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光馥.jpg

    由馥展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沐光馥」,地點位於園六街120號,全案採先建後售、集合式透天社區型態,單一建照、土地平均持分,基地面積約544坪,規劃19戶地上5樓建築,每戶地坪約28~36坪、建坪約61~69坪,另戶戶搭載3人座電梯。

 

大園交流道.JPG

    受到土地、房價雙雙攀升影響,大桃園市區即便有透天新案,總價門檻已非一般購屋客層所能跨越,銷售去化也不如大樓產品順利,在買賣雙方都有相當共識下,透天市場紛紛朝外圍區段移動,「沐光馥」所處的客運園區便是熱區之一。

    近年客運園區集合式大樓勢頭興起,不過透天新案仍占有一定比例,加上總價門檻和區內大樓新案換屋房型雖有差距,卻不像市區那樣達到倍數落差,因此創造穩定的市場需求。

 

航城路.JPG

    為了改善客運園區的交通動線,市政府除了將國二甲高架延伸至國際路外,也新闢一條30米航城路與環區東路串接,日後可直接通往機捷A15大園站,也能進而連結大園市區。

 

1樓全區.jpg

    本文所開箱的「沐光馥」,全區採雙排建築排列,居中闢公共車道(共同持分),採集合式透天社區型態,並於A5及B5戶旁設置統一進出口,進而區分為內部單位和臨路單位,前者進出需管控,後者則無。

 

6O1A3788.JPG

6O1A3779.JPG

    本案所規劃的統一進出口,分為車用和人用大門,前者使用遙控開啟、後者則以磁卡感應為主、鑰匙為輔,同時架設7支CCTV即時監控,確保社區內部安全。

 

6O1A3768.JPG

    不過面園六街的A1~A3、B1~B3等6戶,屬於臨路戶別、進出各自獨立,不使用上述的雙門進出,這點提供讀者知曉。

 

6O1A3769.JPG

    此外,包括車用大門、人用大門、門牌、信箱區或者臨路戶別的隔柵,材質選用和設計質感都很到位,也讓建築增添獨有的風格氛圍。

 

6O1A3845.JPG

    進入社區內部,外觀有別一般傳統透天設計,採現代立體式退縮設計,透過凹凸立面堆疊突顯層次線條,並在天際線予以適當跳色,更加豐富視覺層次感。

 

6O1A3755.JPG

    建築面寬依戶別不同,最小的約4米5、最大的約8米15,無開挖地下室、採新加坡式的1樓停車;2樓均闢有露臺,且戶戶種植羅漢松點綴,讓居住視野不會顯得過度生硬單調。

 

6O1A4029.JPG

    文章開頭有提到,戶戶配有崇友牌3人座電梯,樓層對應1樓至閣樓,對有長輩或小孩的家庭很是實用。

 

標準戶.jpg

    接著帶讀者看標準戶的A6戶別,建坪約64.9坪,面寬4米5、縱深約12米,主打空間坪效及機能區塊化,較為類似時下大樓產品格局,所以沒有傳統透天長而深但多為虛坪過道的格局設計。

     1樓車庫進來是客廳,且在後側劃設占比不小的後院,2樓則為餐、廚區,這部分留待文後說明,3、4及閣樓則規劃通層套房,同時均設有露臺空間。

 

6O1A3886-HDR.JPG

6O1A3894-HDR.JPG

    實品屋將客廳設在1樓,採取大樓產品的格局思維,使得動線和傳統透天顯著不同,但後院設計有效延伸了整體縱深,因此讓空間視覺依舊維持明亮、溫和的優點。

 

6O1A3862.JPG

    後院是「沐光馥」規劃特色之一,開發商希望住戶在這片不小且開放的空間裡,打造屬於自己的家庭生活,庭院造景、寵物活動或者小孩的遊樂區都很合適。

 

6O1A3902-HDR.JPG

6O1A3909-HDR.JPG

    前面筆者所謂的區塊化,體現於1樓和2樓,1樓是不是非得做為客廳?其實未必,放到2樓也是可行的。

    2樓格局劃為兩塊,上樓梯後,右邊是廚房、左邊是餐廳,各有一個獨立區塊,且從實景照片可以看到,廚房仍留有相當的閒置空間可結合餐廳,若不想客廳放在1樓,可挪至實品屋的餐廳位置,採光、面寬都足夠,而1樓空間則另作它用,格局很是彈性。

 

6O1A3933-HDR.JPG

6O1A3945.JPG

    3樓以上的房間區都採通層規劃,當中以3樓的主臥室坪數占比最大並設有前後戶外空間,用以延伸居住使用性,而房內格局表現餘裕、櫃體收納空間充足,具備到位的房型機能。

 

6O1A3953.JPG

     值得一提的,仿照飯店規格的主臥室衛浴尺度,也是本案所強調的產品特色,從實品屋裝潢表現來看,不難發現坪數占比確實很大,且空間大必然就好用,居家使用的舒適性更不在話下。

 

6O1A3985-HDR.JPG

6O1A4000-HDR.JPG

    4樓首席次臥室睡眠區格局和主臥室完全相同,不過衛浴間和後陽台尺度則略有縮小,但不影響房型舒適性。

 

6O1A4004.JPG

6O1A4014-HDR.JPG

    閣樓的第二次臥室尺度明顯縮小許多,不過依舊是正常雙人床房規格(編按:相較大樓產品),且同樣給予完整露臺,日常採光及空間延伸均屬實用。

 

6O1A3961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德國進口超耐磨木地板(全室)、崇友3人座電梯、防暴鋼木門搭配10段鎖、大同氣密窗、櫻花廚櫃系統、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TOTO衛浴系統等;現場售價區間每戶1538~1688萬元,本案已成屋。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馥展建設   

戶數

 住宅19戶

類型

 透天社區

坪數

 地坪:28~36坪

 建坪:61~69坪

基地面積

 約544坪

格局

 4房

樓高

 5F

公設比

 -------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大園區園六街120號

接待中心

 桃園市大園區園六街120號

完工日期

 2021年9月

現場售價

 1538~1688萬元/戶(2022.5)

洽詢電話

 0907075156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