悦龍莊01      

    位於同德一街的超高樓層豪宅案「悦龍莊」,由寶鈜開發所投資興建,而此間公司負責人便是赫赫有名的林永發建築師,桃園許多豪宅作品皆出自其手,例如大家耳熟能詳的中悦機構,林永發甚至有「中悦御用建築師」的雅號。

    本案基地面積1079坪,最高樓層達到27樓,牆面外觀使用日本進口射出還原磚,質感層次豐富,且地點緊鄰中正藝文特區,中高樓層可俯瞰全區,景觀條件堪稱完美,全坡道平面車位共179個,每戶至少須購置3個停車位,每個售價175~195萬元。

 

悦龍莊02      

    「悦龍莊」建物以4:3黃金比例設計,使得面寬達到百米水準,呈現出穩重、和諧的視覺效果;另一方面,這個4:3的規劃尺度也影響了室內空間的分布,百坪物件卻有著極為方正的平面格局,這是其他同質性個案所少見的優點。

    

悦龍莊03      

    家徽概念的圓盤石雕,「悦龍莊」三字鎮於其上,此為社區門廳的起點,而不僅是中央廊道及兩側列柱,挑高天花板同樣輔以金底壓花飾紋相襯,入口氣勢符合本案產品定位。

 

悦龍莊04      

    大廳挑高8米,採三進式門廳,第一道是物業接待櫃台、第二道是交誼廳、第三道才到達住戶電梯,且從照片中便可發現,施工細節方面相當講究,包括地面及柱面所鋪設石材皆有對紋,而門楣圖騰與外門廳相呼應,成為代表「悦龍莊」一案的專屬圖騰。

 

悦龍莊05      

    交誼廳垂吊大型火花造型燈,牆面同樣選用頗具設計感的大型掛鐘,黃色燈光融合周邊建材色調,讓偌大的空間溫暖而不冰冷。   

 

悦龍莊06     悦龍莊07    

   社區公設比32%,管理費每坪100元; 除了大廳,1樓其餘空間設有多項公設,像是健身房、撞球室、羽球場、閱覽室及占地250坪的後花園(由交誼廳進出),多是實用性高的項目設施。

 

悦龍莊08      

    頂樓部分則規劃一個多功能休憩空間,具備吧檯、影音設備、沙發、洗手間,大型落地窗圍繞於四周,可居高臨下盡覽周邊市區景色。

 

悦龍莊標準層平面圖        

    全區住宅共52戶、零店面,標準層雙併雙梯,產品坪數皆為110坪,戶別均質單純,加上進出動線採主僕分離,完全符合豪宅理想的格局規劃。

 

悦龍莊09      

    此外,交屋狀態為全毛胚,不過贈予住戶廚具與衛浴的提貨券,項目包括德國SieMatic廚櫃組(牌價超過200萬元)、瑞典伊萊克斯(Electrolux)對開式冰箱、電磁瓦斯爐、蒸爐、烤箱及紅酒櫃、BlueSky抽油煙機、TOTO智慧型馬桶4座與單體馬桶1座。

    另外一點,「悦龍莊」是桃園首個使用義大利馬貝(MAPEI)防水建材的住宅案,每平方公尺費用約在500元,比起一般台廠常見的每平方公尺100多元,施作成本高出近5倍,北市仁愛路「宏盛帝寶」也是採用此款防水建材。

 

悦龍莊10      

    室內高度3米4、戶戶規劃3.6坪大陽台,雖是全毛胚交屋,但現場仍打造兩間實品屋以供參考;從電梯出來,可見兩戶間的梯廳有簡單藝術擺設,左側為A1戶別、右側為A2戶別,每戶大門同樣鑄上社區圖騰,細節表現值得稱許。

 

悦龍莊11      

     把公私領域進行明顯區分,是本案格局空間很重要的概念,例如把客用衛浴置於入口處,可讓造訪的賓客活動範圍侷限在公共領域,不會進入到房間區的私密領域;當然,如同先前所言,交屋狀態為毛胚屋,住戶可依自身需求配置空間,但大致上就是朝「公私分離」以及「3+1房」兩大方向來預留管線位置。

 

悦龍莊12      悦龍莊13    

    A1戶別餐廳相當具有設計感,包括木質餐桌、皮質餐椅、陳列架以及一旁的電視牆,皆以橘色系作為基本色調,而電視牆頂端有溝槽滑輪,可依現場狀況進行移動,成為客、餐廳兩者的空間牆。

 

悦龍莊14      

    餐廳陳列架後方即為「+1」房的部分,可做為書房、電腦室等,裝潢運用十分彈性;有個值得一提之處,就是每個空間與房間都有對外陽台(餐廳與書房共用一個陽台),就算是相連的客、餐廳,所使用陽台也不同。(可參照文後傢配圖)

 

悦龍莊15      

     A1戶別實品屋設有第二起居室,做為進入房間的緩衝區,家人平時休憩或觀看電視可利用此處。

 

悦龍莊16      悦龍莊17    

    與A1戶別相比,A2戶別實品屋整體裝潢用色較為沉穩深邃,呈現出另一種低調奢華的風格,且室內面寬9米6的優勢也充分被展現。

 

悦龍莊18      

    餐廳與廚房使用吧檯區隔彼此空間,也能拿來做為輕食專用的中島。

 

悦龍莊19      

    廚房寬闊明亮,後接2.4坪工作陽台及傭人房,而傭人也是利用工作陽台轉由梯間進出。(A1、A2廚房格局相同)

 

悦龍莊20     悦龍莊21    

     主臥室規劃坪數充裕,因此男、女主人有各自專屬衣帽間,使用時相互不影響。

 

悦龍莊22      

    主臥室衛浴空間同樣大氣,除了乾濕分離、雙水龍頭面盆,浴缸旁還有大面積對外窗,有助增加衛浴的通風及採光,並架設英國Studor排水通氣防疫系統。(其餘衛浴間同樣配有該系統)

 

悦龍莊23      

    其餘兩間臥室也都規劃有獨立衣帽間與衛浴,更簡單地說,無論是A1或A2戶別,基礎格局就是3套房4衛浴(含門口客用衛浴),每間套房皆有專屬衣帽間及衛浴對外窗;價格部分,現場開價每坪38~43萬元,我認為合理成交價一般樓層應落於每坪36~39萬元,中高樓層的特殊戶別,每坪43~44萬元是較為合理的區間

 

A1戶別傢配圖

悦龍莊A1傢配圖      

A2戶別傢配圖

悦龍莊A2傢配圖      

個案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寶鋐開發

戶數

住52戶、店0戶

類型

電梯大樓

坪數

110坪

基地面積

1076坪

格局

毛胚交屋

樓高

27F/B3F

公設比

約32%

基地位置

桃園市桃園區同德一街9號

開案日期

2014年7月

現場開價

38~43萬元/坪(2014.12)

合理成交價

36~39萬元/坪(一般樓層)(2015.1)

洽詢電話

03-317-9888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