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O1A4103.JPG

    由嘉璟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自遊人」,地點位於經國一路,20米綠園道兩側,並分為「時上區」與「日上區」兩區同時銷售,後者在去年(2018)11月取得使照,因此本文僅針對「日上區」進行介紹;「日上區」基地面積836坪,規劃地上21樓、地下4樓之獨棟建物,標準層格局為8併3電梯,共計住宅159戶、店面2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91個,每個售價150~185萬元。

 

6O1A4108.JPG

    從對面空地正好可讓「自遊人」的兩棟建物同時入鏡,左側建物即為本文所介紹的「日上區」,而右側建物則是「時上區」,該區基地面積476坪,建物規劃地上24樓、地下4樓,總戶數117戶(含3戶店面),住宅產品皆為2房格局,權狀坪數27~32坪,現階段已去化8成多。

    至於一旁正在興建的建物(懸掛綠色廣告帆布)為遠雄商辦大樓,該商業用地為遠雄人壽在2015年購入,且每坪118.96萬元仍是目前經國重劃區土地最高價格。

 

IMG_0662.JPG

     確實,經國重劃區初期區域題材相對欠缺,導致在新案供給量遠不及同期的中路重劃區,不過隨著遠雄、忠泰、璞園等北部建商進場插旗,以及市政府陸續投入資源,包括新設的同安派出所、即將啟用的經國轉運站、持續進行的南崁溪整治工程、計劃新增的幸福路跨溪陸橋和去年開工的捷運綠線等,都讓線上新案找到相對應的銷售渠道。

 

6O1A4112.JPG

     誠如文章開頭所述,「自遊人」兩期都坐落在20米綠園道周邊,只是本文所介紹的「日上區」與綠園道尚隔一處建地,不像「時上區」有綠園道第一排的條件。

 

說明圖.jpg

     筆者簡單繪製位置圖進一步說明,這條20米綠園道介於經國路與經國一路,日後將再從經國一路延伸至經國二路,這處廣停預定地上方同樣採綠園道模式,下方計劃開挖地下二層做為停車場,型態仿照中正藝文特區綠園道,「時上區」與「日上區」的相對位置供讀者自行參考。

 

6O1A4116-1-2.JPG

     這處便是上述的廣停預定地,可見右側的「時上區」和左側的「日上區」。

 

6O1A4104.JPG

    「日上區」外觀採著重線條對稱的新古典風格,基座及屋突以崗石跳色凸顯,立面以色調較深的黑、棕兩色搭配,呈現穩重的視覺感受;社區大門及車道同設於經國一路,建物臨路退縮約8~16米不等。

 

6O1A4164-HDR.JPG

     有鑑於「時上區」比重不低的航空業住戶,此次在「日上區」的社區公設營造,以飯店為本的規劃思維十分明確,挑高6米的通廊式迎賓大廳,結合了輕食吧檯和沙發會客區,對外面大量使用落地窗,用以增加採光及景觀面。

 

6O1A4180.JPG

     後側為占地約150坪的中庭花園,設有水池造景。

 

6O1A4183.JPG

     會議及閱讀室、撞球區、健身房、兒童遊戲室、KTV等其餘公設項目集中在右側廊道,並藉由燈光明暗的反差,提升空間視覺質感氛圍,不僅是此處,包含上方各層住宅梯廳也是採用相同手法。

 

6O1A4191-HDR.JPG

6O1A4202.JPG

     會議及閱讀室、KTV實景。

 

6O1A4199.JPG

6O1A4200.JPG

    健身房、兒童遊戲室實景;「日上區」公設比約33%,管理費訂於每坪50元。

 

標準層說明圖.jpg

    雖一層達到8戶單位,但因多了一部電梯,能有效降低住戶等待電梯的時間,且左右兩邊呈鏡像格局,各為兩間三房單位和兩間兩房單位,也可視為類4併的規劃。

 

6O1A4208.JPG

6O1A4214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29.74~32.22坪的2房、37.49~41.04坪的3房,室內高度3米2、單陽台規劃,現場共施作兩間3房實品屋,第一間是權狀41.04坪的A1戶別,由於此單位面經國一路,使得採光極為充足,加上講究白潔的簡約風格,讓整體空間更顯明亮。

    除入口玄關區域外,公領域採零走道格局,提升室內使用坪效,而實品屋巧妙利用餐桌旁的矮櫃連結客餐廳,並區隔公領域及私領域的界線。

 

6O1A4217.JPG

    客廳牆顯眼的屋型造型窗內,實際上為三個房間的其中一房,坪數占比採單人床房型較為舒適,當然,實品屋有其空間美觀因素,否則一般房間還是要考量到隱私性。

 

6O1A4220.JPG

     主臥室格局方正無梁柱,房內相對易於布置,不過因外牆為冷氣架預設處,對外窗便沒有選擇低檯度窗,但對採光影響不大。

 

6O1A4221.JPG

     主臥室衛浴間採乾溼分離淋浴間,對外窗面積理想,下午拍攝可見光線相當好。

 

6O1A4224.JPG

    首席次臥室為長形格局,坪數占比相較主臥室毫不遜色,能十分餘裕的配置雙人床房型。

 

6O1A4228.JPG

6O1A4235.JPG

    另一間同為3房單位的B1戶別,權狀37.49坪,具備完整的玄關空間,客、餐廳為相連規劃,公領域空間較為一致,房間統一配置於內,廚房介於兩者中間,因此這個單位不像前一間A1戶別可達到零走道格局,但走道比例也不算高。

 

6O1A4246.JPG

6O1A4249.JPG

     主臥室格局極為方正也無梁柱、壓梁等缺點,在床組或衣櫃擺放相對容易,不過一樣礙於冷氣架因素,採光面沒有採用低檯度窗。

 

6O1A4260.JPG

     因權狀坪數少了前一間A1戶別近4坪,首席次臥室自然尺度也跟著縮小,不過做為一般雙人床房型使用已相當足夠。

 

6O1A4262.JPG

     第二次臥室實景,供讀者參考。

 

6O1A4226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包含維夫拉克三合一電子鎖、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櫻花廚具系統、電陶爐、抽油煙機、下嵌式烘碗機、KARAT衛浴系統(主衛配置智慧馬桶)、樂奇四合一暖風機(主客衛皆有)、當層排氣:現場開價每坪28~30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約在每坪27萬元,最低總價950萬元起,本案已成屋可立即入住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標準層.jpg

 

2房傢配圖

A3.jpg

 

3房傢配圖

A1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嘉璟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59戶、店2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29~41坪

基地面積

 836坪

格局

 2~3房

樓高

 21F/B4F

公設比

 約33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經國一路150~168號

接待中心

桃園市桃園區經國一路100號

完工日期

 2018年11月

現場開價

 28~30萬元/坪(2019.3)

合理成交價

27萬元/坪(2019.3)

洽詢電話

 03-346-188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