外觀模型.jpg

    由松陽機構旗下鴻暘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青耘上」,地點位於光輝路22巷,基地面積約322坪,規劃獨棟地上14樓、地下3樓建物,標準層5併雙梯格局,共計住宅65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40個,每個售價175~255萬元。

 

6O1A8007.jpg

    文山區地形多山加上景美溪流經,形成特殊的區塊式發展,並衍生出萬芳醫院一帶、政治大學周邊及考試院沿線等數個主要住宅聚落,且相較台北市其他行政區,不僅新案供給量偏低,部分新案價格甚至低於鄰近新店,也是目前首善之都少見的房價凹陷區。

    其中考試院沿線,除了考試院本身,還有國家試場、世新大學、永建國小、中山國小、再興中學等,不過屋齡普遍較老,因而近年催生許多危老都更案,本文所開箱的「青耘上」便是屬於此類新案。

 

DJI_0829 拷貝.jpg

    透過空拍可見「青耘上」基地為口袋型,而左側既有巷道為4米路幅的辛亥路七段20巷,右側雖然目前沒有道路,但市政府已著手新闢連接木柵路一段236巷的幹道(編按:土地徵收作業已完成),進而增加這一帶的聯外機能。

 

DJI_0826.jpg

    筆者認為,之所以要新闢這條幹道,無非是為了接下來位於「青耘上」基地右側,也就是原光明戲院含周邊聚落的大型都更案預做準備,而該案已有大型企業接手整合。

    不僅如此,本案對面這片綠地則是元利建設文山區指標案「森活莊園」的二、三期建地,連同前述的光明戲院都更案,相信能有效穩固甚或拉抬區段的價格支撐面。

    

6O1A7984.jpg

    「青耘上」具備良好的居住環境,基地旁即是光明公園,雖為鄰里型公園但占地不算小,平日下樓散步休憩已相當足夠。

 

6O1A7958.jpg

    如果喜愛爬山的住戶,仙跡岩登山步道口就在木柵路對面,相距僅約300公尺,同樣是易於前往的綠帶設施。

 

6O1A7965.jpg

    再者,附近學校密度很高,除了所屬學區永建國小,另有中山國小、再興中學、實踐國小、實踐國中等多所著名私立學校,形塑很是優異的的文教環境,也是地段面的顯性特質。

 

6O1A7973.jpg

    本案周邊機能完備,光明公園對面即有全家便利商店,而便利商店旁則有一間傳統果菜行,可支撐住戶繳費、宅配及簡易採買等日常所需。

 

6O1A8004.jpg

    如需進一步的其他機能,例如全聯福利中心、屈臣氏、麥當勞,可轉往木柵路沿線獲得滿足,往返約600公尺。

 

6O1A7999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從動物園銜接到新店大坪林站的捷運南環段,其中設有兩處出入口的Y4站,其中一處出入口預定地便設在全聯福利中心旁,目前(2022.7)路段規劃已全數核定,待招標作業完成即可施工,換句話說,未來本案距離Y4站約600公尺、步行可達。

 

標準層.jpg

    公設計有迎賓大廳、信箱區、空中花園等項目,公設比約32.5%,管理費暫估每坪120元。

    樓層高度3米5,房型設定1~3房,1房權狀約16坪,2房分為約19坪、約22坪及約28坪三種格局,3房則是約37坪,且除了C戶外,其餘戶別均有雙面採光條件。

 

A.jpg

    首先看權狀約37坪的A戶,規劃大尺度主臥室的3房產品,並劃設零走道的高坪效格局,採公領域居中、房間置於兩側的動線配置,且受惠於公領域的縱深優點,客、餐廳陳列顯得餘裕。

    大尺度主臥室是A戶的產品賣點,近乎1/3的坪數占比,提供充足的裝潢彈性,能輕易闢出獨立衣帽間,而衛浴間配置浴缸、有對外窗;至於次臥室均為單人床房規格,不過其中一間配有對外陽台,可將居住空間向外延伸,這點是比較特殊的。

 

D.jpg

    權狀約28坪的D戶,規劃雙陽台大2房單位,零走道格局使得室內坪效得以最大化,公領域具備充足安定面,加上坪數級距提升,不僅可闢出清晰的客、餐廳空間,廚房也為獨立隔間,另前陽台採通廊設計,客廳、廚房均可進出。

    D戶的兩處房間均為加大雙人床房,其中主臥室占比非常理想,除睡眠區寬裕,還能闢出簡易衣帽區,同時給予對外陽台,而次臥室空間尺度同樣可雙面下床,房型機能是兩房產品少見的完整舒適。

 

B.jpg

    最後是權狀約16坪的B戶,採大套房設計,受惠於雙面採光,不僅房內可兩側納光,衛浴間也得以闢出對外窗;整體動線上,入口闢有玄關,開放式的廚具系統,配合方正易用的大部格局,加上挑高3米5的樓層高度,提供相當靈活的收納彈性,產品屬性適合單身或中長期資產配置客層。

    「青耘上」標準建材附有80x80cm拋光石英磚、Phlilps五合一電子鎖、YKK氣密窗、德國Impuls廚櫃系統、林內IH爐(限1房)、瓦斯爐、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KOHLER衛浴系統(自動馬桶、面盆、暖風機)、HANSGROHE龍頭、當層排氣系統等,售價落點約在每坪68~78萬元,預計2026年第二季完工。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松陽機構‧鴻暘建設  

戶數

 住宅65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16~37坪

基地面積

 約322坪

格局

 1~3房

樓高

 14F/B3F

公設比

 約32.5%

基地位置

 台北市文山區光輝路22巷

接待中心

 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303號

完工日期

 2026年第2季(預計)

售價落價

 68~78萬元/坪(2022.7)

洽詢電話

 02-2939-3399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