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610.jpg

    (2019.3.21更新完銷資訊)由長虹機構旗下虹欣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忠孝詠吉」,地點位於忠孝東路、永吉路口,基地面積1716坪,照片左側建物為A棟,地上層規劃22樓,右側建物為B棟,地上層規劃23樓,地下層統一開挖至4樓,兩棟標準層皆為4併格局,共計住宅176戶、店面16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391個,每個售價260~310萬元。

 

IMG_5292.jpg

     由於地點正好位在忠孝東路、永吉路口,案名取其諧音為「忠孝詠吉」,十分簡單且好記,同時此案屬於近期台北市少見具基地規模的指標都更案,目前(2018.9)接待中心位置即是基地所在,即使筆者用廣角端仍難以完全攝其全貌,或許在其他縣市1、2千坪的基地並不少見,但在台北市中心能有此面積條件,確實是相當難得的先天基本面。

 

忠孝詠吉說明圖.jpg

     筆者透過Google空拍圖約略畫出基地輪廓,提供讀者比對參考;然而,誠如前文所述,「忠孝詠吉」本身為都更案,扣除地主分回戶,負責銷售作業的璞園廣告可銷戶數約110戶。

 

IMG_5296.jpg

    緊鄰後山埤捷運站4號出口,同樣是「忠孝詠吉」另一個強勢基本面,若是從永吉路側,3間店面、約100公尺距離便達社區,就是「出站即到家」的概念。

 

IMG_5318.jpg

     如果從站體旁的玉成街86巷出站,中間僅隔一條4米巷,花台以內就是基地範圍,至於右側白色建物為本案接待中心,而日後此處會開設一處後門,住戶可直接利用後門穿越中庭花園進入社區。

 

Page0003說明圖.jpg

     筆者擷取部分1樓全區平面圖輔助說明前一段所述內容,由後山埤站4號出口至玉成街86巷,左轉進後門(紅圈所示)到中庭花園再進入社區梯廳。

 

IMG_5326.jpg

    除了後山埤捷運站外,社區正前方(永吉路)尚有公車站牌,現有32、212、279、281與284等路線可選擇。

 

IMG_5298.jpg

IMG_5313.jpg

     本案區段坐落台北市中心,於生活機能條件便不再贅述,筆者主要鎖定周邊幾個地點介紹;在公園綠帶方面,較為推薦忠孝東路、玉成街口的合心廣場,步行約3分鐘,也能從基地旁的永吉路553巷通往玉成街。

 

IMG_5302.jpg

     循著玉成街步行,沿途社區公共退縮空間行道樹林蔭茂密,街廓氛圍舒服,當中還有一座合心公園,內有兒童遊戲設施,到了市民大道七段路口,旁邊就是南港運動中心,這座運動中心設施完整,包含游泳池、潛水池、健身房、兒童遊戲區、多功能球場、攀岩場、空氣槍射擊場、飛輪教室、羽球場、壁球場、桌球場、射箭場等項目,基地步行約6分鐘可達。

 

IMG_5308.jpg

     南港運動中心斜對面是松山車站,由玉成街或中坡北路距離相差不大,步行約8分鐘、車程約3分鐘;再者,林口街一帶早上有傳統市場、晚上則為熱炒小吃聚落,同樣是本案周邊易達的機能商圈。

 

20180918_135708.jpg

     忠孝東路轉松仁路約7分鐘車程可達信義計畫區,所以本案前往松山或信義區的核心區段皆屬便利。

 

光井淳.jpg

     有這般的基地規模、區段條件,「忠孝詠吉」建築團隊陣容自是星光熠熠,立面外觀由曾獲美國AIA設計獎並參與設計Apple Store東京表參道旗艦店的日本建築師光井純操刀,以比翼雙飛雙塔建築造型輔以白色基調,賦予乾淨明亮的視覺主軸,建築規劃則由美國麻省理工碩士周文斌建築師規劃設計,而景觀設計則交予老圃造園,「宏盛帝寶」、「一品國硯」、「美河市」、「寶徠花園」等知名社區景觀皆出自其手,至於公共空間聘請十邑設計主持人王勝正打造。(圖片翻攝自銷售現場)

 

IMG_5321.jpg

     因永吉路側皆劃設店面單位,所以大門及車道設於永吉路553巷。

 

IMG_4612.jpg

IMG_4614.jpg

    入口處以牌樓設計,車道另採汽機車分道(格柵處為車道出入口),而社區大門前廣場規劃迴車圓環;公設項目包含迎賓大廳、會議室、閱讀室、家教室(兩間)、兒童遊戲室及交誼廳,公設比約33%,管理費暫估每坪120元。

 

IMG_4618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入口牌樓旁有一顆樹齡已屆117年的老樹,不僅和這塊土地共生共榮,更是原地主們重要的精神象徵,為此,開發商決定加以保留,希望能繼續守護日後住在這個社區的住戶。

 

IMG_5288.jpg

     筆者特地拍攝這棵老樹,一旁正好有現場銷售人員做為比例對照,讀者可自行體會老樹尺寸。

 

IMG_4585.jpg

    住宅產品設定權狀65和75坪、3~4房格局,室內高度3米4、戶戶前後陽台,現場以權狀75坪的B2戶別施作樣品屋,屬3房房型,其中主臥室及一間次臥室為套房單位,原始格局三衛浴、兩套房,並採公領域在外、房間於內的動線鋪陳。

    攤開平面格局圖,唯大門旁有一梁柱,其餘空間梁柱悉數外推,加上虛坪走道比例低,室內坪效表現是顯著優點;雖大門旁有梁柱,不過在門後劃設一處內凹格局,做為鞋櫃或雜物間使用。

 

IMG_4575.jpg

IMG_4580.jpg

     樣品屋以電視牆劃出客、餐廳界線,且除了客廳銜接前陽台,餐廳也採用低檯度窗,使得公領域對外採光面占比理想、面寬尺度大器。

 

IMG_4580.jpg

IMG_4588.jpg

     此外,在廚房旁設有偏重交誼功能的長桌,家中成員或親友到訪,輕食、咖啡、品酒都合適。

 

IMG_4589-HDR.jpg

     主臥室坪數占比餘裕,睡眠區置放雙人床組仍留有相當程度的走動空間,而對外窗同採低檯度窗,有利於房內採光條件。

 

IMG_4594.jpg

    一旁為廊道式的獨立衣帽區,提供充足的衣物收納空間,底側則置放妝台。

 

IMG_4597.jpg

     主臥室衛浴間為完整四件式設備,採乾溼分離、配有浴缸,且由樣品屋照片可見對外窗面積大,採光、通風皆良好。

 

IMG_4600.jpg

    如前文所述,首席次臥室採套房規劃,意即具備獨立衛浴間,坪數占比雖不及主臥室可闢出獨立衣帽區,但已具備良好的房型條件。

 

IMG_4601.jpg

     第二次臥室雖以單人床房型呈現,不過實際上仍可採雙人床房型,樣品屋實景照片提供讀者參考。

 

IMG_4604.jpg

IMG_4609.jpg

    室內地坪為80x80cm拋光石英磚、廚房地坪為60x60cm拋光石英磚,另外住戶可自行加價客變升等衛浴、廚具等建材項目;現場開價每坪120萬元,合理成交落點約在每坪100萬元,預計2022年第四季可交屋,另本案已於2019年3月完銷。

 

1樓全區平面圖

Page0003.jpg

 

標準層平面圖

Page0001.jpg

 

75坪傢配圖

Page0004.jpg

 

基本資料

投資興建

 長虹機構‧虹欣建設   

戶數

 住176戶、店16戶

類型

 電梯大樓

坪數

 65及75坪

基地面積

 1716坪

格局

 3~4房

樓高

 22、23F/B4F

公設比

 約33%

基地位置

 台北市南港區永吉路555號旁

接待中心

台北市南港區永吉路555號旁

開案日期

 2018年8月

現場開價

 120萬元/坪(2018.9)

合理成交價

 100萬元/坪(2019.3,本案已完銷)

洽詢電話

 02-2782-0333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