宏觀3外觀.jpg

    由基宏實業所投資興建的「宏觀3」,地點位於梅龍路196號,基地面積約439坪,規劃獨棟地上10樓、地下2樓建物,標準層4併格局,共享2部三菱12人座電梯,總計住宅36戶、店面2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49個,每個售價120~130萬元。

 

IMG_3458.JPG

    一如案名的編號所示,「宏觀3」是基宏實業該系列作的第三號作品,包含前面兩期推案地點均鎖定龍潭,首期「宏觀」在百年大鎮旁、二期「宏觀2」(點我延伸閱讀)在中豐路268巷,個案型態都偏重戶數單純的換屋社區,並統一規劃50坪以上單位,不過這次坪數級距略有縮小,最小住宅單位權狀僅38坪,不過最大仍有達到52坪,房型配置較為貼近現今市場主流。

    至於基宏實業算是北台灣的老建商了,成立已逾30年,推案間隔相當穩定,由於個案規模普遍不大,特別著重在營造與用料,少有市場負評,像是防水保固年限拉長到15年,也是目前業界所少見的。(「宏觀2」實景,攝於2018.7)

 

美廉社.JPG

    本案緊鄰馮屋大埤,居住環境仍保留相當比例的田野景色,對喜愛安靜的住戶頗有加分,而社區斜對面的梅龍一、二、三街,屬於舊有透天住宅聚落,由於居住人口多,短短150公尺便有全家、7-11兩間便利商店,以及加利來福、美廉社兩間超市,繳費、日用品採買、飲食等基礎機能不成問題;若要進一步的機能選項,需前往中正路市區獲得滿足,往返車程約10分鐘。

 

龍潭科學園區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「宏觀3」距離龍潭科學園區相當近,實際車程僅3分鐘,尤其在台積電、蘋果、友達、葡萄王等知名企業陸續進駐後,帶入有別於傳統軍系的高科技族群,也成為本案重要的銷售目標。

 

IMG_4298.JPG

    另外,本案聘請國內十大建築師之一的廖錦盈操刀,外觀立面採取穩重比例,並得宜運用格柵鋁件和線條跳色,搭配延伸至頂的天際線,讓建築本體不致呆板,而外牆統一採用業界風評甚佳的冠軍牌二丁掛磚。

 

大廳廊道.JPG

迎賓大廳.JPG

    筆者之前在開箱二期的時候有提到,基宏實業因本身也經營檜木事業,便將其大量運用到公設空間中,更讓社區冠上「檜木社區」的美名,同樣的,「宏觀3」延續如此做法,在公設空間中,融入相當比例的檜木材質,無論氣味或質感都顯得風雅。

    社區公設計有挑高6米迎賓大廳、交誼廳、健身房、廚藝教室及中庭花園,公設比約32.9%,管理費暫估每坪60元。(3D空間示意圖,依完工為準)

 

坪數配置.jpg

    「宏觀3」室內高度3米3,受惠於4併格局,戶戶邊間、雙面採光,產品面相當單純,主力房型落在權狀約38~40坪的3房,另有約52坪的4房;此外,室內門框統一拉高至2米3,建商也將檜木使用在室內,包括全室的門框、門板、浴廁天花板,且統一列入標準建材項目,這點可說很有誠意。

 

A3家配圖.JPG

    首先看本案最小的住宅單位,權狀約38.31坪的A3戶別,平面格局幾無過道虛坪,整體平面配置同樣方正,公領域享有足夠面寬,並以三套完整雙人床房做為房型規格,屬於適居易用的換屋單位。

 

6O1A8036.JPG

6O1A8039.JPG

     來到實品屋,可以看到動線的配置相當獨立,客、餐廳均有明顯界線,而入口雖無玄關設計,但門口旁的L型空間可置放鞋櫃,不過這間也是本案唯一沒有前陽台的戶別,低檯度窗的採光面正好補足室內採光。

 

6O1A8043.JPG

    房間採取均衡的配置手法,主臥室和首席次臥室坪數差距不大(編按:不計衛浴間),但前者除了傳統的採光窗,另外闢有一窗小的採光面,使得房內光線十分充足,而衛浴間規劃乾濕分離、無浴缸。

 

6O1A8044.JPG

    如同前文所述,首席次臥室同樣為尺度理想的雙人床房規格,坪數占比雷同主臥室,唯採光窗面積不似其完整。

 

A5家配圖.JPG

     接著看同為3房的A5戶別,權狀約40.23坪,具備完整玄關並享有前陽台,格局維持低過道的高坪效規劃,公領域深度夠、安定面大,雖廚房為開放式設計,但留有增設隔間的彈性,房間一樣給予三間完整尺度的雙人床房。

 

6O1A8021.JPG

6O1A8024.JPG

    L型的公領域,使得客、餐廳各得其所,也能見到穩定的安定面讓居住動線顯得舒服,而房間圍繞餐廳的格局配置,有效降低不必要的虛坪浪費,同時大為提升室內的使用坪效。

 

6O1A8030.JPG

    主臥室格局方正也無壓樑的風水問題,實品屋並未把裝潢做滿,所以房型機能還有相當的提升空間。

 

6O1A8033.JPG

6O1A8034.JPG

    首席次臥室空間規格及房型動線均理想,座向上同主臥室,因此享有良好的採光條件,另一間次臥室也具備相似坪數,以約40坪的產品級距,能具備兩間尺度相仿的雙人床房,單位CP值很不錯。

 

A2家配圖.JPG

    最後看坪數最大的A2戶別,權狀約52.78坪,規劃傳統4房單位,具備完整的客、餐廳面寬,雖有過道連接房間但比例尚屬合理,仍享有不錯的坪效條件;由於基礎坪數已來到52坪,主臥室尺度顯著放大許多,衛浴間也由3件式升級為4件式,其他三處次臥室彼此坪數略有差異,不過均維持雙人床房規格。

 

6O1A8050.JPG

6O1A8061.JPG

    公領域面寬到位並延伸出穩定的安定面,格局氣勢有相應房型級距,客廳及餐廳空間表現均優,同時雙面採光的先天條件,也提供了室內充足的光線量。

 

6O1A8065.JPG

     前面有提到,因基礎坪數的放大,使得主臥室空間也跟著拉升,規格已達大尺度等級,無論面寬、動線、採光皆十分到位。

 

6O1A8067.JPG

    A2戶別次臥室裝潢表現,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6O1A8048.JPG

    標準建材附有全室檜木門框、門板、浴廁天花板、全室冠軍牌80x80cm(公領域)60x60cm(房間)拋光石英磚、大門選用全鑄鋁鋼板門、3合1電子鎖、力霸氣密窗搭配6~8mm強化淺灰玻璃,另陽台落地窗為5+5mm膠合玻璃、廚具為櫻花四機(雙口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微波烤箱)、TOTO衛浴系統(全室附免治馬桶座)、樂奇4合1暖風機(主衛)、當層排氣系統(採不鏽鋼單向閥);現場開價每坪21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約在每坪19萬元,3房總價777萬元起、41070萬元起,上述均不含車位價格,預計2022年第1季可完工。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基宏實業   

戶數

 住36戶、店2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38~52坪

基地面積

 約439坪

格局

 3~4房

樓高

 10F/B2F

公設比

 約32.9%

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龍潭區梅龍路196號

接待中心

 桃園市龍潭區梅龍路196號

完工日期

 2022年第1季(預計)

現場開價

 21萬元/坪(2021.9)

合理成交價

 19萬元/坪(2021.9)

洽詢電話

 03-499-1178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