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5621-2.jpg  

    備受矚目的桃園房市重磅大案「國泰賦都」,宅精新村搶得第一手資料!位於中華路、民族路口的「國泰賦都」,由上市建商國泰建設(股票代號2501,下稱國建)所投資興建,占地約1645坪,若單純拿面積大小來比較,這樣的基地規模在大桃園地區實屬常見,但本案之所以關注度始終居高不下,在於地點坐落於桃園火車站站前商圈核心範圍內,因此能夠在這個區段能拿到如此規模的完整基地,珍稀度絕對毋庸置疑。

 

P61502001-1.JPG  

    一如台灣其他城市,桃園區同樣發跡於火車站周邊,桃園大廟(景福宮)、縣府機關(現已升格為市府)都位在前站地區,因而進一步群聚為精華帶狀商圈,光1公里距離內便有大遠百、新光三越及統領三間百貨公司,不計其數的各式大小店家,加上高密度的文教補習班,區段型態與同為舊城區的北市西區十分雷同;雖然中正路另一頭的中正藝文特區迅速竄起,但短時間仍難以撼動其商圈機能價值。

    由於開發早,前站地區土地供給本就有限,更遑論是面積完整的建地,若與屋主洽談改建,站在建商立場不僅曠日費時,也難以確保可整合成功,尤其桃園區近年重劃區釋出了大量土地,直接購地推案相對單純,所以即便桃園房市走強,前站地區新案數量還是十分稀少。

 

IMG_5783-1.JPG  

    這塊地原地主人數相當多,據了解是經自行整合後,再主動與國建洽談合建分售及分宅,國建分得14樓(含)以上,地主分得14樓(不含)以下及店面,由於目前地主戶尚未決定交由代銷公司處理,因此初期銷售時,消費者可挑選僅限於國建所分得的14樓(含)以上的戶別。

 

IMG_5613-2.jpg  

    建築外觀採雙子塔設計,樓高地上24樓、地下4樓,照片由左至右分為A、B及C棟,A棟單層6倂雙梯、住宅132戶,B棟單層4併雙梯、住宅88戶、C棟單層5併雙梯、住宅110戶,3棟住宅合計330戶,店面則有17戶;至於全坡道平面車位共有393個,每個售價160~190萬元。

 

IMG_5618-2.jpg

 IMG_5616-2.jpg  

    本案共設有兩個出入門廳,主門廳及車道設於民族路側,次門廳則開於中華路側,而地下一樓有第二門廳的設計,方便住戶進出或做為訪客門面使用,至於社區花園則規劃於後側。

 

Page0003.jpg  

Page0004.jpg  

    由於住宅量體達到330戶,足以支撐多項公設項目,包括1樓的挑高8米1迎賓大廳、廚藝教室、視聽室、琴藝室、棋藝室,還有2樓的運動吧、撞球室、桌球室、健身房、瑜珈室、圖書室及3間KTV,兩層樓合計有10餘項的設施種類,公設比約在30.83%,住戶管理費暫定為每坪50元。

 

IMG_5636_37_38_39_40_tonemapped-2.jpg

IMG_5646-2.jpg  

    住宅產品室內高度統一3米3,坪數規劃23~53坪、2~4房格局,其中2房共有23、28、29三種坪數、3房39坪單一坪數、4房則是49及53坪兩種坪數,而現場共做了2房的C1戶別、3房的C2戶別和4房的A7戶別三間樣品屋;以C1戶別樣品屋來看,權狀坪數29.38坪,室內實際坪數約在20坪左右,平面格局近方形偏長並具備前後陽台;這類權狀近30坪的2房產品,因居住性較符合人性,所以近期不少新案都如此規劃,市場接受度很高。

 

 IMG_5661-2.jpg  

IMG_5644-2.jpg  

    不過畢竟還是2房格局,兩個房間坪數差異不大,機能表現也相對有限,3口人的小家庭可靠裝潢巧思來增加收納空間,但若是單身族、新婚夫妻,這樣的產品與格局,居住舒適度就相當好。

 

IMG_5669-2.jpg  

    此外,即便是2房產品,衛浴間也配備到完整的衛浴4件組(馬桶、面盆、浴缸、淋浴),這部分是另一個格局規劃上的特色之處。

 

IMG_5694-2.jpg  

    來到3房的C2戶別,權狀坪數38.82坪,室內實際坪數約27坪左右,很正統的正3房坪數,平面格局極為方正且此一戶別皆為角間,有著雙面採光的優點,同樣具備前後陽台,並以中間走道來區隔客餐廳空間。

 

IMG_5737-2.jpg  

IMG_5732-2.jpg  

    客廳面寬目測約3米3,採用落地窗外接陽台,照片所闢出的書房空間,實際上為3房其中的一個房間,因樣品屋顧及整體視覺而進行客變,如果正常居家使用,是可容納單人床的單人房,當然也可參考樣品屋做法,拿掉與客廳相連的牆面,增加視覺的空間穿透性。

 

IMG_5714-2.jpg  

    主臥室具備獨立衛浴間,坪數占比中等,不過還是無法隔出獨立衣帽間,可是就實用性來看,這樣的3房產品已符合現階段大多數家庭居住所需。

 

IMG_5753-2.jpg  

IMG_5756-2.jpg  

    4房的A7戶別樣品屋,權狀坪數53.71坪,室內實際坪數近38坪,格局同樣相當方正,進門設有簡單玄關,房間配置3大房1小房。

 

IMG_5758-2.jpg  

         與3房產品相同,4房主臥室規劃有獨立衛浴間,有對外窗、採光性佳,整體空間表現有中上水準。

 

IMG_5765-2.jpg

         次臥室坪數較主臥室略小,雖無獨立衛浴間但具備衣帽間,日常居家的實用性很高。

 

IMG_5771-2.jpg  

    另一個房間則打造為單人房,其實改放雙人床,使用空間還是挺充裕,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5769-2.jpg  

    玄關牆後、餐廳旁的房間,是所有房間中坪數最小的一間,代銷業者將其打造為和式房,實際目測放雙人床太過勉強,如做為一般單人房,空間上相對也較為壓迫,所以家中成員沒有超過4口以上,建議把這個房間改為起居室、書房、電腦間等其他用途較佳。

 

IMG_5751-2.jpg  

    標準建材方面,室內舖設60x60cm拋光石英磚、TOTO衛浴系統、單體馬桶、免治馬桶座、林內兩口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等;目前現場開價每坪50~55萬元,已改寫桃園市個案開價新高,且就以往經驗,國建新案議價空間通常不高,因此我認為成交價概抓開價的92折,約落在每坪46~50萬元是較為合理的,本案預計2018年中旬可交屋。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2.jpg  

Page0001.jpg  

 

2房傢配圖(C1戶別)

Page0007.jpg  

3房傢配圖(C2戶別)

Page0006.jpg  

4房傢配圖(A7戶別)

Page0005.jpg  

 

基本資料

 

投資興建

國泰建設

戶數

住330戶、店17戶

類型

電梯大樓

坪數

23~53坪

基地面積

1645坪

格局

2~4房

樓高

24F/B4F

公設比

30.83%

基地位置

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、民族路口

開案日期

2015年3月

現場開價

50~55萬元/坪(2015.3)

合理成交價

46~50萬元/坪(2015.3)

洽詢電話

03-333-868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