街人車密度不高,整體小環境還算寧靜不吵雜。

 

IMG_5604-1.JPG 

IMG_5595-1.JPG 

    從力行路上的力行傳統市場、御花園夜市一路延伸至中正路這個完整且成熟的帶狀商圈,無疑是本案居住條件的重要訴求;至於交通方面,筆者建議由中正三街接慈文路、永安路經大興西路上南桃園交流道,再選擇銜接中山高或北二高,若要前往桃園火車站也是儘量避開車流壅塞的中正路,改由永安路、民族路轉復興路為佳;本案學區為成功國小及慈文國中。

 

IMG_8435-2.jpg 

    「雋品」是中正三街轉進愛二街182巷後左側的第一棟建築,雖所處的愛二街182巷僅有單道路幅,但社區車道距中正三街約30公尺,改善了路幅限制所造成的車輛進出問題,唯住戶會車時仍需相互禮讓。

 

IMG_8440-2.jpg 

    門廳設計簡約,建築立面採ArtDeco風格,主線條由基座至頂以全石材拼貼。

 

IMG_8443-2.jpg 

IMG_8461-2.jpg 

    大廳挑高6米8,整體空間由桃園知名的捷和力設計負責操刀,以經典當代風格為草本,包括壁面、地板大量使用不規則跳接,呈現出相當具水準的門廳質感。

 

IMG_8456-2.jpg 

    健身房設於交誼區旁,兩側為大面積低檯度窗,另一側的大鏡子可做為瑜珈或舞蹈教室之用。

 

IMG_8464-2.jpg 

IMG_8492-2.jpg 

    社區設有電子佈告欄系統,信箱區更結合悠遊卡,住戶設定完畢即可感應開啟,稱得上實用且貼心的細節規劃;另外,每戶門牌下方長方形區塊與家中總電源連動開啟,現場人員把其稱為「迎賓燈」,筆者認為是項挺有趣的設備,整體公設比32%,管理費暫抓每坪80元。

 

IMG_8467-2.jpg 

IMG_8471-2.jpg 

    住宅產品規劃單純,分為權狀24坪的1+1房(C戶別)、26坪的2房(D戶別)、31坪的2+1房(B戶別)及43坪的3房(A戶別)共4種房型,室內高度統一3米2、走道比例極低強調高坪效;首先看權狀43坪的A戶別實品屋,位處邊間可三面採光,進門有玄關設計,客、餐廳與房間採平行配置,電視牆後方為主臥室位置;由於格局偏向長方形,公共區域空間縱深足,而客廳採低檯度窗、無對外陽台。

 

IMG_8475-2.jpg 

IMG_8477-2.jpg 

    主臥室具雙低檯度窗有著雙面採光優勢,坪數劃設中規中矩可納入大型系統衣櫃,房內尚有空間做更進一步的裝潢收納。

 

IMG_8482-2.jpg 

    主臥衛浴間約1坪空間,具備4件式完整設備並能隔出乾濕分離,空間易用性舒適不壓迫。

 

IMG_8483-2.jpg 

IMG_8484-2.jpg 

    兩間次臥室坪數略差半坪,鄰主臥室的房間較大,做為一般雙人床房型相當餘裕,而廚房對面的房間則朝單人床房型較佳,不過此房有雙面採光優勢,房內明亮許多。

 

IMG_8487-2.jpg 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廚房採口字型格局,實際坪數占比真的相當高,建商也於壁面預留多個插座,讓住戶未來擴增微波爐、烤箱等需用電廚具時使用,畢竟此為正3房房型加上傳統地緣關係,家中大多都會自行開伙,所以筆者認為放大廚房空間就居住層面上是實用的。

 

IMG_8508-2.jpg 

IMG_8516-2.jpg 

    B戶別為權狀31坪的2+1房,平面格局方正,幾乎沒有虛坪走道,而進門便看到廚房的風水忌諱,本實品屋利用木質檔板加以阻隔,由於客、餐廳及廚房原始格局即為全開放式,因此可呈現完整的空間視覺,像是這樣的日式KAZA的裝潢風格就相當討喜。

 

IMG_8509-2.jpg 

    餐廳與廚房旁為大面積窗,若是年輕夫婦可將此當成另類的工作桌,不過畢竟是全開放式空間,對有開伙的家庭較會有油煙疑慮。

 

IMG_8525-2.jpg

IMG_8526-2.jpg 

    就權狀31坪的2+1房房型來說,主臥室能劃設出獨立衣帽間,格局可謂頗有亮點也是現階段市面同質性產品所少見的;雖然具備獨立衣帽間,但並沒有過度壓縮睡眠區的走動空間,且相鄰著「+1」房或可考慮取消隔間牆進一步加大主臥室空間,反之也可退縮增加「+1」房空間。

 

IMG_8520-2.jpg 

    次臥室機能表現同樣到位,以一般尺寸雙人床房型佈置仍相當舒適。

 

IMG_8522-2.jpg 

IMG_8521-2.jpg 

    另外,次臥室與客廳間的L型隔間牆深度目測約在120~130CM,因此可施作寬深的系統衣櫃,有著更好的收納機能。

 

IMG_8535-2.jpg 

IMG_8546-2.jpg 

    最後一間是權狀24坪的1+1房,本實品屋將「+1」房(書桌所在位置)融入客廳,刻意讓空間視覺更為整體。

 

IMG_8547-2.jpg 

IMG_8552-2.jpg 

    主臥室雙面臨窗、採光性良好,坪數占比同樣令人滿意,或可將照片中衣櫃至矮櫃間透過裝潢隔出小型衣帽間,相當適合1~2人的居住房型。

 

IMG_8560-2.jpg 

    雖為大套房形式房型,還是另外隔出單獨廚房與工作陽台,不過衛浴空間就稍嫌壓迫,面盆需置於外,內側僅有馬桶、浴缸及花灑。

 

IMG_8524-2.jpg 

    每戶後方工作陽台天花板統一開有熱水器排氣管道,住戶不需再另拉排氣管;標準建材項目,全室18CM樓地板、60X60CM冠軍牌拋光石英磚、櫻花牌雙口爐、抽油煙機、抽屜式烘碗機、淨水器、HCG智慧型馬桶(主衛)、單體馬桶(客衛)、台達電多功能暖風機等,現場開價每坪28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應落於每坪25萬元,本案已於2016年6月完銷結案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1.jpg 

 

3房傢配圖

Page0002.jpg 

 

2+1房傢配圖

Page0003.jpg 

 

1+1房傢配圖

Page0004.jpg 

 

基本資料

 

 

投資興建

 興合力機構‧良昱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34戶、店0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4~43坪

基地面積

 309.5坪

格局

 1+1~3房

樓高

 10F/B2F

公設比

 32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愛二街182巷21~27號

開案日期

 2015年5月

現場開價

28萬元/坪(2015.12)

合理成交價

 25萬元/坪(2016.6已結案)

洽詢電話

 03-338-0667

 

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