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本四季外觀3D.jpg

    由三本建築旗下三麒建設所投資興建的「三本四季」,地點位於春日路、青溪二路口,連同後側朝陽街236巷,基地享三面臨路優勢,占地面積約696坪,規劃獨棟地上19樓、地下4樓建物,單層8併格局,共計住宅144戶、店面5戶,全坡道平面車位149個,統一配有充電車管槽,每個售價205~235萬元(編按:「三本四季」為3D圖右側建築,左側兩棟則是姊妹作「三本大序」,該案將另行撰文介紹)

 

6O1A0300.jpg

    做為桃園30年老字號建商的三本建築(下稱三本),許多作品不僅為市場稱道,所累積的品牌效應也相當可觀,而近年包括「三本千晴」(點我延伸閱讀)、「三本公園」(點我延伸閱讀)、「三本雲上」、「三本皇琚」等,更先後成為當地極為著名的住宅指標。

    另外,三本的建築精神十分強調「一期一會」,意即不走複製量產路線,之前曾攜手丹麥SHL(Shumidt  Hammer Lassen  Architetcs)、金以容、黃昇墀等國內外知名建築師事務所,使得每個作品均具備高度的外觀辨識度。(圖為「三本公園」外觀實景,攝於2018.12)

 

6O1A9702.jpg

    以基地位置來看,「三本四季」坐落在小檜溪重劃區的核心帶,一方面緊鄰日後的中心商業區,且距離檜溪河濱公園、三民運動公園、朝陽公園、新永和市場、JC PARK等周邊據點也近,加上一旁的舊城區商圈,享有十分完備的生活機能屬性。

 

四季外觀3D.jpg

    值得一提的,此次「三本四季」聘請曾打造蘭陽博物館、故宮南院等知名作品的建築名師姚仁喜操刀,以清水模混擬土為基底,且運用大量桃園建築少見的斜柱元素,並巧妙地利用轉向讓每戶獲得最大的採光面積,不論外觀立面、設計手法或施工難度,都足以名列小檜溪重劃區的頂規個案。

 

滴水條施工圖.jpg

    特別這個清水模混擬土,在目前桃園個案極為少見,本身除了具備仿清水模的視覺效果外,還兼具自潔、隔熱、止水、抗紫外線和氧化等多重功能,不過施工步驟相當繁瑣,還需再直角接縫處另行加裝烤漆鋁擠滴水條,雖工程難度較一般建案高出甚多,但相對呈現出更為細膩的立面質感。

 

轉向1.jpg

轉向2.jpg

    再者,為了避開鄰房大樓並且讓每戶都獲得最佳的居住視野,「三本四季」罕見地採用轉向規劃,舉例來看,16和17樓的A1兩戶主臥室,採光面就有所不同,前者朝南、後者朝西,而A9戶則客廳座向有別,一個朝北、一個朝西,如此轉向的情況其它樓層也存在,所以基本上沒有所謂的「標準層」。

    另外,平面圖所標示的三角形,即是所謂的斜柱設計(編按:不計坪),於造型考量之外,還有折射陽光的功用,可有效增加室內採光量,也是本案規劃面的細節之一。

 

四季1F全區.jpg

    大門和車道統一由後側的朝陽街236巷進出,社區採二進式設計,透過退縮深廊打造內外有別的社區動線。

 

三本四季大廳3D.jpg

三本四季咖啡廳3D.jpg

    公設空間交由曾操刀設計誠品書店的元崇設計操刀,採用大量木質樣料,輔以通透的落地窗,營造溫潤悠閒地風格氛圍,項目包含挑高6米6迎賓大廳、交誼廳、閱覽室、健身房等,並於頂樓闢有露天餐區、空中瑜珈區及露營區,另設置垃圾冷藏室,公設比約34%,管理費暫估每坪75元。

 

四季樓層.jpg

    「三本四季」樓層高度3米3,全棟為無火社區(沒有瓦斯),雖各樓層有轉向規劃,但大致格局仍變動不大,2房權狀坪數約22~25坪、3房約36坪,格局坪效均有不錯表現。

 

A5.jpeg

    首先看權狀約25坪的A5戶別,為配有雙陽台的高坪效2房單位,格局面屬零走道規劃,雖為單面採光條件,但公領域及兩處房間均有對外窗,不會產生暗房問題,另衛浴間配置乾濕分離的完整4件式設備。

    公領域採開放式設計,無明顯餐廳占比,建議透過結合餐廳的中島台來完整居家機能,而兩處房間均為雙人床房規格,其中主臥室不僅可雙面下床,更劃有陽台空間,享有此坪數級距少見的房型舒適度。

 

6O1A1503.jpg

6O1A1508.jpg

    公領域採用通面落地窗來增加室內採光,同時面寬尺度也落在合理範圍,而開放式的格局設計,透過簡易中島台打造餐廳機能及區隔空間。(樣品屋裝潢示意,僅供參考)

 

6O1A1531.jpg

6O1A1540.jpg

    以約25坪的房型單位,主臥室尺度可謂相當理想,可見在床組、櫃體之外,仍留有十分寬裕的彈性空間,加上設有陽台空間,創造極為舒適的居住機能。(樣品屋裝潢示意,僅供參考)

6O1A1553.jpg

6O1A1555.jpg

    次臥室也能納入正常尺寸雙人床,不過樣品屋以單人床房表現,呈現更為寬裕的房型空間。(樣品屋裝潢示意,僅供參考)

 

A6.jpg

    接著看權狀約36坪的A6戶別,規劃傳統動線的標準3房單位,入口設有完整玄關,並闢設獨立格局廚房,且三面採光的先天條件,除了客廳、房間外,餐廳、廚房也具備頗為理想的採光面,成為此一戶別的顯性優點。

    本戶同為雙陽台設計但並非與客廳相連,而是配置於主臥室,用以提升房型舒適度,兩處次臥室則給予一雙人床、一單人床的尺度規格,屬於格局安全、易用適居的換屋型產品。

 

6O1A1448.jpg

    入口玄關區相當完整,有效區隔落塵和居住的進出動線,另可見左側的兩處採光窗,將大為提升日後室內採光。(樣品屋裝潢示意,僅供參考)

 

6O1A1432.jpg

6O1A1441.jpg

    來到公領域,客、餐廳機能界線清晰且面寬尺度理想,加上樑柱悉數外推,進一步使格局更為方正易用。(樣品屋裝潢示意,僅供參考)

 

 

6O1A1492.jpg

    主臥室空間屬標準規格雙人床房,除採光良好外,使用空間也可延伸至陽台,至於衛浴間則規劃乾濕分離淋浴間。(樣品屋裝潢示意,僅供參考)

 

6O1A1476-HDR.jpg

6O1A1485-HDR.jpg

    兩處次臥室為一雙人床、一單人床的尺度配置,裝潢實景拍攝提供讀者參考。(樣品屋裝潢示意,僅供參考)

 

6O1A1548.jpg

    「三本四季」社區配有德國BWT淨水器,而地下室另裝設S.E.A.T強波器,其餘標準建材附有SPC降噪石塑木地板、維夫拉克電子鎖、6+6mm LOW-E玻璃、YKKap氣密窗、德國LEICHT廚櫃系統、奧地利blum絞鍊、德國BOSCH雙口電磁爐、TOTO抽油煙機、烘碗機、義大利ARISTON洗脫烘衣機、瑞士LAUFEN衛浴系統、德國GROHE五金配件、Panasonic暖風機、當層排氣系統等。

    價格方面,現場採不二價銷售,售價區間每坪47~51萬元,預計2025年第3季完工。

 

基本資料

  投資興建

 三本建築‧三麒建設  

   戶數

 住宅144戶

 店面5戶

      類型

 電梯大樓

   坪數

 22~36坪

  基地面積

 約696坪

   格局

 2~3房

      樓高

 19F/B4F

 公設比

 約34%

  基地位置

 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、青溪二路

  接待中心

 桃園市桃園區春日路、青溪一路

  完工日期

 2025年第3季(預計)

  現場售價

 47~51萬元/坪(2022.9)

  洽詢電話

 03-333-8888

 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陳英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